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高考时节雨纷纷 什么伞让你雨天出门也优雅

2015-06-05 06:34: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雨季是个浪漫的季节,但是不得不说雨天出行确实诸多不便,一把智能的伞界大白绝对是你必备良友。

   最浪漫的伞

Air UmbrellaAir Umbrella

  名叫的Various设计师设计出了一款名叫Air Umbrella的概念雨伞。这把空气伞看上去就像是一根魔术师手中把玩的棍子,我们可以将之想象成一台长条状的吹风机,空气从底部吸入,加速后从顶部呈环状喷出,在使用者的头顶形成一层气幕,于是尽管没有任何实际雨伞布,Air Umbrella空气伞仍然能有效隔绝雨滴,而且不会产生任何雨滴声。

Air UmbrellaAir Umbrella

  相信当我们在雨天仰望星空,就会看到雨滴在落到我们的头顶之前就会被冲刷到四周,不仅不留痕迹而且非常具有美感。

   不怕丢的伞

  有句话说的好:如果你抱怨雨伞总是易丢,是因为它不够贵。纽约的 Davek Alert Umbrella 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Davek Alert Umbrella 宣称是最坚韧的雨伞,锌合金铸造的把手,纯脱氧钢伞杆,纯铝骨架,以及用190线玻璃纤维织成的伞面,能够挡御强风,也能够承受千百次的伸展和收纳。

Davek Alert UmbrellaDavek Alert Umbrella

  当然这件雨伞更有趣的是防丢功能。其实在Davek Alert Umbrella 的把手处藏有一片距离感应芯片,由一颗 CR2032 纽扣电池推动。通过蓝牙 4.0 与你的 iOS 或 Android 手机连接。

  平时,雨伞会处于休眠状态。而雨伞只需要感应到被拿起超过 60 秒就会自动激活,处于待命状态,当用户离开雨伞超过 10 米就会往手机发送通知。续航方面,换一次电池,能使用 1 到 2 年。

  目前,Davek Alert Umbrella 正在 Kickstarter 上众筹,起价为 99 美元,提前成为 backer 还能以 79 美元优惠价拿回家。蓝、黑二色可选,今年9月开始出货。

  不会迷路的伞

  通常情况下,雨伞对于我们来说,是遮风挡雨的工具,既可以在风雨天使用,也能在晴天遮挡烈日,用途无外乎这两种。最近,一款新创意雨伞问世,除了传统的功能之外,还加入了定位装置,对于驴友一族来说尤为适合,再也不会出现上山后找到不下山路的情况了,而且大家也不会找不到你了。

  这款新式创意雨伞如果仅仅从外观上看,并没有和大家平时使用的雨伞有何差异。其实秘密就隐藏在雨伞内部,在雨伞中,加入了蓝牙和GPS模块,体积非常小巧,是嵌入在雨伞内壁边缘的位置,设计十分巧妙,不会影响到用户的正常使用。通过蓝牙功能,可以与手机实时交换数据,依靠内置的GPS坐标,在手机上准确显示当前所处的位置。相比手机的GPS模块,定位精准度更高一些。供电部分则隐藏在伞把中,体积十分小巧。

  值得一提的是,雨伞可以自动记录下使用者的足迹,通过蓝牙发送到手机中进行存储,GPS信号会显得非常精准。这时候,一旦发生迷路的情况,就可以根据手机中记录的轨迹来观看,寻找之前曾经走过的线路,从而原路返回。目前,这款智能雨伞即将上市,售价大约为69美元。

  反向思维的伞

“KAZbrella”设计是把雨水留在伞外,缩减收伞空间,而且收伞后能把雨水包在伞内,不会到处滴。“KAZbrella”设计是把雨水留在伞外 缩减收伞空间 而且收伞后能把雨水包在伞内 不会到处滴

  下雨天,相信不少人有过在收伞准备进屋或上车时,被雨水溅湿的经历。在伞不离手的英国,最近有设计师研发出一款“绝不湿身”的反方向雨伞,利用反方向收伞的设计,减少收伞时所需空间,同时确保伞上雨水不会溅到身上。这项产品目前正进行网上集资,预计在年底前正式投产。

  据报道,这款名为KAZbrella的雨伞由英国KAZ Designs团队设计,正在网站集资。他们在集资介绍中列举了传统雨伞的不便之处。首先,传统雨伞收伞需要大空间,上车前要先收伞,未上车先湿身;其次,雨水随处滴,伞端在室内不断滴水,更会沾湿车内椅垫;第三,在狂风暴雨时伞骨容易被吹反,人一下子就湿了。

  KAZbrella的伞骨透过3D立体打印制作,伞布则采用防水涂层透气布料制成,收伞时伞布向上反起,把挡雨一面收纳在内,既可将雨水包在伞内,也可缩减收伞空间。设计团队更形容这将“改变3000年来的雨伞使用经验”。

文章关键词: 高考 雨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