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30秒充电神器

2014-04-15 07:01:1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一家名为StoreDot的以色列新兴公司宣布,他们开发出一项突破性的电池充电技术,能将手机的充电时间缩短到区区30秒。这项技术将会改变手机与便携电脑产品的充电方式。

充电装置样机,能在30秒时间里将三星Galaxy手机充满电

  StoreDot日前公开展示了他们这款充电装置的样机,并演示了其在以秒为单位的时间内为手持设备充满电。

  StoreDot公司并未公开其所演示的功能背后的技术秘密,但他们表示该系统最终能够用于任何电子设备,它能将笔记本电脑的充电时间从数小时缩短到仅仅几分钟。

  StoreDot公司成立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纳米技术系,这款充电器原型机是为三星Galaxy 4手机开发的。

  StoreDot在微软公司于特拉维夫举办的微软Think Next技术大会上对这一突破性产品进行了首次展示,并表示他们计划生产适用于其他智能手机的充电器。

  StoreDot一直在开发生物半导体,即用一种名为肽的自然形成的有机化合物制成半导体(肽又名缩氨酸,是蛋白质的构建单元)。据他们所说,这种技术有多种用途,其中包括加快充电时间。

这项新技术可以使装有此种电池的手机只需30秒钟就能充满电

  StoreDot此次展示的充电器样机大小与笔记本电脑充电器相仿,不过他们表示公司设有并行工程项目,正在着手缩小其体积。

  StoreDo称这种新型充电器计划在2016年末投入商业生产,预计售价比一般手机充电器价格(30美元)高一倍。

  StoreDot公司去年获得了600万美元的投资,在公布这一消息时,公司首席执行官多伦·迈尔斯多夫博士(Dr. Doron Myersdorf)说道:“我们的创新的纳米技术源于自然,将改变移动电子设备的前景。

  “这笔投资之所以重要,不仅因为这是一个资金来源,而且这是投给我们的一张信任票,表明对我们创造的利用人工合成的生物纳米材料来打造下一代电子设备的新方法充满信心。

  “在开发出纳米点(Nanodot)核心技术之后,我们将致力于为下一代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带来惊人的进步。”

  StoreDot公司表示:“人工制造纳米点相对来说比其自然生成成本更低,而且我们利用的是一种最基本的分子自聚的生物学机制。纳米点可以使用多种很容易取得的生物有机原材料制成,而且这些原料都是对环境无害的。”

  StoreDot的电池充电时间之快是当前的电池产品难以望其项背的,而且能够经受数千次充电/放电周期,可大大延长电池的寿命。

  什么是纳米点?

  StoreDot的纳米点技术脱胎于特拉维夫大学阿尔茨海默症研究团队发现的一种纳米结构。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自然形成的直径为2纳米的晶体表现出了有趣的特性。

  StoreDot声称这种名为肽(缩氨酸)的晶体能够储存电能或释放光,其制造工艺简单、成本低,而且没有毒性。

  StoreDot将这种晶体命名为纳米点,他们正在努力将其用于显示器、半导体以及电池等多种产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