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4最火的数码装备

2014-05-15 07:34:2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全景摄像头……人类对于数码装备的追求已经不仅限于普通数码产品了,今天我们来看看2014年最受关注的潮人数码装备。

  倒时差专用眼镜

倒时差眼镜

  倒时差是旅行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麻烦事。人自身具有一定的调节能力,但时差达到六小时以上,生理上的反应就会比较明显。简单易用的免费手机应用Entrain和倒时差专用眼镜Re-Timer或许能帮你缓解时差困扰。

  自我调节时差,从东往西方向,就要从出发前做一个晚睡晚起的人,到了国外立刻变成一个早睡早起的人,从而尽量减少需要的生理时间调节跨度。当然,整个调节过程如果能得到帮助那就太好了。

  Entrain软件设计者之一、密歇根大学博士生奥利维娅·沃尔克自豪地说:“这是迄今为止效果最快的作息表。我们的作息表将原来的12天调整 期缩短至4天。”真有这么神奇吗?软件的另一位设计者、生物数学家丹尼尔·福杰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究生物钟,这款应用正是基于他所研究的数学模型。在 福杰看来,倒时差的最佳方法就是调整每天“属于自己的黎明和黄昏”。

  在手机APP Entrain上输入目的地及到达时间,系统会自动根据所在地的时区提供生物钟调节建议。

  Re-Timer能发出特殊柔和绿光,通过调节人体自身褪黑素的分泌,帮助调整人体生物钟。

  输入当前位置、目的地以及你可以得到的光照条件,Entrain就会制订一份“光照作息表”,帮你最有效地调整生物钟,比如你从纽约飞往伦敦, 它会告诉你应该在到达当天的早上7点58分开始接受光照,从晚上8点14分开始避免光照;第二天,你从6点18分开始接受光照,晚上7点53分开始避免光 照;到了第三天,软件又会告诉你从6点01分开始接受光照。当然,大晚上找到一个光线明亮的环境来调整时差确实有些难,因此可以利用类似“治疗光箱”的设 备来模拟日照环境;在白天的话就简单多了,可以找个不透光的眼罩。即使无法遵循软件推荐的作息表也没关系,把做错的地方告诉它,它会重新计算出倒时差的最 佳方法。

  我们身体是通过光的提示来管理睡眠和清醒模式的,科学家们也正是通过光的调节来帮助我们更快倒时差。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心理学教授利昂·莱克 便依此发明了一款倒时差专用眼镜Re-Timer。柔软舒适的LED绿光投射在佩戴者眼部,能提供身体所需的足够的光能量,只需连续佩戴3天,每次50分 钟以上即可顺利度过难熬的时差问题期。相信这也是对于那些无法适时寻找光源的“时差党”们的福音。

  时差反应看起来可能并不是天大的问题,但对于频繁出差或者工作时间不固定的人们,高血压和肥胖风险的增加只是迟早的问题。高科技能帮助你缓解时差不适,但饮食、作息等方面还要自我调节,只有严格的自我约束才能达到最佳效果。(摘自:精品购物指南)

  食物扫描仪

食物扫描仪食物扫描仪

  近年来,高校屡屡爆出室友下毒害人的事件,如果能事先知道自己吃的食物的化学成分,或许能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SCiO团队研发出这一款“食物扫描仪”,扫一扫,就知道食物、植物、药品等的化学成分。

  担心在外就餐吃到地沟油?担心药丸里有危害身体的化学成分?女生在夜店消遣害怕酒被“加料”?对于这些问题,SCiO的食物扫描仪能为你解决这些烦恼。

  这个装置通过扫描物品,向智能手机输出物品信息,其原理是发出红外线,通过分子反射光线,根据物品的光学特性确定材料的组成成分。

  它可以扫描出食物的营养组成成分,包括每毫克含有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让用户了解食物的营养价值。该项目的CEO说,他们初衷是为了 让消费者知道食物的营养价值。很多人并不了解自己所吃食物的营养组成,让消费者了解这些有助于他们改变自己的膳食结构,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这是很有用的 工具。

  SCiO的扫描仪不仅能扫描食物,还可以检测药品、饮品和植物的化学分子成分,让病人能了解药品的构成是否和说明书的一致,让喝饮料的人知道自己的饮料是否“被加料”,也可以让用户知道自己的植物健康状况。

  这个技术早在数十年前就被用于控制成品油和污水等物质的监测,SCiO团队率先把它们带到日常应用中。这个扫描仪外形类似U盘,便于携带。这个团队由哈佛和麻省理工等顶尖工程师团队组成,他们的项目在众筹平台上发布后,不到一天时间就完成了众筹目标。

  这个项目还很有前景,因为该团队还计划提供应用开发套件,以便第三方开发自己的APP。这样就能增加装置分析材料的种类,如化妆品、衣服甚至是人体组织或体液。

  CNN评论说:“在两到三年内,人们就能通过智能手机分析自己的食物组成了。”

  或许有了这款扫描仪,或多或少能减少高校室友投毒案这类悲剧。(摘自:中奢网)

  30秒充电神器

冲动神器冲动神器

  一家名为StoreDot的以色列新兴公司宣布,他们开发出一项突破性的电池充电技术,能将手机的充电时间缩短到区区30秒。这项技术将会改变手机与便携电脑产品的充电方式。

  StoreDot日前公开展示了他们这款充电装置的样机,并演示了其在以秒为单位的时间内为手持设备充满电。

  StoreDot公司并未公开其所演示的功能背后的技术秘密,但他们表示该系统最终能够用于任何电子设备,它能将笔记本电脑的充电时间从数小时缩短到仅仅几分钟。

  StoreDot公司成立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纳米技术系,这款充电器原型机是为三星Galaxy 4手机开发的。

  StoreDot在微软公司于特拉维夫举办的微软Think Next技术大会上对这一突破性产品进行了首次展示,并表示他们计划生产适用于其他智能手机的充电器。

  StoreDot一直在开发生物半导体,即用一种名为肽的自然形成的有机化合物制成半导体(肽又名缩氨酸,是蛋白质的构建单元)。据他们所说,这种技术有多种用途,其中包括加快充电时间。

  StoreDot此次展示的充电器样机大小与笔记本电脑充电器相仿,不过他们表示公司设有并行工程项目,正在着手缩小其体积。

  StoreDo称这种新型充电器计划在2016年末投入商业生产,预计售价比一般手机充电器价格(30美元)高一倍。

  StoreDot公司去年获得了600万美元的投资,在公布这一消息时,公司首席执行官多伦·迈尔斯多夫博士(Dr. Doron Myersdorf)说道:“我们的创新的纳米技术源于自然,将改变移动电子设备的前景。

  “这笔投资之所以重要,不仅因为这是一个资金来源,而且这是投给我们的一张信任票,表明对我们创造的利用人工合成的生物纳米材料来打造下一代电子设备的新方法充满信心。

  “在开发出纳米点(Nanodot)核心技术之后,我们将致力于为下一代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带来惊人的进步。”

  StoreDot公司表示:“人工制造纳米点相对来说比其自然生成成本更低,而且我们利用的是一种最基本的分子自聚的生物学机制。纳米点可以使用多种很容易取得的生物有机原材料制成,而且这些原料都是对环境无害的。”

  StoreDot的电池充电时间之快是当前的电池产品难以望其项背的,而且能够经受数千次充电/放电周期,可大大延长电池的寿命。

  什么是纳米点?

  StoreDot的纳米点技术脱胎于特拉维夫大学阿尔茨海默症研究团队发现的一种纳米结构。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自然形成的直径为2纳米的晶体表现出了有趣的特性。

  StoreDot声称这种名为肽(缩氨酸)的晶体能够储存电能或释放光,其制造工艺简单、成本低,而且没有毒性。

  StoreDot将这种晶体命名为纳米点,他们正在努力将其用于显示器、半导体以及电池等多种产品。

  360度自拍神器

真正的全景摄像头真正的全景摄像头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情况,当你想拍一个全景的照 片并且想把自己拍进照片的时候立刻抓瞎!这照片完全没法拍啊!当你需要将体育场中正在进行的赛事运动全部收入照片之中,普通的镜头也完全无法满足你的要 求?该怎么办?也许这款Bublcam 360度摄像头能够帮到你。

  Bublcam 360度摄像头可以说是一款微创新的典范硬件产品,它从人们的需求出发,在原有的摄像头进行改进,从而有了Bublcam 360度摄像头。整个摄像头比棒球稍微大一点,重量不到300克,它拥有了4个190度的摄像头,这样就能将全景一网打尽。Bublcam 360度摄像头采用铝压铸件制作,并运用了三轴加速器稳定机身,以防止抖动,所以用户能够得到高质量的画面。

  目前Bublcam 360度摄像头正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筹集资金以便进行量产,你只需要认捐499美元就能得到它。(摘自:名车志)

  Lambda智能棒球帽

Lambda智能棒球帽

  这款Lambda智能棒球帽在外观上看来似乎和普通棒球帽没有差别,正前方带有Lambda的标志,做得也非常好看。而且如果你是时尚达人的话还可以定制配色。

  当然,再好看的棒球帽卖到255美元都一定要有它的看家本领。作为一款智能帽子,它拥有Pivothead智能眼镜所拥有的记录功能,帽檐隐藏的摄像头可保持24小时开启,帮你记录各种数据、所经过的地点、会议内容等等。

  最令人振奋的是,这款棒球帽可以提升你的记忆力。它可以帮你记录关键的瞬间,或者是重要会议中的场面等等,让你通过录像记录很快回忆起当天重要事件。

  不得不说,这款智能帽子虽然在设计与设想方面都很吸引人,但是它也有很大的弊端:休闲风格的它,如何让你在工作时也戴着呢?不过数码达人、时尚达人们买来娱乐一下还是不错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