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王室那些傲娇萌娃的车载“王座”好在哪?

2015-05-06 02:09:5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凯特王妃终于生了个女娃,把全国人民激动坏了,远比伦敦奥运胜利召开快活百倍。也是,王室可是如今他们最火的“吉祥物”,任何与王室有关的人物或事件,都能让世界各地的乡亲激动老半天。不知道这些含着金汤匙的娃娃都用什么安全座椅呢?(文章来源:autocarweekly)

  Britax——腐国王室哥哥用完妹妹用,关键词:好白菜。

  英国小公主取了名儿叫做夏洛特·伊丽莎白·黛安娜,就是我·太奶奶·奶奶……嗯,咱也看到正脸照了,她的小提篮也见到了——是不是很眼熟?对!就是当年大哥哥乔治的王座Britax。这篮子第一次露面是在两年前的7月底,被狗仔队无意间拍到的。然后就有人吐槽了,说这不是Britax吗!只要50英镑!只要50英镑啊!小王子的第一张“龙椅”也太cheap了吧!

小公主的提篮小公主的提篮
乔治的提篮

  No!No!英国王室的确不差钱,但不差钱不等于要做冲头啊。那么Britax是咋回事儿涅?人家是专业生产儿童安全座椅、手推车和旅行用具的公司,已存在半个世纪啦。最牛之处是在研发上任性砸钱,据说拥有全世界最专业的研发设备,每年投资经费超过650万英镑,并在英国和德国分别拥有一套价值超过百万英镑的汽车无损碰撞测试轨道(全球只有6条哦)。

  而且小王子的首个王座,当时刚获得一系列安全奖项——配备5点式安全带,座位两旁及头部位置设计有厚厚衬垫,安全又舒适。你想呀,腐国本土老牌又安全可靠,再加人家厂商巴巴着免费送来的,王室不用才叫不正常!

  岔开一句,啥叫5点绑定式?天朝说法就是安全带绑定式——所谓任何车型只要有安全带就可以办到,通用性高。但也有缺点,就是安全系数略低。

  个人觉着,腐国的王子公主恐怕是这世界上保护最周全的娃了,还怕不安全?这提篮只要80英镑,折合人民币750元,真是一颗好白菜——虽说这篮子一共只能用15个月,且不是每天用。但你想想,乔治刚满20个月,他那娘亲“啵罗多”又养出个妹妹公主,摆明了Britax是闲不住了。这下是哥哥睡完妹妹睡,真真是无缝链接的典范!

  除了小提篮,人家卖最好还有一款叫Marathon(就是马拉松)的安全座椅,这是众多星二代的专座。比如麦当娜家公子Rocco;安吉莉娜·朱丽与布拉德·皮特的一群小鬼;小甜甜布莱尼的俩儿子;还有小贝贝嫂的老闺女等等),最高承重是60斤。

  Maxi-Cosi,贝氏贵族“国民公主”小七专用,关键词:性价比

Maxi-Cosi,贝氏贵族“国民公主”小七专用,关键词:性价比。Maxi-Cosi,贝氏贵族“国民公主”小七专用,关键词:性价比

  前面咱是不是已经提到一句贝家老闺女小七,这里必须正式说一下,毕竟人家在正牌公主出生前,一直都是杠杠滴“国民公主”。长大了开始用Britax Marathon,之前还是小婴儿时,用的是Maxi-Cosi。这个荷兰牌儿在国外欧美市场有着强大的用户基础,说是第一个将“汽车安全座椅”概念从美国引入欧洲的品牌,更是全世界最大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制造商。

小贝

  我没娃没啥发言权,但我身边好几位新妈,都是娃尚在肚皮里吐泡泡呢,就老李把早海淘了这牌儿的提篮,由此可见人家在天朝的知名度。据说在天朝那些母婴网站或交流区里,还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安全系数能和Maxi-Cosi相提并论的,设计感没它强;设计感能和它相比的,质量又没它强;质量和设计都能跟它拼的,价格又不如它实惠。不买它买哪个?”

  对了,Maxi-Cosi的Cabriofix安全椅还可以和Quinny婴儿车组合在一起——后者也是风车国的顶级品牌,专做婴儿车。额……其实是这俩品牌都属于Dorel工业集团。

  除了贝氏之外,查理兹·塞隆、邦臣都用这牌儿。

  CONCORD,童话国王室专用,关键词:安全。

CONCORD,童话国王室专用,关键词:安全

  童话国王室真是人丁兴旺,据说王储的N个萌娃一直用的是德国品牌CONCORD——成立于1978年。相比其它老牌,还是很年轻滴后生。他家的椅子……个人觉着是几个品牌里最美腻的,因为人不差钱,爱花重金聘请诸如CHANEL之类的顶级奢侈品牌设计师操刀设计。此外也是最最安全的——后一条不是我说的算,而是ADAC说的。

两宝贝

  ADAC是虾米?它全称是AllegemeinerDeutsche Automobil Club,是一家企业化运作、非盈利性的混合性组织(看起来有点复杂),主要从事汽车租赁、保险、碰撞测试等业务。其中最出名的就是ADAC碰撞测试,即全球最严苛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测试——每年哪,管你是椅中贵族Inglesina,还是平民王子Britax,为了获得该机构的测试认可,必须得大把大把滴把自家最土豪的产品送去检验,求一个pass。

  而最近四年的ADAC冠军,都是CONCORD(嗯……应该不应该怀疑是否放水捏,因为ADAC的大本营也在德国),不过想想也不太可能,因为德国人的严苛那是出了名的。据说这个品牌做儿童安全座椅,安全这块已经做到“丧心病狂”的地步,所以很多好莱坞明星,比如哈利·贝瑞,体育明星梅西、费德勒,对了还有丹麦王室,都选择这牌子。

  咱又来科普啦,咱提到过五点式安全座椅。缺点是还不够安全,所以在CONCORD这块儿,来说说另一种更安全的捆绑……不!是绑定法。叫做“3点式+ISOFIX”——他的绑法更科学,比5点更简化,安全系数也更高,专用于娃在0-4岁,脊椎最脆弱时。比如汽车发生突然停滞时,由于惯性,别说孩子就连大人都很容易造成脊椎拉伤,3点式有独特的前置护体技术,可以很好的保护保护娃的脊椎,减少拉伤可能性。

  但……据说5点在欧美市场更好卖,市场占有率也比3点式高,这是为啥我也不知道。

  JANE,斗牛国王室专用,关键词:设计感

JANE斗牛国王室专用JANE斗牛国王室专用
JANE,斗牛国王室专用,关键词:设计感。JANE,斗牛国王室专用,关键词:设计感。

  最后是有俩金发小千金Sofia与Leonor的斗牛国王室。人家还是非常支持本土品牌的,用的是JANE。它也一直是斗牛国王室的御用——不仅仅是安全椅,还有各种婴童产品,特别是婴儿推车。

Sofia与LeonorSofia与Leonor

  人诞生于1932年,一个叫ManuelJane的巴萨罗那先生一手造就的。第一件产品是他为自家娃制造的推车,结果受到朋友以及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纷纷要求加单!JANE公司就此顺利开张。

  除了王室,这牌儿还有很多名人拥趸,比如哈莉·贝瑞(肿么又是她?没办法,明星土豪多,他们的娃当然与众不同小提篮、安全椅和手推车必定不止一个或单一品牌)、妮可·里奇、泰格·伍兹等等。

  再提一句,人家在11年前就把CONCORD吃干抹净收入囊中咯!

  JANE生产的儿童安全座椅是通过ADAC和ECE(即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汽车法规)标准的,除了安全外,最大特点就是就像跑车般的流线型设计……西班牙的跑车?不就是比牛还狠,传说中的GTA Spano吗?

  名媛最爱的Inglesina 特点:贵就一个字

InglesinaInglesina
InglesinaInglesina

  当然了,除了以上那些品牌,土豪型安全座椅还有战斗种族之名媛最爱的Inglesina(特点:贵就一个字);天朝知名度和Maxi-Cosi旗鼓相当的德国品牌KIDDY(特点:汽车配件起家);同样出自德国的STM(特点:人家拿了好多第一,比如全球第一台儿童安全座椅的发明和制造者);还有爱车人都知道的RECARO(这个就不用多解释了吧)……

文章关键词: 王室 安全 座椅 品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