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任性的救护无人机 为了不被堵在路上也是拼了

2015-05-04 09:32:1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救人的时候要争分夺秒,可惜在各大“堵城”经常出现救护车遇到塞车导致病人死亡的案例。就算道路顺畅,遇到红灯的时候,你能理解家属那种焦急的心情吗?(文章来源:极客视界)

  设计公司Argodesign有了一个疯狂的想法,我们应该设计一个四轴飞行器,下面挂载一个和汽车大小相当的急救室。通过GPS导航能够快速自动巡航的出事地点,然后可以在任何地理环境下着陆。医护人员下飞机进行紧急处理之后把伤员塞到飞机上,然后飞机飞回医院。当然,整个过程由飞行员进行操作可能更安全,但是培养飞行员成本很高。  

  这种救护无人机一旦投入使用将非常有意义。他们的设想是由一个飞行员来远程操控一直救护编队,一般情况下无人机可以自动巡航。当遇到特殊情况或者复杂的起飞着陆环境时可以切换为手动操作。

  对于这样一个无人机,制造成本估计高达百万美元,不过还是比目前的医疗用直升机便宜多了,对于不差钱的医院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绝对建议DJI加快研制,任性的医院集体采购标配。

文章关键词: 无人机 堵车 救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