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复古风潮势头正劲 来款经典复古相机!

2014-11-08 08:43:40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数码相机的复古风潮势头正劲,无论是摄影老手还是刚刚接触相机的新丁,都对拥有复古造型的相机产品情有独钟。这些模仿胶片机造型的精致数码相机,能让你重拾昔日手动胶片单反慢摄感觉的态度。(文:高程成)

  “毒,德味儿,大师”,这些摄影爱好者们的赞誉之词大多贡献给了复古相机的样片,这就是这类相机的特殊魅力。现在,复古数码相机已经不仅仅是一 台设备,更是文化和个人品位的积淀体现,胶片机的复古设计与数码相机的先进功能结合,得到了越来越多时尚人群的青睐。大部分复古造型的数码相机,由于外形 的设计模仿传统的造型,体积一般都比较大,手柄位置很多都会采用蒙皮包裹,手感更好。市面上主流的卡片或者微单相机都有复古造型的产品,它们一般都是该系 列的旗舰机型,功能非常丰富,如手动控制、热靴接口等专业功能。复古造型相机的定价较高,硬件配置非常出色,如大尺寸的传感器、高精度的液晶显示屏等。因 此复古造型的数码相机并非是只有外观的“样子货”,其内在性能同样优秀。

  传闻中的尼康Df终于来到了我们眼前,它并不是以微单而是以单反的造型出现。“很有复古Feel!”这是大部分人第一眼看到Df后的感觉。虽然 机顶堆叠的拨盘让人立刻回到了旧时代,但相比其他三款相机复古得并不彻底,仅仅存在于顶部,而机身塑料感更强,重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拨盘拨动感生涩繁 琐。富士X-Pro 1全金属外观设计在这四款机器中显得中规中矩,相机冰凉的触感让人心旷神怡,全金属的机身倍感扎实,但对焦慢的缺点略显遗憾。徕卡M作为一款顶级相机奢侈 品,自然延续了徕卡一惯的复古设计,金属机身拿在手中沉甸甸的,似乎每一个零件都在诉说着经典和品质。奥林巴斯OMD E-M1则周身洋溢着古典之美,机身两侧采用了双波轮设计,尖顶和突出手柄让复古味更加浓郁。

试用| 复古影像,复刻经典  尼康Df

  尼康Df

  售价:19999元

  有效像素:1625万

  快门速度:4-1/4000秒

  产品重量:765克

试用| 复古影像,复刻经典  徕卡M

  徕卡M

  售价:58000元

  有效像素:2400万

  快门速度:60-1/4000秒

  产品重量:680克

试用| 复古影像,复刻经典 富士X-Pro 1

   富士X-Pro 1

  售价:9150元

  有效像素:1600万

  快门速度:30-1/4000秒

  产品重量:450克

试用| 复古影像,复刻经典 奥林巴斯OMD E-M1

  奥林巴斯OMD E-M1

  售价:9999元

  有效像素:1630万

  快门速度:60-1/8000秒

  产品重量:497克

试用| 复古影像,复刻经典  向复古致敬

  向复古致敬

  这是一台纯粹只为拍摄而生的复古单反,配备与D4相同的1625万像素全画幅CMOS传感器。尼康Df上面布满金属质感强烈的操作转盘,独立的 快门速度拨盘,ISO感光度拨盘,棱角化的手柄区和前脸,不禁让人有一种回到了曾经使用胶卷相机时代的感觉。尼康毅然拿掉Df的视频拍摄功能,把摄影的过 程变得更纯粹。尼康Df的画质表现极为出色,还散发着浓浓的复古文艺气息,是众多相机中最亮眼的一个。

试用| 复古影像,复刻经典  顶级德味儿

  顶级德味儿

  徕卡M是一款专业、高端的奢侈级产品,无论在做工、画质、设计上都无可挑剔。它采用坚固的铝镁合金材料,拥有高达2400万有效像素、 36mm×24mm的全幅传感器。放大查看、菜单等按键功能与其他徕卡相机通用,右手握把部分根据大拇指形状做了一定的优化设计。除了纯正的光学取景窗 外,它还支持外接电子取景器附件,用户可以看到镜头实际取景画面,这对于那些取景范围超过取景框的广角镜头来说是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

试用| 复古影像,复刻经典  混合取景

  混合取景

  这是富士第一款可更换镜头无反相机,配备了1600万像素APS-C画幅的CMOS影像传感器、3英寸123万像素的LCD显示屏,以及采用和 X100一样的混合式取景器。富士著名的复古外形设计得以延续,以物理按键为主打,光圈调节交由镜头控制,而快门也使用物理转盘控制,不同的是新增了一个 锁定按钮,防止拍摄时误操作。曝光补偿同样以拨轮方式出现,快门依然使用转盘式设计以迎合其整体设计品位,转动阻尼也经过细心调整。

试用| 复古影像,复刻经典  应对极限环境

  应对极限环境

  奥林巴斯用“进入一个新境界”来形容它,采用一体成型镁合金全金属机身,机身拥有60多处防水处理,可在大雨以及-10℃等恶劣环境下正常工 作。自动检测4/3镜头和M4/3镜头拥有更迅速、更先进的超高速对焦效果,五轴全方向机身内置防抖系统能效抑制手震干扰。无论是性能、画质,还是系统扩 展性,E-M1都是目前的单电新星。全新1630万像素Live MOS图像传感器和图像引擎最大限度地发挥ZUIKO镜头群的卓越性能。

文章关键词: 数码相机 奥林巴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