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重重满足 为处女座而生的扫地机器人

2015-06-12 07:04:4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每天回到家,看到地板灰尘污物,感觉很烦恼有没有?动手扫地,可关键是下班回家很累懒得动有没有!就算自己打扫角落里永远扫不干净很闹心有没有!所以你就需要一个扫地机器人啦,虽然不是编号98758,但是能满足处女座的扫地机一定不会错。

  扫地机器人原型

  1969年,在日本,为了把大雄搞得乱七八糟的家还原到整洁面貌,哆啦A梦"召唤"出了一台"自动擦洗地板机器人",它可以清扫地板上的垃圾灰尘、喷水、拖地、擦干,一切工作高效快速、有条不紊。让大雄大大开了眼界。

哆啦A梦哆啦A梦

  第一台真正的扫地机

  1990年,三位来自麻省理工大学的机器人专家一直在为美国军方研制军用探测机器人。后来他们想,能不能开发一种家用机器人,为主妇们服务。因为他们都是麻省的高材生,这个idea当然毫无障碍地实现了。2002年,iRobot开启家用扫地机器人市场。2015年,扫地机器人市场已然开始热闹,美国的、台湾的、国产的,价格也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但是这其中存在不少问题,家具碰撞,噪音大,扫不干净。但也有很多独特的设计,话不多说,直接看真货。

  科技第一“无人驾驶”Neato

  美国扫地机器人领头公司Neato,近日推出了最新的扫地机器人botvac D85,这是世界上第一款激光导航机器人,和谷歌无人车运用了一样的技术,躲避障碍物的技能都强大到逆天了。

botvac D85botvac D85

  botvac D85 采用 RPS 激光导航技术,可以用激光雷达感应十分大的面积,并通过智能运算来更好的躲避障碍。它还配备了坐标记忆算法,如果因为电量低而终止清扫,它充满电以后还会继续来到停止清扫后的位置来继续清扫,十分给力。

自行获取地形 制定计划自行获取地形 制定计划

  botvac D85 的还配有激光测距系统,可以用来扫描房间,获取房间的地形,并且制定清扫计划。它附带有很多不同的刷子,分别对应不同的面,不管是地毯、木质地板、瓷砖、榻榻米,他都可以很好的进行清扫。并且遇到难清理的角落它还会多清理几次,不放过任何污渍。

  你还可以给它设定每日的清洁计划,外出以后它就会自动进行清扫。它如果电量快要用光,便会移动到充电座处自行充电,专门针对硬木地板环境以及有宠物家庭使用。此次的两款Botvac D75以及Botvac D85的机身为黑白两色,流畅的线条以及简洁大方的设计,非常适合家庭或者办公环境使用。与传统的扫地机器人一样,此次的两款Botvac D系列配有自动清洗和扫描环境障碍等功能。

  研发团队Neato表示:此次这两款Botvac D75以及Botvac D85主要针对多种地面类型而设计。其中Botvac D75的售价为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094元)。

  台湾品牌 老字辈产品

  如果以资历论英雄的话,台湾一线品牌Proscenic(浦桑尼克)绝对可以称为扫地机器人界中的老牌贵族。Proscenic(浦桑尼克)由台湾智能化工业协会创办,依托于其雄厚的技术背景,早在1998年就推出了台湾第一款智能扫地机器人。在拥有了多项技术专利后,Proscenic(浦桑尼克)推出第五代机型Pro-902智能扫地机,以其沉稳睿智的外观出口日本销量第一。在2012年进入国内市场后,旗下多款产品热销,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销量稳居前列。

COCO SMARTCOCO SMART

  据了解,Proscenic旗下已拥有经典王牌款Pro-902、年度热销款Pro-COCO、高端新品款COCO SMART等诸多特色各异的智能扫地机器人,2015年主推的旗下新品COCO SMART配备了独家履带式拖板和冷阴极紫外线杀菌灯,将扫地吸尘拖地杀菌一体化完成,实现家庭全方位高效清洁,同时还有智能预约和自动回充的智能化功能,能够在无人指挥的情况下独立完成清扫工作并自动寻找充电座充电。在性能秒杀同类产品的同时,Proscenic(浦桑尼克)的性价比相当高,这跟Proscenic主打中高端市场的定位也有所相关。

  进口首选- iRobot扫地机器人

  美国iRobot公司是全球知名的机器人产品与技术专业研发公司,旗下的军用机器人从海湾战争起就被美军广泛应用。iRobot扫地机Roomba是一款会思考的扫地机,由于价格非常昂贵,在国人眼里,真得属于上等品,它使用智能iAdapt专利技术,能够自动识别家中的灰尘和地形,不会盲目清扫。其设置的四种清扫模式,分别是螺旋式打扫、交叉式打扫、沿边式打扫、重点式打扫,这些打扫模式可有效解决你家中的灰尘问题。防缠绕功能是一大亮点,如果遇到电缆或者地毯流苏,胶刷和毛刷会反向旋转以摆脱缠绕。

iRobot扫地机器人iRobot扫地机器人

  本机是iRobot扫地机Roomba的乐尚版,外观时尚靓丽,在家中一定会让你爱不释手。性能上本机达到智能识别灰尘、智能识别高度等,避免了之前产品的盲目打扫,防缠绕功能也是本机的一大亮点,4种清洁模式 iAdapt顶尖人工智能。

  光会扫地怎么行 全能王TODY

  在所有家务中,除了地面,尤其是玻璃的清洁最让人头疼。这款概念清洁机器人则打破了这一限制。这个设计来自章鱼的启发,与我们常见的什么吸尘器机器人或是玻璃机器人有很大的不同,它的设计概念只清洁“织物”,如地毯、窗帘、沙发和椅子等。

TODYTODY

  Tody章鱼机器人拥有四个工作臂,每一个集成了22个蒸汽喷嘴和29个真空吸嘴,清洁工作就靠它了。这机器人工作时无处不在,可以爬行着清洗地板角落,以及窗帘等织物,这样未来清洁窗帘再也不用费劲取下了。不管是大房子还是小房子,打开后你就不用管它了,它会一点点的把家里的地板、桌子、沙发、床下等等各种地方打扫一遍,完美到位有没?一切看起来都很人性的样子,感觉加一张脸就能成精了!

  文章最后给大家提个建议,购买产品一定要从个人需求出发。扫地机器人这个行业的透明度远不如空调、冰箱、手机等等,大家很容易被厂商的宣传搞得眼花缭乱。但其实同类产品区别会不会太大。比如毛发困扰大,那就去选择有摆脱毛发缠绕、吸力大的;户型大,就选选电池容量大、续航能力强的;常年出差,那肯定得要能预约清扫的……自己衡量好了需求的多少和轻重后,选购起来自然靠谱了很多。

文章关键词: 机器人 处女座 智能 产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