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当你攀岩 迷路 呼吸他都在你身边可穿戴无人机

2015-03-30 10:05:4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无人机越来越火,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多。从最开始的高空摄像和录像,到农场农作物检测与辅助耕作,再到后来花样百出的应用:无人机快递、无人机3D扫描建模、无人机机场驱赶鸟类,无人机室内救援、无人机输送人道主义物资等等。除了以上种种外,当可穿戴设备也各种火火火起来时,可穿戴无人机会不会是一下个发展探索的方向?科技未来学家、设计师 Adam Pruden 和来自 frog 公司的一些工业设计师一起设想了四种最有可能实现的未来可穿戴无人机的设计概念和应用场景,一起来看看吧。(文章来源:36氪)

  Breathe

BreatheBreathe
BreatheBreathe

  Breathe 是一款小型的塑料无人机,内置空气污染传感器和空气过滤器。不工作的时候它会吸附在肩膀上,而一旦探测到空气污染严重时,它会自动飞行到人们的面前,将鼻子和嘴巴附近的空气进行过滤。

  Parasol

ParasolParasol
ParasolParasol

  Parasol 是一款可随身携带的监测天气的无人机。它内置湿度和温度传感器,平时可以作为装饰品佩戴,而如果天气发生变化(比如紫外线水平突然增高或者一场雨即将到来,Parasol 就会启动螺旋桨形成圆盘形状飞到用户头顶对其进行保护。

  Scout

ScoutScout
ScoutScout

  Flare

FlareFlare
FlareFlare

  Flare 是一款由金属和玻璃制成的小型飞行导航仪,样子很像古典罗盘,不用的时候可以别在腕带上。一旦用户在陌生的环境里需要找寻一个特定的地址时(餐馆、酒店等),可以开启 Flare,Flare 将会对环境进行监测然后引导用户找到地址。

  当然,有关可穿戴无人机的大胆设想和探索还是非常需要去鼓励的,尤其是在一些特殊的应用场景中,或许小小无人机可以发挥智能手机等一切设备无法达到的效果和帮助,比如对徒手攀岩者进行的路径规划或许能极大降低死亡率,又比如对山林里迷路的人进行导航等等。可以说,可穿戴无人机应用前景有很大的想象空间,但是需要非常靠谱接地气真正有帮助的好产品。

文章关键词: 无人机 可穿戴 攀岩 迷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