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靠得住的多功能工具top5大揭密

2015-06-16 10:25:2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功能多、逼格高、经久耐操,对于一款好的工具来说,这些条件一个都不能少。下面这五款多功能工具,总有一款适合你。(本文来源:Gearkr)

多功能工具多功能工具
    不管我是在修理滑雪板还是调整自行车,亦或者是磨刀或者开啤酒,我都觉得手里的多功能工具是最有用的。但是市面上充斥着太多用一堆废料“拧巴拧巴”就出厂的便宜货,那些玩意显然是靠不住的。搞一把多功能工具,至少要保证不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我找了我的头号基友Darin McQuoid来帮我完成这次测评,他不单单是“匕首”皮艇的赞助商,同时还是名专业摄影师。我们总共找来了五种比较有名的多功能工具,然后让它们一决高下。

   第五名:Gerber Diesel ($84)

Gerber DieselGerber Diesel

    重量:8.6盎司 (约244克)

    背景:美国制造,终身质保

    Gerber Diesel的不锈钢材质很讨McQuoid欢心,但是这家伙有一个最大的设计缺陷:想使用小工具的话,必须要先把钳子主体打开。“开钳,然后开工具;再合上钳子,才能用工具,唉……”他最后那一声叹息,说明一切问题。

    另外,McQuoid觉得主刀和锯都太短了,并不能应对日常使用。不过,抛开这些缺点不说,钳柄和小工具的开合还是比较顺畅的,这点他倒是比较欣赏。另外,主刀自带齿刃,开快递或者割标签还是蛮好用好用的。

   第四名:SOG Paratool ($94)

SOG ParatoolSOG Paratool

    重量:6盎司 (约170克)

    背景:美国制造,终身质保

    SOG Paratool是我们测评的这五款工具中最轻、最小的。它的一些设计还是蛮酷的,比如主刀和锯齿刀。另外,钳子的角度也可以调整,以便在更狭小的空间使用。不过McQuoid在实测中发现,在某些角度用起来很不方便,而且握持起来也很费劲。

    Paratool的另外一个缺陷:小工具组件都没有锁定,并且很容易连带(用过SOG的应该都知道,译者也是深有体会),经常在你想不到的时候就溜出来了。此外,开瓶器是最难用的,开瓶盖相当费劲。

   第三名:CRKT Zillatool ($50)

CRKT ZillatoolCRKT Zillatool

    重量:7.8盎司( 约221克)

    背景:中国制造,终身质保

    CRKT Zillatool是所列工具中最大,也是最便宜的。另外,虽然它的工具最少,但是 按照McQuoid的话来说:“每样工具用起来都绝对靠谱。”他超爱那钳子和啤酒开瓶器(集成在钳柄上)。“尽管钳头很小,但是因为钳柄设计合理,所以钳 东西相当牢靠。”McQuoid强调道。

    通过测评我们得出结论,CRKT Zillatool的主刀和钳子用起来最顺手。此外,它们使用弹簧支撑,这意味着钳头可以自动打开。还有,它半齿刃的主刀经McQuoid测试也是最结实的。

    第二名:Victorinox SwissTool RS ($128)

Victorinox SwissTool RSVictorinox SwissTool RS

    重量:10.2盎司 (约289克)

    背景:瑞士制造,终身质保

    如果上面提到的CRKT是丰田的话,那么 Victorinox就是宝马。同样要感谢它不锈钢材质的设计,使得 Victorinox散发着一种高品质的气息。不用开钳就能打开所有的小工具,也是它设计合理的体现。另外它手感很重,给人一种高质而且很可的感觉。

    McQuoid非常欣赏那比Gerber长出一英寸的主刀和锯。“我还很喜欢那锯齿状边缘的刀,割绳子一定很顺畅。”另外,Victorinox的割线器也是测试后最好的。不过它也有缺点,一是价格小贵,另外一个是没有锉刀。

   第一名:Leatherman Wave ($100)

Leatherman WaveLeatherman Wave

    重量:8.6盎司 (约244克)

    背景:美国制造,25年质保

    如果要在列表上的工具中选一个的话,McQuoid表示他最可能入手的就是WAVE:“说正经的,光是经典的主刀就足够秒杀其他所有工具了,莱泽曼这方面的设计确实够赞。”

    McQuoid非常喜欢那几个可以主工具:锯、锉刀、主刀和锯齿刀,无需打开手柄就可以打开。此外,可以锁定的小工具也深得其心。而可以单手快开的主刀和锯,也是这几款测试工具中最长的。

文章关键词: 多功能 工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