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未来科技时尚感:纯透明手机和平板电脑

2014-09-01 09:21:4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 很早之前,配有透明显示屏的电子设备只在科幻电影里出现,不过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透明元素运用在设备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或者类似的技术已经出现过不少,比如 2009 年 2 月 LG 展示的全球首款透明键盘手机 LG GD900,以及 2009 年 9 月索尼爱立信发布的 Xperia Pureness X5 透明屏幕手机。(文章来源于悦生活)

纯透明手机和平板电脑

  对于不太可能完成但却实现了透明化的现实产品,大多数人都会称赞其十分具有未来科技的时尚感,或者颠覆了人们心中对该设备的形象。说明人们对透明设备的追求从未停止,一位名为 Tran Nhat 设计爱好者亦是如此,并且自行设计了两款概念设备,分别为透明手机和透明平板电脑。

坦白的说,透明的屏幕似乎并不适合浏览网页或看视频,图像的质量会受到背景的影响

  不过从草图来来看,Tran Nhat 的设计功底似乎并不出彩,因为只是简单的运用到了黑色和白色,衬托出此设备透明,基本上可算作设计草图。手机采用了无左右两侧屏幕边框的设计,完全透明,顶部和底部区域则是黑底略透明,可能其中内置有某些组件,比如处理器、储存和电池等等。透明平板电脑同样如此,四个边都有黑色的边框。

从整体来看,Tran Nhat 设计的透明手机和平板电脑似曾相识

  从整体来看,Tran Nhat 设计的透明手机和平板电脑似曾相识,与常见的 iPhone 和 iPad 概念太像。但有意思的是,透明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用户界面完全相同,只是简单的把图标拉大了,难不成平板的应用程序也是把手机版的放大?

与常见的 iPhone 和 iPad 概念太像

  设计爱好者没有对该设备的硬件规格和软件系统进行任何的说明,不清楚这些纯黑色图标的应用程序是否自动针对透明优化,或者应用的界面也只有黑白两种纯净的配色?坦白的说,透明的屏幕似乎并不适合浏览网页或看视频,图像的质量会受到背景的影响,因为颜色会混合在一起,出现混色或双目视差,但却很适合玩一种游戏,即目前很多游戏厂商都在开发的增强现实类游戏或应用。

  总之,只配一块完全透明彩色的显示屏的智能手机现在还无法实现,尚存很多阻碍需要逾越,究竟何时真正成为现实无人知晓。

文章关键词: 平板电脑 透明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