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最美好的事就是坐遍中国冬季最美铁路

2015-12-28 08:01:34 来源:新浪尚品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铁路之旅!(来源:先锋旅行)

最美铁路最美铁路

  第1站:丰沙铁路

  北京周边最为艰险壮丽的铁路

  丰沙铁路起自北京丰台至河北沙城,逆永定河而行。铁路沿途雄伟的山峰,壮美的景色,在雪后更显妖娆。

丰沙铁路丰沙铁路

  以前看国画里面时,总觉画里的山很假,到了北方才知是真的。那到底是国画写实,还是北方雪后的山岭写意呢?先锋君只想说,请果断坐上丰沙线火车自行感受!

丰沙铁路丰沙铁路

  第2站:集通铁路

  火与冰之歌

  1995年,内蒙古集宁至通辽的集通铁路开通运营,由于无法阻挡历史的脚步,在2005年退役。如今,每年一次的蒸汽机车摄影节,让这里成了中国乃至世界蒸汽机车的摄影圣地。

  摄影节期间,蒸汽机车会再度点火,重现昔日蒸汽机车喷云吐雾翻越山梁的壮景。

▲ 司明义大桥▲ 司明义大桥
▲ 司明义大桥▲ 司明义大桥

  摄影节期间,牵引专列每天清晨从大板站出发,一路向西,途经林西、宇宙地、嘎拉德斯汰、哈达山等车站,经过热水大桥、三地展线、大坝梁、司明义大桥等著名摄影点,终止于克什克腾旗首府所在地经棚车站,下午再沿原路返回。

集通铁路集通铁路

  在集通铁路克什克腾旗段,蒸汽机车经过这里时,要在70多公里的路段上拐11个大弯,穿过7个山洞以及6座高架桥。凛冽的寒风中,蛟龙吐雾般的蒸汽机车与当地冬日美景交相辉映,梦幻得如童话般的世界。

▲ 驶出大坝梁▲ 驶出大坝梁

  集通铁路经棚至热水段,地形复杂,山高坡陡,爬坡的机车在这里喷出的蒸汽遮天蔽日,蔚为壮观!

▲ 穿越哈达山▲ 穿越哈达山
▲ 穿越哈达山▲ 穿越哈达山

  第3站:哈大高铁

  雪域高原贴地而飞的苍龙

  哈大高铁采用的CRH380B是继CRH5后又一款高寒地区运用的动车组列车,其设计时速350km/h,从大连到哈尔滨只需3个多小时。大雪纷飞的季节,它如同雪的妖精般驰骋在白雪皑皑的雪原之中。

哈大高铁哈大高铁

  哈大高铁起自哈尔滨,终至大连,是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中京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北平原上新的雪原纵贯线。

哈大高铁哈大高铁

  哈大高铁全长921公里,将东三省主要城市连为一线。其中黑龙江省境内81公里,吉林省境内270公里,辽宁省境内553公里,沿途共设23个车站。

哈大高铁哈大高铁

  第4站:青藏铁路

  穿越世界屋脊的神奇天路

  青藏铁路,东起青海西宁,南至西一路奔向藏拉萨,全长1956km。途中依次经过青海湖、昆仑山、长江源、羌塘草原、那曲到拉萨等景观带。沿途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众多,更能欣赏到藏北牧区独特的民族风情和宗教文化。

青藏铁路青藏铁路

  青藏铁路因多年冻土,高寒缺氧和生态脆弱而在世界铁路工程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以其沿途绝美的风景而著称于世。

▲ 碧水蓝天措那湖▲ 碧水蓝天措那湖
▲ 碧水蓝天措那湖▲ 碧水蓝天措那湖

  第5站:海南环岛铁路

  全球第一条环岛高铁

  海南西环铁将于2015年12月20日与原有的东环铁连接,形成全球第一条闭合的环岛高铁线!它连接海口至三亚,东环308公里,西环345公里。先锋君温馨提示:双12过后,要时刻准备好抢海南的车票噢~这个冬日去热带椰林里体验一场奇妙的探险之旅吧!

海南环岛铁路海南环岛铁路

  (原标题:和你坐遍中国冬季最美铁路,是我能想到最美好的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美好的 铁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