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快看智能产品如何对抗减肥这门复杂艺术

2015-01-09 00:02:0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减肥可谓是女人的终生事业,每每咬牙忍住了对美食的各种欲望,但还是望着体重秤上“稳居高位”的数字叹息?苦恼?别担心,你有救了!来看这些设计精妙的智能产品如何对抗减肥这门复杂艺术。

  计步和卡路里已过时,Prana模仿瑜伽全天帮你调整呼吸和坐姿,还能不瘦?

PranaPrana

  大多数的可穿戴设备都是用来计算用户每天走了多少步路以及每天消耗了多少卡路里。但如今大多数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都从事着静态的工作,每天坐在办公桌前超过8个小时,根本不去运动,何谈减肥。也就是因为如此,Prana可穿戴设备的开发者研发了一个特殊的装置拥有圆盘状的外观,它可以附着在用户的腰带上利用其嵌入式的三轴加速计密切监视着穿戴者的姿势及呼吸。当它检测到异常时,它会提醒用户调整自己的姿势和呼吸方式。 

  至少现在听上去这款产品还很不错,但是Prana如何精准地实现这一切?Prana是基于医学研究和瑜伽的传统方式所开发的产品,这是一个有趣的混合,Prana有两种不同的使用方式,分别是主动和被动式。被动模式是指Prana将会全天监控您的呼吸。如果这款可穿戴设备检测到了一些情况,比方说呼吸短促,应用程序将会向用户发出一条信息,邀请用户参与一次呼吸训练。呼吸训练就是这款这穿戴设备的主动模式。Prana采用了一个可充电的电池,一次充电的续航时间可以维持7天左右。长草的妹子持续关注哦,Prana这款产品马上就要面世。预计将于2015年1月正式面世了,售价将为150美金。

  带你看透事物的本质:SCiO告诉你食物的营养成分、卡路里

SCiOSCiO

  SCiO的本质是一个微型的红外光谱仪,通过发射激光使物体的一些分子进入激发态,然后通过其过震时产生的光波,以及和周围分子所叠加的波长来判断其分子级别的构成。作为一项较为成熟的技术,红外光谱仪已经被广泛的用在工业级成分检测,医疗诊断,判断农作物的生长情况等方面,而SCiO则将红外光谱仪变得廉价和轻巧,成为了可以放在你口袋里的成分检测仪。

  CiO目前的应用十分广泛,可以判断你面前的沙拉酱有多少卡路里,一杯酒的酒精浓度,西瓜的成熟度和甜度,甚至也可以把SCiO对向自己,看看自己现在是由什么分子组成的。也许以后减肥的人会先用SCiO一一测出每餐食物的卡路里,从而控制饮食;爱养花的人则会每天用SCiO检测植物的含水量再决定是否浇花;说不定也会有人在某些韩国明星的演唱会上突然冲到台上,掏出SCiO对着明星的鼻子一指,然后拿着手机兴奋的宣布,“我告诉过你们她的鼻子是假的!”   

  Fly Factory:少吃垃圾食品,拥抱绿色健康昆虫绝对瘦。不想吃吗?正好减肥。

Fly FactoryFly Factory

   Fly Factory是一款养殖型的硬件产品,它的主要目的就是养可食用的苍蝇。这款产品是为了厨房设计的,里面养殖的苍蝇可以吃剩菜,这样一来就可以在被煮之前养的白白胖胖的。黑士兵苍蝇是这项计划的主角,不要觉得恶心,它绝对可以吃,而且繁殖迅速。这种苍蝇没有口器,所以减少了很多卫生问题。通过Fly Factory,用户可以将剩饭倒入硬件中,苍蝇会食用它们。为了保证这个生态环境更加有机,用户还可以在硬件地步种植蔬菜、香草:有点鱼植共养的味道。

  黑士兵苍蝇的吃法很简单,在“收割”以后,把苍蝇晾干磨成粉,然后和燕麦、牛奶、蛋缓和做成饼来吃。做出来的东西嘎嘣脆鸡肉味,好吧,事实上它们没有味道。但有人正在研究如何让这种苍蝇具有一定的味道,人们吃起来的感觉更好。

  吃虫子听起来很恶心,但是未来我们可能真的要仰赖这些虫子填饱肚子。想想它的好处吧,高蛋白无脂肪哦。

  智能腰带Belty:自动调整松紧 监测健康数据

BeltyBelty

  简单的说,Belty会根据你吃了多少东西、做了多少运动来自动调整腰带松紧度。这不是纵容你长肉吗?不不,它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能监测你的移动,当你在一个地方坐太久,它会通过震动提醒你起身运动。和App同步后,你可以记录日常腰带的松紧程度,它还能向你推送一些活动建议。

  Tao Chair智能椅:坐着也能燃烧卡路里

Tao ChairTao Chair

  这种坐着也能的健身办法,是一种外形独特的椅子——Tao Chair。它利用了静力锻炼法来达到健身效果,所谓静力锻炼法是利用压力进行的锻炼,不需要运动关节,和许多基础锻炼(比如普提拉操)的效果类似。在坐下来之后,用户可以推拉Tao Chair带有软垫的扶手,手臂和双腿的姿势可以随意放。椅子不会动,所以扶手会对用户的推拉有反作用压力,内置的传感器能一直监测自己给予了多大的力。其中一个扶手还有小小的显示器,上面记录着消耗的热量和其他锻炼数据。

  当你坐上去,不但可以帮你改善坐姿、燃烧热量、减轻对腰腹部的压力,还能同时锻炼肌肉,是不是很动心呢?     

  迷惑自身食欲终极瘦身芯片,睡着就把肥减了!(上市可能需要10年时间)

瘦身芯片瘦身芯片
    身芯片将与人体的迷走神经相互作用,而迷走神经正是形成食欲的关键。它不仅能够查算摄入食品热量,而且还能控制体内的化学和电子反应,这种反应恰恰影响食欲与吃饱的联系,如果试验成功,它将成为与吸脂手术相媲美的、有效且安全的减肥方法。
2013年瑞士苏黎世联邦工学院教授马丁·富塞内格尔发明的智能减肥芯片。这种芯片植入体内后可以实时监测血脂水平,当它发现“主人”吃得太多时,会释放出一种激素,让人自觉放下手中食物。

  芯片大规模上市可能需要10年时间。届时,这种减肥芯片的成品可能有硬币大小,可以植入肥胖者的手臂中。发明者说,这种芯片问世后,不仅可以代替减肥药,还可以终结吸脂、胃束带等侵入式减肥时代。

文章关键词: 智能 减肥 卡路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