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跟村上春树慢跑东京 衣服鞋袜不用穿!

2015-12-14 09:54:1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村上春树在《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里面写到,“在东京时,大体是去神宫外苑跑步。”东京是名副其实的慢 跑天堂,不仅仅是在城市中心有很多绿地可以跑步,而且在跑步胜地附近有很多running station,让你不用带鞋袜和跑步装备,两手空空也能享受一回东京runner的滋味。(来源:斑马旅行)

  皇居:村上春树的跑步圣地

跟着村上春树去跑步,衣服、鞋袜不用穿!皇居外苑二重桥

  随着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在跑步者之间流传,他平时跑步的皇居也成为世界各地跑者的朝圣地。即便是游客都有特意到此来当一回皇居runner的。

跟着村上春树去跑步,衣服、鞋袜不用穿!大家可以按照图中的路线慢跑或散步

  在东京都市里能有这么一大块绿地实在难得。整个一圈有5公里,途中没有红绿灯,不需闪车子,而且警备森严,即便在“晚上也能放心地跑步”。另外,地上每隔100公尺都有地标,告诉你现在跑到几公里处,不用费心地去计算路程。

跟着村上春树去跑步,衣服、鞋袜不用穿!随处可见的公用直饮水设施,为跑步者提供便利。

  在皇居外围,有不少开设给跑者使用的跑步站(running station),即便是啥装备都没有,也可以体验一番。这种跑步站一出地铁就有。供跑者淋浴更衣、储物,甚至租借跑鞋和跑衣,收费也都很便宜。跑完步,冲个凉,也不需要回酒店,就可以继续接下来的行程。

跟着村上春树去跑步,衣服、鞋袜不用穿!Raffine Running Style

  2014年新开业的Raffine Running Style,设施和服务都很好,只需500日元,折合人民币不到30块钱。在这里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只要比划比划,说明有几个人来,再填写一张基本信息的表格,就能拿到会员卡和寄物柜钥匙。

跟着村上春树去跑步,衣服、鞋袜不用穿!跑鞋出租

  店内也有各种尺寸的跑鞋、跑衣裤出租。租跑鞋100日元,约合人民币5块钱。淋浴室有十几间,不拥挤,里面还供应洗发精,沐浴乳。最很贴心的提供脱水机,即便是洗澡的时候把衣服用清水过一遍,也可以立刻脱水,穿衣走人。

跟着村上春树去跑步,衣服、鞋袜不用穿!自动贩卖机出售跑袜

  周边也有其他一些跑站,譬如Funride Station、Run Pit、Adidas Run Base。这些地方收费略高,七百日元左右。但在Adidas Run Base这种运动品牌的跑站,是可以试穿并租借最新款的跑鞋,不买也有最新潮哦!

跟着村上春树去跑步,衣服、鞋袜不用穿!Adidas Run Base

  Raffine Running Style

  网站:www.raffine-rs.com/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有楽町1-5-2东宝ツインタワービルB1F

  交通:都営地下铁日比谷駅A5出口就是

  ADIDAS RUN BASE

  网站:adidas.jp/running/runbase/index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平河町2丁目16-1平河町森タワー1F

  交通:地下铁永田町站四号出口,只要徒步约一分钟就可以抵达,店面位于商业大楼的一楼,首先会先看见超巨大的adidas三角柱,跟着指标左转就到了。

  代代木公园:逛街跑步两不误

  除了皇居以外,位于明治神宫旁的代代木公园的绿地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代代木公园一圈最多1.76公里,不想跑太多的人可以选择内圈,只要1公里。这里的道路很干净,很适合慢跑。

跟着村上春树去跑步,衣服、鞋袜不用穿!代代木公园

  春天,代代木公园是东京非常著名的赏樱胜地,天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很多来此野餐的东京人。旁边毗邻日本最大的NHK电视台,周围的表参道一带更是购物的好去处。

跟着村上春树去跑步,衣服、鞋袜不用穿!人们在代代木公园赏樱、野餐

  代代木公园旁有一些运动品牌的running station,今年4月就新开了一家NOHARA by MIZUNO。它坐落在表参道通上,最近的车站是明治神宫前站,出站走路只要一分钟,这里离原宿站也很近,只需三分钟。

跟着村上春树去跑步,衣服、鞋袜不用穿!NOHARA by MIZUNO

  NOHARA by MIZUNO

  网站:noharabymizuno.jp/access/

  地址:东京都涉谷区神宫前6-31-15 マンション31 2F

  交通:千代田线/副都心线明治神宫前駅6番出口徒歩1分钟、 JR东日本山手线原宿駅表参道口徒歩3分钟。

  银座:当运动遇上时尚

  银座是时尚聚集地,也是很多人去东京的必到之处。在这样的地方跑步自然也必须时尚起来。在银座跑步,可以任意而为,选择自己喜欢的道路,尽情的跑起来。

跟着村上春树去跑步,衣服、鞋袜不用穿!银座是时尚的聚集地

  来看看这里的EN ROUTE的 跑站。EN ROUTE(在途中)是银座的一家时尚零售商店,卖时装和体育用品,二楼开辟了整整一层做跑站,有各种新款的跑鞋出租哦。

跟着村上春树去跑步,衣服、鞋袜不用穿!
跟着村上春树去跑步,衣服、鞋袜不用穿!

  EN ROUTE的工作人员说,穿着好看的跑步服、跑步鞋,心情自然就会high,跑起来也更有动力。想要跑步却迟迟没有行动的人,到了这里自然会燃起想要跑步的心。想想,穿着最IN的新款跑鞋,跑在时尚聚集地银座夜晚的街头,很酷炫的。

跟着村上春树去跑步,衣服、鞋袜不用穿!干净的洗澡间

  EN ROUTE

  网站:enroute.tokyo/running/intro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银座3-10-6 1F

  营业时间:平日 10:00-21:00 周末:10:00-20:00

  东京慢跑的信息,你都有GET到了吗?还等什么,别再找借口,下次去日本旅行的时候跑起来吧,试着用跑步的方式去丈量一个陌生的城市,微信运动的封面占领霸主,就非你莫属啦!

文章关键词: 村上春树 东京 跑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