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拒绝雾霾 你需要一台净化器

2014-10-21 00:41:27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虽然,室外的雾霾让很多人宁愿躲在屋里闭门不出,但这样并不意味着可以彻底远离污染物的侵袭。因为,室内空间里的空气同样需要处理才能算得上健康。

科学主妇| 拒绝雾霾  你需要一台净化器拒绝雾霾 你需要一台净化器

  RGF尊贵型净化器能够有效降沉可吸入颗粒物PM2.5、PM10,如微尘、烟尘、皮屑等,并 能有效杀灭有害微生物,如细菌、霉菌、流感病毒等,还可以分解可挥发性有机物,如甲醛、苯、TVOC(有害的挥发性有机物)等化学物质,并具备消除异味, 如人体呼吸、汗液、大小便腐烂等化学产生的异味的能力。

  当一年一度秋季雾霾如期而至时,人们也开始习惯了群体性“宅”式生活。不幸的是,从科学的角度来看,一层玻璃窗并不能有效防御室外的雾霾,而且长时间的密闭,还会造成“室内的空气比室外更糟”的窘况。

  首先,大多数普通住房都不可能做到绝对密闭,密封性再好的民宅都无法做到“密不透风”,而以目前PM2.5微粒的直径,几乎可以在门窗的各种缝 隙中“来往自如”,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会根据空气的流动,向微粒密度偏低的空间里扩散。也就是说,我们不得不面对一种非常尴尬的局面——室内空气中的微粒 会通过人的肺进行过滤,同时室外空气中的微粒会以各种方式向室内扩散。

  另一方面,即便是在没有雾霾的时间,室内空气也在遭遇着不同程度的污染。据调查,室内可检测出300多种污染物,室内空气被污染的程度有可能是 室外空气的几十倍。其中,室内空气中的甲醛、苯、氨等有害气体可诱发人体贫血、白血病、呼吸与消化系统疾病、癌症等三十余种疾病。特别是在刚刚装修不久、 或者刚刚买回了家居的房间,各种有机污染物的浓度更是高得惊人。

  因此,就算打算躲在屋里逃避雾霾,也要先将室内空气清理得相对干净才行。不然,反而会加重对健康的危害。

  一般来说,在灰尘比较大的空间里,可选择购买使用HEPA空气过滤材料和催化活性炭的空气净化器。到目前为止,HEPA是室内空气净化领域最先 进的空气过滤材料之一,能很好地过滤和吸附0.3微米以上的污染物,对烟尘、可吸入颗粒物、细菌病毒都有很强的净化能力;同时,催化活性炭则更偏向于除去 有害气体和异味。

  对于刚刚装修不久的房间,可以选择带有主动净化功能的净化器,它们释放出的微粒往往具备中和有害物质的功能,而且释放范围也比较广,能够触及室内的各个角落。

  如果室内刚刚装修、需要去除甲醛,则应当购买去除装修污染型净化器,这类净化器除了能够去除甲醛,也具备去除烟尘甚至加湿的功能,属于全能型空气净化器。

  对于空间较大的,则也应该匹配大功率的复合型净化器,可以在高效清除各种污染物的同时,利用释放出的微粒来降低污染物的密度,使室内的空气能够相对稳定地保持清洁状态。

  在卧室使用的净化器则应该选择带有“睡眠模式”的静音产品。一般来说,大部分净化器在工作时会用灯光作为工作状态的提示,也会通过灯光显示污染状态,这样的产品并不是很适合卧室使用。

  另外,净化器的定时功能也非常实用,比如在睡觉前定时启动,可以让人们进入卧室前营造一个非常清洁的空间。

  专门为书房设计的净化器则不仅要满足外形的简洁,而且在工作噪音方面也应该满足额外的标准。当然,在现代人的书房里,电脑、打印机、投影仪等可 以产生大量静电的电器,也会使这里的空气变得不利于人体皮肤和呼吸道,应该选择具备负离子或净离子群功能的产品降低空气中的静电和正离子。

  此外,一些带有健康过滤功能的空调、吸烟机等等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缓解室内空气污染的状况,同时还可以为室内创造更为舒适的环境。

科学主妇| 拒绝雾霾  你需要一台净化器  “未来名人”空气净化器

  “未来名人”空气净化器

  作为新一代原装进口的高效净化器,它的双重过滤器能够清理空气中大量的粉尘、头发、宠物毛发,甚至是来自环境中的细菌。其高效空气过滤器通过 3M技术,能够消除细颗粒物(PM2.5)、黄沙、过敏原、花粉和霉菌。启动后只需要一个小时,三重呵护过滤器便可去除家中空气里98%的高致病性的化学 有毒气体。此外,它还能够消除吸烟带来的污染体,如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并去除异味(LG最新空气净化器的有效性已经获得清华大学和上海质量中心的认 证)。除了普通的过滤功能之外,这款净化器所具备的等离子电离剂所产生的超过两百万的等离子还可以保持对空气的净化效果,保护使用者避免受到来自病毒、过 敏原、细菌等有害污染体的潜在威胁,全方位捍卫家人健康。

  品牌 / LG

  型号 / PS-V219CG

  价格 / 3999元

科学主妇| 拒绝雾霾  你需要一台净化器  适合卧室的净化器

  适合卧室的净化器

  这款三星复合型空气净化器非常适合亚洲居室的使用,不仅有三星高效过滤网,能够通过重重净化,保证清新空气,甚至可去除PM0.3μm的微尘。 经过韩国空气净化认证协会的检测,它能够有效去除甲醛、苯,过滤花粉及宠物皮毛、香烟颗粒,并可以过滤烟味、难闻异味等。此外,它还具有三星独创的杀菌技 术SPI,通过超级等离子发生器生成大量活性氧与氧离子,释放到空气中后,吸附、包围、粉碎、除去空气中的各种病毒和有害物质。

  品牌 / 三星

  型号 / AX022FCVAND/SC

  价格 / 4980元

科学主妇| 拒绝雾霾  你需要一台净化器  超大量空气净化器

   超大量空气净化器

  全新上市的莱克空气净化器采用优化的风道结构,洁净空气量可达500m3/h,能快速洁净50平方米的房间。创新甲醛分解技术,避免甲醛二次释 放。熔喷海帕集尘技术可以高效去除PM2.5等粉尘。它的智能光感设计,会根据室内光线调节工作状态,进入夜晚后自动进入睡眠模式,减少对人们生活的影 响。

  品牌 / 莱克

  型号 / KJ703-A

  价格 / 3999元

科学主妇| 拒绝雾霾  你需要一台净化器  超大型净化器

  超大型净化器

  这款超大型净化器既适合用于办公室、健身房,也可以用在别墅客厅、运动房等大空间里。它的CADR值超过1000m3/h,通过独一无二的三个 风扇(马达)可迅速净化超过100平方米的超大空间,对固态、气态污染物净化效果均达到A级标准,可以去除各种异味、微尘,配合三星独有的SPI等离子除 菌技术,新产品还能99%杀灭包括SARS、H1N1在内的常见致病菌。可以说是空气净化器中的巨无霸。

  品牌 / 三星

  型号 / AX1AH9000WK

  价格 / 新品上市

科学主妇| 拒绝雾霾  你需要一台净化器  可以除去PM2.5的健康空调

  可以除去PM2.5的健康空调

  这款带有健康功能的空调可以在调节室内温度、湿度的同时,对室内空气进行有效过滤净化。它能够在0.1℃范围内随时精确控制室内温度,还具备丰 富的健康功能,能够通过特有的设计有效除去PM2.5、甲醛等多种室内污染物质。此外,它还具备自动水洗功能,免去了机器因灰尘等对工作状态的影响,并能 通过无线互联网进行远程遥控。

  品牌 / 奥克斯

  型号 / LA800

  价格 / 新品上市

科学主妇| 拒绝雾霾  你需要一台净化器  全智能复合型空气净化器

  全智能复合型空气净化器

  全新上市的655系列净化器带有突破性PM2.5污染度指示灯及五重感应系统(人体、灰尘、异味、亮度、湿度),可以精确掌握室内空气质量及 PM2.5浓度。它通过预过滤网、集尘过滤网、脱臭活性炭过滤网、除甲醛活性炭过滤网、加湿过滤网、nanoe纳米水离子过滤网六重净化构造,配合空气动 力学原理,高效过滤包括各种细小颗粒物和甲醛、苯、T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在内的各种有害气体。

  品牌 / 松下

  型号 / F-VK655

  价格 / 5999元

文章关键词: 雾霾 净化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