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像卷纸一样可以卷曲的手机

2014-08-20 07:12:5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收藏本文

  导语:2014年CES大会,以柔性屏幕为代表的厂商们一定会大显身手。把像卷纸一样可以卷曲的手机装进兜里或戴在腕上不再是愿景。

  桌面上,手机的四角卷起又张开,像含羞草般和主人打了招呼,提醒有短信或未接来电——这是加拿大皇后大学人类介质实验室研发的一款柔性手机模型。研究者认为,“柔软”这一特性开启了一种新的人机交互模式。当然,要让手机学会瑜伽,那先得让它练习体位。 

让手机学会瑜伽  柔性屏幕技术的成熟,很可能让你的iWatch成为真正的一体机。

  仅在两年半前,就连乔布斯对于柔软屏幕的应用仍很迷惑,甚至无法正面给出答案,而2013年苹果已申请了多个显示屏幕方面的专利,其中就有基于 粉末液态金属技术的环绕式柔性显示屏。这可能意味着不论正面还是背面,屏幕都能显示内容。据说在这块环绕式柔性显示屏侧面还会配备陀螺仪和加速剂等多种传 感器,不管屏幕处于与身体何种的相对位置,都能保证屏幕出色的显示效果,设计方案包括了中空圆柱体、中空椭圆管形甚至是三角形和矩形。这样的外形设计对于 手机来说未免有些另类,用在苹果未来推出的可穿戴式智能设备上或许更为合适。

让手机学会瑜伽  LG G Flex就是智能手机曲屏化的模范生,它可以轻微地弯折。

  以LG和三星为代表的柔性屏幕技术产品将在2014年CES大会上展出。LG电子移动通信总裁Jong-seok Park博士引以为傲的LG G Flex就是智能手机曲屏化的模范生。纵向弯曲的设计,当手机放到耳边时,缩短用户嘴部到话筒的距离,带来更佳的语音和声音质量,而且更易握牢,更适合放 在后兜里。横向模式的显示屏提供了类似IMAX的体验,看视频或玩游戏时视角更舒适。

  不过这离我们的愿景还有距离。因为这样的屏幕只能维持一个固定的弧度,而非像卷纸一样任意弯折。虽然LG的G Flex可以轻微地弯折,甚至是在桌面上压平,不过松手后,就会像记忆金属一样弹回原样。这种设计大大增强它的柔韧性,但要求内在的电池等固体元件也要设 计成柔性的,因此技术上还存在很多制约的问题,其安全性和灵活性比较受限,很容易被强外力挤压损伤。

  三星工程师的柔性屏蓝图里,使用一种由多种有机物合成的材料做基板,解决了柔软性及回弹度的问题,但有效封装又是摆在眼前的难题,这决定着柔性 屏幕的寿命及产品化。玻璃和塑料材质都存在一定的问题:前者封闭性好,但不柔软,后者柔软但存在空隙,空气、水容易穿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员余志滨 说,“这就像一个悖论,如果追求柔软,就要牺牲使用寿命,如果追求经久耐用,柔软度就无法达到。”

  柔性屏幕技术一旦成熟,电子产品间的界限都很可能被打通,你很难界定穿戴式产品。柔性屏幕拉伸至原先大小的两倍再缩回原状,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也将被重新定义。

让手机学会瑜伽  飞利浦概念手机的柔曲弧度更贴合身体。

  柔性屏幕的优点

  可以弯曲的屏幕更贴合身体,提高通话质量,不易造成屏幕的损伤,屏幕视效也会达到类似于影院IMAX的表现。当然,柔性屏幕最大的贡献在于打破了电子产品间的界限,一切娱乐设备都可能被你放在身上。

文章关键词: 柔性屏幕 电子产品 弯曲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