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终于来了!传说中的智能魔镜!

2015-03-19 07:14:4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Duang!当我第一次听说要介绍这款设备的时候,我是拒绝的。我跟老板讲,我拒绝。因为我不相信这种童话里骗小孩的玩意儿真的存在。后来我仔细查了Smartie Mirror的资料,发现它真的很酷很屌很牛逼,而且,根本没有加特技!(来源:极客视界) 

智能魔镜

  其实如果把Smartie Mirror简单粗暴地说成“智能魔镜”是有点不太合适的:它更应该被归类为家庭自动化设备(Home Automation Device),是“平台级”的智能家居。除了通过跟手机或平板连接来指导穿衣搭配,它还可以实时显示你的日程安排、天气信息、社交网络消息、查看邮件、甚至可以用来跟朋友视频聊天。

  Smartie Mirror使用RFID标签(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Devices,无线射频识别)来对衣物进行标记和识别。当你第一次使用Smartie Mirror或是买了新衣服之后,你需要先为每件衣服添加RFID标签。当你穿着这件衣服站在镜子前,Smartie Mirror就会进行自动扫描。随后它就会问你一些与衣服相关的信息,比如说这件衣服适合在什么场合穿等等,并将信息录入数据库中。

Smartie Mirror使用RFID标签来对衣物进行标记和识别

  每当你出门前对着镜子纠结穿衣搭配的时候,作为你的时尚助理,Smartie Mirror首先会通过脸孔识别确认你的身份,然后询问你要上哪儿去,并根据要去的场合、天气以及你的个人喜好,为你找出衣柜里几种合适的搭配方法。这一切,都通过语音识别和控制来完成的。除此之外,它也可以和你的手机或平板连接来同步你的日程安排,自动推送这些信息。

  目前Smartie Mirror正在kickstarter上众筹,跟苹果的Apple Watch类似,它也提供了三种版本,分别是基本款、高级款和VIP款,价格依次递增。每种款式都有27”,32”和42”三种尺寸可供选择,三种尺寸的价格也依次递增。 下图就是Smartie Mirror的价目表。

“平台级”的智能家居

  可以看到,基本款只提供了社交网络、收取邮件、视频聊天、天气信息和语音识别等功能,相当于一块联网的屏幕,只不过是镶嵌到了镜子里。而高级款则加入了基于RFID标签的衣物识别和搭配指导等特性。最后的VIP土豪版呢,还增加了Zigbee和Z-wave的支持,可以控制家中其他的智能设备,比如说灯具、咖啡机、空调等等,几乎就是一个智能家居的控制中枢了。

文章关键词: 智能 魔镜 Smarti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