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曲面横空来袭 一起看看这个“掰弯”的未来

2015-01-28 07:51:3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所谓“掰弯”是对某一物体施力,使其从直线状态变为非直线状态。或是异性恋或者双性恋当中异性恋者被迫或不是完全情愿转变为同性恋者的行为。比如水果6是被掰弯的,水果6的种植者直接就是弯的。言归正传,今天曲面屏正在成为各大产品争夺的战场:连产品都在争抢被掰弯,到底为什么呢?

  曲面屏已经成为未来手机、智能电视形态变化的一种趋势,从去年开始,三星的Galaxy Edge等多款手机都是曲面屏手机的代表,iPhone目前的专利里,也申请了一项曲面屏专利。目前来看,曲面屏幕是一种大趋势,各类电子厂商都在这条路上不断尝试着,企图最先找到创新点。那么,为什么曲面屏幕会如此受欢迎呢?  

“电子书本”完全符合传统书籍的阅读方式“电子书本”完全符合传统书籍的阅读方式,并且不自主发光

  其实曲面柔面并不是最近才出现的新科技,追溯到上个世纪的70年代,由美国施乐公司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研发的Gyricon电子纸(e-paper)应该算是始祖了。直到近几年技术才终于开花,看一下市面上有的掰弯产品。

  “弯二代”会自愈的LG G Flex 2手机

“弯二代”的LG G Flex 2“弯二代”的LG G Flex 
柔性屏幕 LG G Flex 2柔性屏幕 LG G Flex 2

  柔性屏幕是LG G Flex 2最大的亮点,因使用化学方式提升面板耐久,其坚韧性已经明显超越康宁大猩猩玻璃3屏幕,强度较一代提高20%,可以更好的缓冲跌落及外来压力。LG G Flex 2很好的承袭了一代产品的“自动修复”能力,不过经过全新升级的后盖可以在10秒之内(一代自愈需3分钟)自动修复划伤和磨损。当然,要保证手机被压平后可以快速恢复原来的弧度,内部的主板、电池、元件选择也非常重要,其元件使用弧度设计并尽可能的使用小范围变形的零件,如柔性电路板、安全的曲面电池、柔韧性较佳的后盖等等。此产品将在月底前率先在韩国本土上市,之后几个月将推向全球。据消息称,该机在英国上市售价为499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4700元)。

  可穿戴Android手机“Portal”

可穿戴Android手机“Portal”可穿戴Android手机“Portal”

  这款奇葩的手机名为“Portal”,配合专用外壳使用时可以被戴在手腕或绑在手臂上,该机的背部能够贴合手臂形状,并且具有很好的延展性。佩戴时,“Portal”的机身长度达到了14厘米。为什么说这是一款不怕被掰弯的手机呢?首先,Portal 的机身由凯夫拉(Kevlar)材质制成,机身没有任何的接口和按键,因此它的柔韧度超高,你可以随意蹂躏它,也可以将它戴在手上。并且它还具备三防功能——防碎、防水、防划伤。从概念上看,Portal的确是一款让人惊叹的产品,但它是否真的具备技术上的可行性就很难说了——至少就目前而言。无论如何,这款手机目前在Indiegogo的售价为349美元起,还在众筹阶段,预计今年9月份发货。

  SUHD曲面电视

三星曲面UHD电视三星曲面UHD电视

  自2013年三星首次推出曲面电视以来,大幅提升了消费者家庭娱乐体验。受当代艺术和建筑启发,2015年三星再度升级曲面设计,增加了曲屏的深度、层次感,与优雅的外框搭配,即便是电视安装在墙上也宛如一件艺术品。当然,它的曲面是依据人体工学设计而来,符合人体观看时视角的角度,无论身在什么位置,都能够感受到最清晰的画面,不会因为出现画面失真的情况。三星曲面UHD65HU9800搭载4200mm曲面半径的全球最佳曲率,使得人眼到屏幕各点的距离都能相等。

  Gear S智能手表

三星Gear S三星Gear S

  大而弯曲,便是对三星Gear S外形最准确的形容。直观上来看,这简直就是一个小手机。首先,它是除了Neptune Pine之外最大的智能手表,2英寸360*480像素的曲面AMOLED屏幕是“罪魁祸首”,厚度也比较惊人。先不说功能如何,如果为了功能而放弃颜值,不知道会有多少人买账呢。不要忘了少即是多,或许才是目前智能手表最应该注重的特性。

  可以看到市面上各类曲面产品,无论是手机、手表还是电视、玻璃,首先就价格上来讲,曲面的产品由于技术造价,价格自然比普通的产品贵。虽然曲面产品的优点的确存在,曲面屏幕可以改善感官体验,有更舒适的穿戴体验,也有更好的打电话体验(尤其是嘟嘟脸用户首选)。

文章关键词: 曲面 屏幕 数码产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