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寻茶之旅 一路上竟有这么多绝美酒店

2015-11-23 09:24:4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茶遍布于亚洲各国。最初,茶起源于中国,随后在印度广为流传,进而来到斯里兰卡,最后遍及世界各地。为了保护并分享自己的文化遗产,七家罗莱夏朵国际精品酒店联盟的会员携手邀您共赴茶文化之旅,沿着茶之路探索茶的多元化,体味茶文化之美,发掘这一全世界最受欢迎的饮品。

  罗莱夏朵茶之路也展现出其会员的承诺,正如他们在宣言中所表达的,要保护生态多样性和当地遗产,还将在尊重本土习俗和传统的基础上,分享生活的艺术这一价值观。

罗莱夏朵茶之路 邀您共赴茶文化之旅罗莱夏朵茶之路 邀您共赴茶文化之旅

  罗莱夏朵会员中,有些已专注于这一承诺很多年,自他们的酒店建成就开始了。包括刘女士在中国云南省的柏联精品酒店,费尔南多家族在斯里兰卡的地产,以及Joerg Drechsel和他的夫人Txuku Iriarte在喀拉拉邦的居所。

  走过一个又一个目的地,罗莱夏朵茶之路还展示出某些鲜为人知的茶文化的历史,例如茶在中国的模糊起源,斯里兰卡种植庄主的生存现状,以及南印度最初的茶叶分配体系。

  这条茶之路的大使为Marie-Christine Clément,她是品鉴专家,也是金狮卢浮宫酒店的女主人。该酒店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为罗莱夏朵会员。Clément女士根据自己的风格,分享她自己茶之路旅途中的花絮见闻以及她的首选和建议。

  茶是我写作时的好伙伴。已深入我的内心。茶是我的灵感源泉,激励我创作,并为我止渴。品茶犹如踏上一片充满魔力的土地,可以感受到各地风味。

  罗莱夏朵茶之路沿着茶的历史,追溯到茶的起源地-中国西双版纳的第一片种植园,然后跟着经典茶马古道商队路线来到西藏,接着再传入斯里兰卡岛屿,最后进入南印度市场。这是一个关于大众饮品的迷人故事,茶属于全世界,它像人类一样打造出了一道符合人类品味和文化的风景。

  普洱茶,发酵与否,或生或熟,商队烤茶,锡兰红茶,加奶与否,还有尼尔吉里山茶,马莎拉调味茶——都将引导你的味蕾,体味整个世界的滋味。

  云南——茶之源

  公元二世纪和三世纪期间,三国战争迫使少数民族人民迁往云南省南部。他们随身携带了野茶籽以做药用。其中,布朗族最先种植茶树。如今,他们成为这些千年圣树的守护者。

  刘女士在罗莱夏朵茶之路上拥有三处地产,保护着景迈山人民,包括他们独一无二的自然和环境遗产。刘女士的工作展示了住在这些偏僻山谷中的少数民族的本土习俗和独特技能。再往北去,在茶之路和西藏的一个交叉点上,刘女士打造了各式各样的本土手工制品,甚至将千年古城和顺正式恢复为中国十大最美古镇之一。

  普洱茶产地要求特殊,焙制过程严格。普洱茶仅在景迈山以有机方式种植,保留了和一千年前一样的味道。刘女士还致力于展示茶道。茶道始于八世纪唐朝期间,根据禅宗仪式化成为茶道。正如刘女士常说的那样,“茶禅一味。”

  昆明柏联酒店

  中国云南

  云南是茶叶的历史发源地。数千年前,中国人就发现了茶叶的药用价值,不过茶叶最开始被佛教徒作为唱诵中的提神圣品使用的,随后学者们也开始这样做。人们喜欢茶道的仪式感和泡茶的清香,享受品茶的那一刻,完全沉浸在当下,与自然融为一体。昆明柏联酒店的宗教领袖们就融合了这种远见和精神。他们穿着传统服饰,在茶室里白天举行日常茶道仪式,傍晚时分创作绘画,想蕴含着道家真谛的茶道致敬,他们的每一个轻微动作都饱含着对茶道的感激之情,映照出一片宁静平和的气息。在昆明,他们只喝普洱茶。无论发酵与否,或生或熟,普洱茶都体现了中华民族灵魂的精华。漫步在酒店的茶文化博物馆,透过玻璃,我想象着这一块块珍贵红茶过去那段艰苦波折的日子。要想品出普洱茶所有的细节,你必须要有非常精准的感官。普洱茶的风味恐怕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一类,你要能够真正学会欣赏树丛、土壤、树皮、以及贮存的霉味。在经历过这一系列强烈的味觉冲击后,最美不过在傍晚时分挑一处天然温泉盆地泡个澡,那感觉仿佛你就像一块方糖在慢慢融化!除非你更愿意在湖畔上一节太极拳课。酒店的SPA很棒,在中国很有名。中药最传统的精髓之一就是根据你体内精气的流向推荐最适合你的护肤方法。

  周边

  酒店近郊处有一片石林岩溶地貌,被联合国认定为世界遗产,同时也是云南省著名旅游胜地之一。其实,正经历地貌变形的昆明市也值得一游,尤其是神奇的蘑菇市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蘑菇市场。如果你曾经以为真菌的世界里只有大蘑菇和松露,你最好再想想。看到这么多口蘑、香菇、云芝、以及其他可食用的菌类,包括某些相当奇特的戴面纱的夫人蘑菇,一定会让你惊讶不已。此外,来到昆明,你一定要来市中心的柏联普洱旗舰店走一遭,来一杯这里的柏联普洱茶,真是舒适安宁又放松。

  ★ 中国昆明的蘑菇市场

  ★ 中国昆明市区柏联广场柏联普洱旗舰店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罗莱夏朵 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