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罗锤子PK乔苹果?!

2014-06-01 09:21:39 来源:名汇网 收藏本文

  导语:老罗的锤子手机终于面世了,然而对比起乔布斯的苹果,老罗似乎只剩了一张能说的嘴。

  老罗与老乔?营销高手与科技领袖 不可同日而语

罗锤子PK乔苹果罗锤子PK乔苹果

  “我不是为了输赢,我就是认真。”—— 罗永浩

  罗永浩,人送外号:老罗,凭借一张嘴雄霸微博大V宝座数年,早年凭借自己在新东方的幽默教学一举成名,在江湖上流传有“老罗语录”宝典一部。之后就转型写了一部自传《我的奋斗》,在两年前又决定要做锤子手机,从此,英语老师华丽转型做了手机科技公司的老总。

  在微博上有600多万粉丝的老罗,把新手机的发布会办的声势浩大,早早就布局好自己的营销路数,在发布会上也是一个人单挑两个多小时的演讲,舞台几乎被他当成了单口相声的演出台。宣传的声势效果是出来了,但后果就说不好了。

  “Innovation distinguishes between a leader and a follower。”

  领袖和跟风者的区别就在于创新。——乔布斯(Jobs)

乔布斯乔布斯

  老乔,乔布斯,人送绰号苹果之父,乔帮主的江湖地位离不开苹果的兴盛,这个带有点偏执的美国人,把苹果的所有产品都打磨成了一件精致的工艺品,他在工业设计 上的精细追求几乎无人能敌,他同时也认真研究消费者的需求,在多年的精工细作之后成就了举世无双的苹果iPhone,他,不可被复制,只能被膜拜。

  乔帮主就是这样卓尔不群的技术领袖、品牌先锋,只可惜英年早逝,但是他的精神遗产——iPhone还在无数人的手中把玩着,流传着,使用着,被称赞着。他在去世后,热爱他的人也为他出了一本传记,名为《乔布斯传》。从此,业界只流传着他与苹果的传说。

  锤子PK苹果?差的还太远!

锤子在logo锤子的logo

  关于这只锤子的logo有网友幽默的发问:“这难道不是一只冰凿吗?”虽然锤子在logo的设计上力求简洁,但依然有迷惑的网友看不懂这是个啥?好吧,这是一只锤子,它意味着锤子牌的手机,而它出品自老罗,罗永浩。

锤子Smartsian T1锤子Smartsian T1

  锤子手机第一代产品名为锤子Smartsian T1,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老罗化身为罗布斯,天花乱坠的描述着自己出品的新手机的多个“最”。没错,在硬件上锤子T1绝不含糊,内置骁龙801处理 器,JDI 1080p 4.95英寸屏幕(445 ppi),1278万像素f/2.0光圈索尼摄像头(堆栈式传感器),总结来说就是都算业界顶尖。

黑白两种颜色黑白两种颜色

  但是,硬件技术其实国内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可以办到,不论是小米、华硕还是其他国内手机生产厂商都可以在硬件上一次次升级,用更好的技术,而产品的实质更多的应该在用户体验上,以苹果为例子,拥簇们之所以喜爱,就是因为苹果手机真的好用,好用到下一次买手机还要选苹果。

  锤 子手机能否做到这一点还是未知数,但从外观上就已经败了,与苹果有些类似的外观并无任何令人惊喜之处,甚至设计团队都是请曾任苹果设计总监的Robert Brunner所创建的Ammunition设计公司来制作完成的。只可惜,这里面缺了灵魂,少了乔布斯,再高明的设计也只是不断地复制。

在价格方面,锤子手机也被人诟病在价格方面,锤子手机也被人诟病

  在价格方面,锤子手机也被人诟病。其16G、32G版本的售价分别为3000元、3150元,支持中国移动2G、中国联通2G/3G,预计7月初正式发货。 同时,锤子科技还推出4G版,两个容量版本售价分别为3500元、3650元,预计今年年底发货。虽然定价里16G和32G里仅相差150元的价差看起来 玩的是个消费者心理的花活,但是定位在3000档位的锤子手机是否物有所值?这是所有人心中的问题。因为其硬件成本粗算下来也就只有1500-1700元 左右,而被加到3000块,这其中的价格水分到底去了哪里? 相比苹果靠品牌口碑和用户体验取胜的高逼格做法,罗布斯的锤子手机更像是他个人品牌的衍生产品,依赖于个人影响力的产品是否能立足于市场?毕竟锤子手机不是老罗,不能像老罗一样妙语连篇,这款手机如果不能牢牢抓住消费者的需求和用户习惯,那么,锤子的未来就非常危险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