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和尚太火了 日本亚马逊推出“订购僧侣”服务

2015-12-31 07:24:46 来源: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用户只需在网站上通过信用卡支付费用,网站就会从有合作关系的约400名各宗派僧侣中选派合适者前往现场提供佛事服务。

  本月,购物网站亚马逊在日本推出一项另类业务:“订购僧侣”。这种网上销售方式引发日本佛教协会不满,认为这是“将宗教行为商品化”。

亚马逊日本推出“订购僧侣”服务

  据日本《每日新闻》29日报道,不仅亚马逊日本网站,一些殡葬公司也开通了僧侣前往现场提供葬礼服务的“僧侣订单”。据称,这种另类服务从5年前开始兴起,包括办法事的价格一律为3.5万日元(约合1883元人民币),比较便宜。目前至少有10家以上团体从事这项服务。

  报道称,受城市化和核心家庭化现象的影响,日本许多寺庙香客减少,难以为继。为了维持寺庙正常运营,许多寺庙开始为普通民众办理简朴但 “至少需要僧侣诵经”的丧事。据一家殡葬公司宣传负责人称,这种网上“定购僧侣”的业务“并非想与佛教界为敌”,而是适应现代人需求,希望能够成为缩短寺 庙与民众间距离的媒介。

  日本宗教学者认为,这种方式体现出现代人接受低廉而优质服务的心理。如果经营困难的寺庙中的僧侣都去参与这种网上订购业务,最终可能加剧日本寺庙僧侣越来越少的窘境。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僧侣 和尚 服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