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你知道吗?赏樱花不一定要站在地上

2016-03-15 08:26:5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阳春三月,又是与樱花相会之时。日本作为最方便的海外赏樱地,每年都挤满了要一睹樱花美态的人。樱花虽美,但汹涌的人潮未免让人心塞。其实赏樱不一定要脚踏实地,不如优雅地坐在列车里静心观赏。(来源:中奢网)

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日本是一个铁路大国,在这片土地上纵横成千上万条铁路,也因为孕育出铁道迷。在一些铁道线路的设计上,会尽量让沿途布满美景,同时车厢也会根据线路特色去进行装潢,从而变成一条季节性的限定列车。

  米其林二星春天列车

“雪月花”号列车“雪月花”号列车

  今年,从JR 北陆本线的上越妙高站到糸鱼川站之间,新开设了一趟“雪月花”号列车。这辆列车每天在上越妙高站到糸鱼川站间往返一次,沿途可以同时欣赏到 2454 米的妙高山和日本海的绝景。

“雪月花”号列车“雪月花”号列车

  这辆车的车体以朱红色为主色,由两个车厢组成,车厢配置堪称豪华——可以从天窗眺望高山的free space,可以喝到新泻名酒的bar以及特别的落地全景展望空间。

  光是观赏景色是远远不够的,在这趟列车上你还可以品尝到由新泻县出身的米其林二星的大厨饭塚隆太监修的午前料理,材料都列车沿线越后,新泻一带的食材。午后发车的套餐则是由糸鱼川的老铺料亭提供的鲷鱼料理套餐。

在这趟列车上你还可以品尝到由新泻县出身的米其林二星的大厨饭塚隆太监修的午前料理在这趟列车上你还可以品尝到由新泻县出身的米其林二星的大厨饭塚隆太监修的午前料理

  目前,这趟列车已经开始接受预定。将于4月23号,开始它的第一趟旅行。

  大井川铁路的樱花限定

“SAKURA”(樱花)专门列车“SAKURA”(樱花)专门列车

  每当春天来临之际,日本中部地区的大井川铁道列车便会挂上“SAKURA”(樱花)专门列车的牌子。

  大井川铁道是日本唯一还运行着老式的蒸汽火车的路线,在金谷站和千头站之间穿行。井川线全程约1小时50分钟,因为爬坡、车速缓慢,所以更能悠闲的体会沿途的铁道风光,在樱花季的时候更是花海撩人。

  曾经作为电影外景拍摄的家山站附近有约300棵染井吉野樱树组成的樱花隧道,成为这趟列车最大的吸睛点在车厢里还有列车员表演节目,吹口琴、带着大家一起唱歌。

  在车上一边吃列车便当一边欣赏樱花,春天就该这么悠闲。

  京都岚电樱电车

京都岚电樱电车京都岚电樱电车

  位于京都的电铁岚山线是目前京都最古老,也是唯一一条路面电车。每到3月中旬后,旅客就可以透过车窗看到由两侧约70株樱花树组组成的樱花隧道。

京都岚电樱电车京都岚电樱电车

  当列车驶到在鳴滝站之后,火车就像突然驶进了粉红色的云雾一般,满眼粉色的花瓣在眼前飘过,浪漫得让人屏住呼吸。

  樱花列车从3月中旬起行驶为期一个月。

文章关键词: 铁道 赏樱花 列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