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1500多元的智能牙刷什么样?

2014-08-10 09:55:3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第三届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上,Oral-B 推出了一款蓝牙智能电动牙刷 Oral-B SmartSeries 7000,售价高达1500多元人民币。这么贵,究竟贵在哪儿呢? (本文来自爱范儿)

  “你会刷牙吗?”、“牙医告诉你刷牙 7 大误区”、“错误刷牙会减寿”……朋友圈里除了心灵鸡汤,也总有一些朋友爱转发一些健康小知识,于是就有了上述文章。按照里面的各种说法实践,几周下来我就被这些建议折腾的不会刷牙了,最终还是回归到原有的方法,管他对不对。然后,我就长蛀牙了。

  前段时间的第三届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上 Oral-B 推出了一款蓝牙智能电动牙刷 Oral-B SmartSeries 7000,据说是可以纠正刷牙方式,培养正确刷牙习惯。虽然很喜欢 Oral-B 的牙膏,但是要花 1500 多买一根牙刷,在这个东西上市之前我还是决定多了解一下,不然到时候一冲动又买了个让人凌乱的智能硬件。

Oral-B 推出了一款蓝牙智能电动牙刷 Oral-B SmartSeries 7000

  Oral-B SmartSeries 7000 是一款可以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的智能电动牙刷,手机里的对应 APP 可以记录用户的刷牙频率、刷牙时间,也会在你刷牙方式不正确的时候给出提醒。更有趣的是,这个应用在你刷牙的时候还能推送天气预报、新闻和生活小常识等信息,让刷牙变得不再枯燥无味。

  1500多的牙刷是什么样的?

  在外观方面,Oral-B SmartSeries 7000 跟普通的电动牙刷差不多。牙刷柄上有一个调节按钮,可以用来切换 6 种刷牙模式。牙刷柄的背部有一串 LED 灯,当刷牙方式不正确(下手太重或太轻)时,压力控制器会控制 LED 灯变成红色。Oral-B 还为这款智能牙刷配备了精美的包装盒,用来装牙刷和充电装置。不过,这款牙刷拿在手上却显得有些“笨重”,而且牙刷工作时发动机的声音有点大。

Oral-B 还为这款智能牙刷配备了精美的包装盒

  Oral-B SmartSeries 7000 软件方面的设计倒是遵循了用户体验设计的原则,同时采用了“甜心牙医”和“麻辣牙医”的策略,一方面会鼓励你,在按时刷牙、该刷的地方都刷到了、刷够了时间之后,你就会得到一个笑脸+Bravo;反之,如果很久没用这个牙刷刷牙、刷牙用力过猛等,你就会收到红色的提醒。应用程序里会有一个表格清晰地展示这些指标完成情况。

  刷牙也可以不无聊

  记得有不少牙医都建议过,刷牙至少要刷 2 分钟以上才能彻底清理口腔。现在想想,除了刚失恋那会儿,刷牙的时候会走神,常常刷着刷着就忘了时间,绝对可以超过 2 分钟。在之后就很少将刷牙这项无聊的活动进行到 2 分钟以上。

  如果你也很难刷牙刷到两分钟以上,Oral-B SmartSeries 7000 有解决办法,它会用其他事情分散你的注意力。一边刷牙,手机里对应的的 APP 会推送新闻,天气信息,或者是一些精选的图片和有关牙齿的小知识。完成刷牙任务后,同样会“蹦出”一个“Bravo”来鼓励你。

刷牙至少要刷 2 分钟以上才能彻底清理口腔

  不过,Oral-B 的智能牙刷一定要和智能手机里的应用配套使用才能记录数据或者实现上述功能。所以你可能需要和其他产品配合使用才不至于将手机弄得湿漉漉的,或者掉进水池里。

  和所有智能硬件一样,Oral-B 同样面临“你不用它,它再智能也没用”的问题。很多时候我们可能刚开始会对一款智能硬件很好奇、很感兴趣,但是用着用着就不太想用了。所以 Oral-B SmartSeries 7000 对已经习惯了量化自己生活的人来说可能更有吸引力。■

文章关键词: 智能牙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