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当年大二八自行车 现已无死角全方位革新

2015-01-05 06:40:5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自行车不仅是交通工具,同样也是便捷的交通运输工具,虽然说现在交通很发达,但是自行车依然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一环,不仅环保,而且贴近自然,中短途出行自行车绝对是上上之选,这也是为什么自行车被无死角智能化的原因吧。

  高大上净化空气篇: Air Purifier Bike 空气净化器自行车

Air Purifier Bike 空气净化器自行车Air Purifier Bike 空气净化器自行车

  随着科技的进步,空气污染问题随之而来,自行车流行元素已经不再仅限于外观造型、车身颜色等常规的分类,使用的同时,为净化空气做出一份贡献也是极好的。

  Air Purifier Bike 空气净化器自行车,其车头装有一个电动空气净化器,骑行时,空气被净化器吸入,其中的的污染物(灰尘等颗粒物)得以过滤。出来的,则是被过滤后的干净空气。如果你认为这是全部,那就大错特错了,Air-Purifier Bike有着“会光合作用的自行车”的别名,车身的三角架能通过光电效应将阳光转换电能,来启动车身的燃料电池工作,从而产生氧气。即便不使用时,它也能胜任空气净化器和氧气生产机的功能。

Air Purifier Bike 空气净化器自行车Air Purifier Bike 空气净化器自行车

  不过,想要看到Air-Purifier Bike的真身还有点难,因为它目前还停留在概念的阶段。Air Purifier Bike 的创意总监也承认,它还存在着很多未知数,他们只有一个实物模型,但他们会制作一辆原型机,来证明这一想法的可行性。随着它拿下德国的红点设计大奖,谁能说梦想成真的那一天还会远呢?

  接地气自身安全篇: City Firefly 更安全的警示自行车锁

  智能化、车联网等日渐上位,成为自行车流行元素中不可或缺的选项。那么酷炫的自行车停街上,你放心吗?

City Firefly 更安全的警示自行车锁City Firefly 更安全的警示自行车锁

  City Firefly 更安全的警示自行车锁,这是一个自行车锁设计,看似没什么特别,其实它主打安全,一个会发光的警示自行车锁装置。“City Firefly”的设计灵感来自萤火虫,在夜间它的发光会是长长的一条发光带,和我们常见的警示灯完全不同,如此设计可以有更显眼的警示,而且和自行车锁一体的设计可以避免携带警示灯的麻烦。除此之外,它还能通过钥匙遥控锁发光,在众多自行车中找到自己的自行车,尤其是在夜间更能突显它的用处。

City Firefly 更安全的警示自行车锁City Firefly 更安全的警示自行车锁
City Firefly 更安全的警示自行车锁City Firefly 更安全的警示自行车锁

  懒人便捷携带篇: 可轻松装入背包的折叠电动自行车

  可折叠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的研发最近发展得不错,但如果自行车既是可折叠的又是电动的,如何?中国工程师团队的Impossible自行车经过3年的研发可以折叠放进背包里,在路上可以跑20 km/h的速度,归功于一个无刷电动机。

可轻松装入背包的折叠电动自行车可轻松装入背包的折叠电动自行车

  可折叠自行车本身就有不少魅力,现在这款折叠后还可以藏在桌子下,在公交、地铁上携带也很方便,也可以扔在小车里,就更吸引人了。但也许你会怀疑这样的可折叠自行车在踏蹬效率以及整体骑行体验的表现。

可轻松装入背包的折叠电动自行车可轻松装入背包的折叠电动自行车

  嵌在车身的电动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而Impossible团队不是第一个做可折叠电动自行车的。在2010年,我们介绍过VeloMini电动自行车。它折叠后约为吉他盒的大小。最近,我们也看到Gi自行车不仅可以折叠,它的电动机还可以给手机充电。

可轻松装入背包的折叠电动自行车,敢不敢来一辆!可轻松装入背包的折叠电动自行车

  秀甜蜜情侣篇:Calfee Designde可变形单人/双人自行车

  跟自己的爱人骑着双人自行车,是一件很浪漫的事。Calfee Design 设计的这款会变身的自行车,平时是一辆单人自行车,如果你有需要,可以加装配件,将它变成双人自行车。

可变形单人/双人自行车可变形单人/双人自行车

  变速发烧友篇:Nuseti 内变速自行车

  Nuseti 自行车采用了 16 速行星齿轮,可以提供更高的变速范围。跟上面提到的 Bygen Hank Direct Bike 不同,Nuseti 将链条与车的框架结合在一起,而且采用油压的方式,避免人总要为更换、清洁链条而烦恼。目前,这款自行车仍然是一个有意思的概念,我们期待它能早点进入市场。

内变速自行车内变速自行车

  忠诚百年如一日篇:飞鸽“二八大杠”

飞鸽二八大杠
飞鸽二八大杠

   自行车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各种各样的新发明,让人目不暇接,看完盘点以后你还记得大二八长什么样吗? 

文章关键词: 自行车 智能化 空气净化器 全方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