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逆天神器 让红灯变绿灯的设备你想用吗

2015-04-12 08:43:1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过马路,等红灯,已经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红绿灯虽然能让交通更加有序,但是固定的时间,不能控制。我们知道,一般救护车都有个特权,就是紧急情况可以闯红灯。但是,有时候,车道上无人,行人为什么要等红灯等很久呢。所以,我们要改变现状,敢不敢再大胆一点,让所有红灯都变绿灯?有人这样设计了,并且,这个设备已经在测试了!当然是在英国。(文章来源:极客视界)

Compass4DCompass4D

  这个可以让红灯变成绿灯的项目“Compass4D”正在纽卡斯尔推出。小小的装置,附着在挡风玻璃上,就像个卫星导航,监测周围的红绿灯,而在100m的范围内,就可以优先将交通灯切换到绿灯。

Compass4DCompass4D首先安装在紧急车辆上面

  难道我的小奥拓也可以有这般特殊待遇吗?这个还说不准。笔者猜想,刚推出的时候可能会首先安装在紧急车辆上面,尤其是救护车,救护病人要紧,怎能受堵车的困扰。

  目前,它还在纽卡斯尔市中心的部分路段进行测试,有些功能还不完善。但是来自纽卡斯尔大学的开发者称,在未来几年内,让更多的车装上这个装置,从而有效减缓城市车辆拥挤并改善污染问题。想象过不了几年,上班快迟到了,我就开启这个装置,一路通行。当然,这个还得相关法律政策的完善,否则好的设想变成一堆麻烦事。

人性化特殊通道人性化特殊通道

  开发者下一步要做的事除了让车子顺通无阻,还要保证老人的安全,老人过马路行动缓慢,可能走一半,绿灯就闪了,老人心急就更容易出事。因此,要做一个特殊的通道,老人持智能卡,智能卡连接到交通灯,老人没过完马路就一直是红灯。

  “Compass4D”的开发团队也曾做过一些智能汽车相关的配件,比如,眼动仪和系在安全带上的小设备,来监视司机的注意力集中情况,杜绝疲劳驾驶。所以,我们希望,由这样一群爱好智能汽车硬件的伙伴设计的“Compass4D”能成功上路。

文章关键词: 过马路 堵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