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手机都可以“悬空操作”了 还管屏幕大小?

2014-10-05 09:33:44 来源:爱范儿 收藏本文

  导语:前段时间不少人抱怨了 iPhone 6(plus)不方便单手操作,其实,在未来,手机到底能不能单手操作或许根本就不是个事儿。你甚至可以不用触碰屏幕就能进行打电话、开应用等操作。

都可以“悬空操作”了,还用管屏幕大小吗?

  单就现在来看,多数手机已实现了语音控制和基于摄像头的手势控制。而华盛顿大学近期研发的一项叫做 SideSwipe 的技术,将实现隔空手势控制。也就是说,即使手机在包里或者放在另外一个房间,不用正对着手机你也可以通过挥手,完成接电话、开导航等任务。

隔空控制

  SideSwipe 技术是基于移动通信网络(GSM)实现隔空控制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将来还会将 LTE 网络也考虑进来。使用手机内置的天线(antennas)或者在电路板上新增一个天线,智能手机就可以接收手势信号并识别手势完成相应任务。但这一点或许还得争取手机制造商的认可。

  据 Gizmag 报道,研究人员选取了 10 个人分别做出 14 种手势来控制手机。当用户隔空做出手势时,手机发送给移动网络的部分无线电信号会被反射回去,这样手机就能“学习”用户的手势路径,然后分析这些被反射回来的信号,以此识别手势。

  研究者对滑动、点击、悬停等手势进行了实验,手机识别到这些手势后就可以将这些手势分配给特定的功能,例如静音、快进歌曲等。从目前的测试结果来看,SideSwipe 识别用户手势的准确率已达 87%。

  不过,由于 SideSwipe 是基于 GSM 完成手势识别和指令的,所以目前做出的手机模型只有在打电话的过程中(接通了 GSM)才能进行识别。对此,研究人员也正在想办法。团队成员之一 Chen Zhao 表示,或许他们可以通过在后台运行一个 App 来实现与 GSM 的连接。

  目前该技术仍然处于开发阶段,研究人员还在完善外置天线的设计,测试行走和跑步时的手势识别效果。据Technologyreview 报道,关于 SideSwipe 研究的详细信息会在美国计算机协会 10 月份举行的 UIST 大会上公布。

文章关键词: 手机 手势 屏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