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凹造型又保命的户外装备

2015-08-28 07:03:0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热爱上了户外运动,健康自由,远离喧嚣,但同时也存在着安全隐患。汽车有安全气囊,那么自行车呢?潜水呢?夜行呢?露营呢?那些想玩又担心安全的朋友们别急,今天就给你一系列解决方案!

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在全民运动的时代,各种各样丰富的运动项目令人振奋,但是贴近自然必然会将危险机率升高,户外安全是很多人都很在意,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又有多少驴友们折损在“户外安全”里。所以对可能遇到的危险情况做一个预估是必须做的功课,防患于未然的安装装备带齐配好,这样才能有的放矢地准备。

  最小的水中救生设备

KingiiKingii

  跳水、冲浪、浮潜……这么多秀身材、扮靓耍酷的好机会,你还是要穿着救生衣或抓住游泳圈不放?的确,安全是第一,可拗造型也很重要啊。既要保证安全,又得让人们愿意带在身上,考虑到上述两点 Kingii 公司推出了一款戴在手腕上的救生设备 Kingii。

KingiiKingii

  Kingii 被称为世界上最小的水中救生设备,轻巧的设计令其很适合戴在手腕上防溺水。平常不用时,救生球会被收纳在手腕上的小盒子里。为引起注意, Kingii 的救生球都采用亮橙色,另外一边的圆柱形容器则是用来安装小型二氧化碳气罐。 

  当不幸落水、受淹时,用户只需搬动阀门,就会有一个救生球跳出并立刻充满二氧化碳气体。重量只有 280 g 左右的 Kingii,在推出充气救生球后能轻松将溺水者浮起,最高可负重达 125 公斤。

  此外,Kingii 还配备了口哨和小型指南针,在被救生球浮起后用户可通过吹口哨求救,如果自己还有精力,也能根据指南针辨别方向进行自救。

  Kingii 从昨日开始在 Indiegogo 上进行众筹,预计今年 9 月正式发售,早期支持者可以 70 美元的价格购得一个 Kingii 和 2 灌气体。Kingii 表示,他们会将一部分资金用来申请成为官方认证的救生设备。由于不太重视安全问题,每年夏季都会有溺水身亡的悲剧发生,据世界卫生组织估算,全球平均每年有 37.2 万人溺水身亡。Kingii 创始人 Tom Agapiades 称,只要 kingii 能为减少这个数字出一份力,他们就算成功了。

  不会游泳也不怕

  不会游泳又偏偏又对海洋有深深的渴望,绝对是又爱又怕的尴尬状态。但是来自冰岛设计师Unnur Valdís Kristjánsdóttir发明了一种Float漂浮头盔,让不会游泳的人可以像一具尸体般优雅的漂浮在水面上,简直就是旱鸭子的福音啊!

e9bb449c03Float漂浮头盔

  Float使用了氯丁橡胶浮力材料制成,外面使用莱卡面料,将之佩戴完毕,你就可以尸体一样静静地躺水里了,帽子和束带提供的浮力,刚好可以让你的脸露出水面。外观上Float设计得和泳帽一样,毫无违和感。Float使用了像头盔一样的松紧带,扣在下巴上可以完全贴合在头部。平躺漂浮在水面上有助于身体放松,降低血压放缓心率,最佳的最佳放松状态可以达到睡眠期间脑电波的频率。

f67b0b56feFloat漂浮头盔

  骑车安全气囊头盔:Hövding

骑车安全气囊头盔:Hövding骑车安全气囊头盔:Hövding

  汽车有安全气囊,那么自行车呢?安娜·豪普特博士和Terese Alstin就发明了一个可以在车友们骑车摔倒时保护头部的安全气囊头盔:Hövding。

  在没打开前,Hövding是一个黑色的衣领设计,通风又防水,并可互换的织物“壳”,允许定制颜色。内部的安全气囊系统包括了电池、加速计和陀螺仪。

20101021_helmet_7骑车安全气囊头盔没打开前

  当它检测到使用者头部发生大幅度动作时(如遭遇碰撞、跌倒),就会触发头盔内的安全气囊,立刻包裹住使用者的头部。

骑车安全气囊头盔撞击展示骑车安全气囊头盔撞击展示

  在前面的衣领有led显示电池电量和hovde是否打开或关闭,开/关也由一个声音信号表示。Hövding的电池很容易指控包括通过计算机使用USB电缆,当发光二极管和一个响声表明电池低,你也可以用一个普通的手机充电器和一个微型USB连接器来充电hovde。

  Hövding是世界上第一个安全气囊自行车头盔,经过六年的研究、开发和测试、Hövding始于2011年。目前全球售出超过14000台。2015年3月Hövding 2.0根据用户的反馈有了许多变化,这些包括改善体重、舒适和USB接口的位置的变化。

  购买方式:官网购买

  官网:http://www.hovding.com/

  骑行夜路也安全

Ding车灯Ding车灯

  众所周知,夜间骑车的前、后照明必不可少,除此之外,侧面的照明同样相当重要。为了做到这一点,人们想了不少法子,比如在车身上绑定一些小的照明灯。然而,像Ding车灯这般彻底的还是少数:除了照射前方之外,该灯还能同时照耀着单车的两侧。

  为了达到这一效果,Ding车灯采用了两个LED,其最大的输出能达到400流明,足以保证骑手看到前面的路;真正的秘密在位于车灯下方的一个LED,其输出能达到150流明,投射的光束能形成一个3×1.5米的矩形光块。

Ding车灯Ding车灯

  无论是前灯还是侧灯,Ding车灯都能切换到较低的输出模式,以维持更长的续航时间。在使用时,骑手只用通过一个硅胶带就能将车灯扣在把手上。据悉,澳大利亚的设计师目前正在众筹Ding,目前的售价约为73美元,预计其零售价要92美元。

   露营小能手 瑞士军刀一样的iPhone手机壳

瑞士军刀iPhone手机壳瑞士军刀iPhone手机壳

  有人会觉得,我何必不买个真正的瑞士军刀在身上?要着鸡肋手机壳有何用,但是当你,真的发现遇到危及情况时,你的一切装备都忘记带了,你的兜里绝对还有台随身不离的手机,这就是手机时代......那么现在是时候你为它进行一场全面的武装了!一款名为TaskOne的手机壳,除了能提供对手机的保护外,或许在你碰到荒里求生时,也能救你一命。

  这款产品包含16组的工具组合,2.5寸大小并有锯齿设计的刀具,1.8寸的锯片,大小平头螺丝刀,十字螺丝刀,断线钳,小扳手,电绿剥皮刀,开瓶器等等,但是最大的疑问在于,如果你给你的iPhone装上了这样一款手机壳,那么你乘飞机时,是否能顺利通过完检?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安全气囊 户外运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