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那些年 为我们做过游戏的日本大叔

2015-07-17 07:24:5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日本游戏巨头任天堂公司发布声明,公司总裁岩田聪病逝,终年55岁。岩田去世的消息一时间在国内媒体上引起轩然大波,虽然对绅(bian)士(tai)们来说比不了饭岛爱玉殒、武藤兰隐退一般哭天抹泪,大家更像是自发地纪念起这位执掌任天堂十余年、主持推出过Wii、NDS等经典产品的大叔。

任天堂游戏经典人物

  作为一家始终坚持“创造有趣的东西”的游戏公司,任天堂开发了7代电视游戏机,推出超过250款游戏,超过24亿套游戏售出。任天堂创造了游戏史上最为经典的游戏,如《魂斗罗》、《超级马里奥》、《塞尔达传说》、《口袋妖怪》等。而其中的经典游戏形象皮卡丘、穿背带裤的管道工、两位以施瓦辛格和史泰龙为原型的肌肉猛男,皆风靡全球。  

  任天堂经典游戏

《超级马里奥》《超级马里奥》

  经典中的经典,各种相关作品达到百部以上,横跨任天堂各代游戏机,累计销量超过五亿套,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第一销量游戏系列。

《口袋妖怪》《口袋妖怪》

  为任天堂旗下第二个累计销量过亿的品牌,而相关产品综合价值名列第一。如今,《口袋妖怪》系列依然火爆,而开发其的公司也已经独立成一公司:口袋妖怪株式会社,为任天堂旗下目前最重要的子公司之一。

《魂斗罗》《魂斗罗》

  《魂斗罗》的人物原型来源于著名影星施瓦辛格和史泰龙。FC(即红白机-FamilyComputer)上的两部魂斗罗影响了整整一代游戏玩家,在当时与《超级马里奥》齐名,几乎成为FC时代电子游戏的代名词。

《大金刚》《大金刚》

  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大金刚挽救了任天堂的危机。1981年,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宫本茂以这款街机游戏打开了美国市场,两年后FC(Family Computer的简称,即红白机)亮相时,《大金刚》也成为第一款FC游戏。

《马戏团》《马戏团》

  画面虽然在当时也称不上华丽,却具有很高的趣味性。在游戏中玩家需要操纵这只小丑,通过五个关卡的考验。这些关卡都是在马戏团里常见的,比如跳火圈,空中飞人等等,平易近人的操作为它赢得了很多玩家。

  亲民派社长岩田聪——“聪哥”

岩田聪岩田聪

  7月11日因胆管肿瘤增生逝世的岩田聪是任天堂的第四代社长,管理公司超过13年,他所提倡的“开发简单好玩游戏”的理念为任天堂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在他的带领下,任天堂曾一度以NDS及Wii创出高峰,公司总市值一度高达10万亿日元。

  射手座的岩田聪很小就对游戏开发抱有浓厚兴趣,精通电脑编程的他中学期间的一大业余爱好便是在家里制作各种电子器件游戏,和同学一起分享游戏的快乐。岩田聪在位时一直注重与玩家的互动,自2011年起任天堂推出直面会,由岩田聪亲自主持告知任天堂最新的游戏发售计划和开发详情,由于岩田聪经常在直面会中恶搞自己的形象,每次直面会也都成为任天堂玩家的一场狂欢,岩田聪也被称为“聪哥”。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日本 游戏 任天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