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电子烟也是烟 非烟枪勿近

2014-07-17 09:36:0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收藏本文

  导语:又到世界无烟日。每当这个时候,社会舆论的号召和家人碎碎念戒烟的轮回再次开始。不过这对于老烟枪们似乎并不起效,依旧我行我素。有人提议让他们来尝试电子烟,减少对自己和身边人的伤害,这行得通吗?

生活| 电子烟也是烟电子烟

  在今年的金球奖颁奖晚会上,不少人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茱莉亚-德瑞弗斯当众吞云吐雾的镜头记忆犹新——别惊愕,他们吸的并非香烟,而是电 子烟。电子烟是一种非燃烧的烟类替代产品,其金属烟管内含有电池、尼古丁盒以及喷雾器。使用者可吸入蒸发的尼古丁并呼出白色雾气,牙齿不会变黄,头发和衣 服也不会沾染烟味,甚至有草莓、香蕉、巧克力、奶油等多种“口味”选择。过去几年,电子烟在世界各地迅速普及。凯瑟琳-海格尔在《大卫深夜秀》脱口秀中展 示她的电子烟时,连主持人也肆无忌惮地吸上几口。

生活| 电子烟也是烟电子烟构造

  创业者们甚至把电子烟看作新的创业机遇。Blu电子香烟就试图借此构建专属于吸烟者的社交网络圈(SNS)。这款产品配有一支电子烟和酷似移动 硬盘的设备,可以发射并搜寻其他相同频率的信号。当另外一个配有相同装备的“同僚”出现在距离50英尺的范围内,该装备便会持续振动并且闪烁蓝色的光芒, 并模仿SNS社交网络,提供相互交换并存储个人资料与社交信息的功能。正当厂商们摩拳擦掌发力电子烟、烟民们壮胆在公开场合吞云吐雾一把的时候,政府方面 如坐针毡,因为不少团体组织不断发声,质疑电子烟将是“代替香烟的又一个灾难”。研究者们认为,电子烟的二手烟中除了包含尼古丁外,还包含铅、铬、镍等重 金属致癌物,其浓度甚至比香烟释放得更高,更易被人体吸入。更重要的是,一些青少年也在公众宽松的态度下,尝试电子烟。“电子烟可能促使青少年对尼古丁上 瘾,而不太可能让他们放弃吸传统香烟。”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

  为此,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起草了历史上第一份对电子烟的监管规范,包括电子烟可能禁止出售给18 岁以下青少年、禁止上架自动贩卖机以及在相关产品上贴上警告字语等。反烟与健康组织的调研经理阿曼达-桑福德认为,电子香烟可以大大减少烟草带来的危害, 但它们不是灵丹妙药。“我们的研究表明,尝试电子香烟的人中有2/3最终选择了放弃,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做。”

  电子烟对人类的危害性目前依然未知,但“我们不希望吸烟再次被认为是正常的行为,也不希望不吸烟的人将电子香烟作为传统香烟的替代品”。正如英 国医药协会的Ram Moorthy说,电子烟不啻为老烟枪们断瘾的替代品,但对于非烟民们来说,最好不要尝试。说不定,它就会引你加入烟民的行列。

文章关键词: 电子烟 电子香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