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熬夜看世界杯?防瞌睡神器让你不犯困

2014-06-17 07:07:34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世界杯已经拉开序幕,对于那些期待已久的铁杆球迷来说,熬夜看比赛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对于这种“开夜车”的现象,防瞌睡装备产品市场早已火爆,特别是针对白天要开车的球迷,纷纷叮嘱:安全第一啊!那就让我们看看有哪些防瞌睡神器吧。

防瞌睡神器

  神器之蓝牙篇

  网上热销的一种“防困神器”据说一个月能卖出600件。据说此款神器的外形与蓝牙耳机相似,可以直接挂在耳朵上,只要头部发生倾斜或者低头时,就会触发机器的电子平衡感应器,从而发出报警声或震动来提示佩戴者。

  “很管用,一下子就不困了。”“想打瞌睡的时候,一报警就被震得一激灵。”一些用户说。不过也有人认为,有时头稍低一下就发出警报,经常被吓一跳。戴着这个神器上班或者开车,应该不怕打瞌睡吧!

  神器之椅子篇

  这是一把创意的椅子。研究者在椅子的坐垫部位安装了两个圆柱形体的升降感应器,触及人的大腿部位。只要犯困想要打瞌睡,就可以用遥控控制齿杆带动两个接触棒做上下运动,以刺激人的感官神经,达到提神醒脑功效。

  神器之眼镜篇

  日本一家公司发布了一款名为“JINS MEME”能够防止打瞌睡的眼镜。该眼镜在接触佩戴者鼻子和眉间的部位安装了3个传感器。传感器可测量眼球转动时产生的电压,从而感知8个方向的视线移动和眨眼的情况。

  因为传感器与鼻托合为一体,电池也嵌入眼镜腿内部,所以该眼镜在外观上与普通眼镜基本没有区别。而且使用起来很方便,传感器测量到的数据通过无线发送至智能手机,随后通过手机应用软件显示佩戴者的疲劳和困倦程度。当眨眼次数增多时,智能手机将会发出警报声。这款防瞌睡眼镜每次充电1小时可连续使用8小时,主要适用于开车时使用。

  神器之汽车软件

  汽车里有一种睡眠驾驶报警系统,通过监视转向操作和驾驶员心跳状态感知睡眠(意识低下)特有的现象,以判断驾驶者是否开始瞌睡。针对不同等级的瞌睡采取不同方式的提醒,最高级的提醒方式下,如果驾驶员继续处于睡眠状态驾车行驶时,电子控制油门和制动系统自动停车。另外,还有一款依托红外技术探测驾驶员表情的软件,一旦驾驶员出现瞌睡现象,该软件即可提示驾驶人员。这些智能化的软件应用让用户可以好好享受高科技带给自己的自豪感,看球无障碍,开车再也不用怕瞌睡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