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9款“以天为被”的帐篷

2015-09-04 00:28:5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童年的傍晚,总是在妈妈一声一声的呼唤里,跳下大树,告别伙伴,依依不舍的回家。那时候最大的心愿就是有一个大大的帐篷,每个夜晚都能和小伙伴一起 在帐篷里数星星,听蝉鸣。如今,喧嚣又寂寞的城市里,好像已经没有了可以容纳一支帐篷的一席之地,那么,带上这几款神奇的帐篷,去郊外吧,去放飞那只童年的纸飞机。(文章来源:设计癖)

  如同水晶瓶的透明气泡帐篷

  法国设计师 Pierre-Stéphane Dumas 设计了一款透明气泡帐篷,因为它实现了能量的自给自足,这款帐篷可以放在花园、郊外、山间……任何你喜欢的地方。想想两个人在里面「起看雪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情,这才是真正的「以天为被,地为床」吧。

透明气泡帐篷透明气泡帐篷

   让其他帐篷瞬间弱爆的露营甜甜圈  

  你爱吃甜甜圈?爱去露营?有没有想过将两者结合在一起?韩国设计者 Sungha Lim, Hyunmook Lim 和 Han Kim 为我们带来一款外形酷似甜甜圈的帐篷(Camping Doughnut),前所未见。它看似巨大,可折叠起来方便运输。它由两截组成,内含六个隔开空间,适合 2-4 人豪华出行,可以根据需要任意选择拼接方式。

露营甜甜圈露营甜甜圈
变形露营甜甜圈变形露营甜甜圈

  吊床帐篷「Tentsile」  

  Alex Shirley-Smith 与 Kirk Kirchev 设计的「Tentsile」是 一个便携式的悬挂树屋,其实就是一个帐篷,可以像普通帐篷那样放在干燥的地面上,也可以能像吊床那样安装在树上,供多人使用。该帐篷兼具功能与舒适性,防 水、抗紫外线,并带有昆虫网屋顶,不必担心潮湿的地面,以及蜘蛛和蚊虫的袭击。正如他们所希望的那样:让世界都变成游乐场。

吊床帐篷「Tentsile」吊床帐篷「Tentsile」
悬挂式球形帐篷

  「roomoon」球形帐篷

  「roomoon」是由 hanging tent company设计和制造的球形帐篷,露营者可以将自己悬吊在树梢上,去体验荒野的乐趣。公司的创始人 rufus martin 认为这款帐篷相对于市场上的其它球形帐篷是便携的,安装比较简单。1.8米宽的底板面能够卷起来放到汽车后备箱里。镀锌的链条可以承重1吨,举升3米,让 用户有私人的空间,而且也很安全。

「roomoon」「roomoon」

  充气帐篷打造出钻石结构  

  这是一款 Frackenpohl Poulheim 设计工作室为 heimplanet 公司的充气帐篷,它的核心技术是「充气式钻石网格(INFLATABLE DIAMOND GRID)」技术。我们知道钻石在自然界中的结构最为稳定了,而这种稳定性是基于其独有的分子结构,同样的原理应用到了帐篷的圆顶结构上。

钻石结构钻石结构

   奥迪 Q3 Quattro 充气野营帐篷  

  来自德国的户外用品设计公司 Heimplanet 为奥迪 Q3 Quattro 开发了一款充气野营帐篷,不用时收纳到车顶行李架上,使用时摊开,只需 7 分钟即可完成充气、组装。这款帐篷用充气柱子支撑,每根柱子各自独立,充气之后可以和汽车后备箱相连,给司机和乘客提供一个更宽敞的休息场所。

奥迪 Q3 Quattro 充气野营帐篷奥迪 Q3 Quattro 充气野营帐篷

  privacy pop 帐篷  

  如果你苦于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privacy pop」帐 篷无疑会满足你的要求,让你即使是在合用的卧室中也能享受到奢侈的私人空间。其两侧的拉链窗为使用者提供必要的光线和空气流通。这个可拆卸的帐篷可以容纳 两张双人床或两张双人大床,同时它还可以折叠起来便于运输和携带,此设计有点类似我们夏天用的“蚊帐”,只是使用材料不同而已,私密性更好。另外方便携 带。

privacy pop 帐篷privacy pop 帐篷

  旅行神器:你的及时避难所 

  这款来自 Alejandra Castelao 的Bike Trailer是一款可以拖行的帐篷,它的灵感来源于隐形露营的潮流。这对于爱好骑行旅行的驴友来说简直就是福利。在旅行中碰到下雨或者刮风的天气,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及时避难所。买不起房车,那就拖个帐篷吧,没钱也能如此任性。

旅行神器:你的及时避难所旅行神器:你的及时避难所

   弹出式帐篷 Cinch  

  喜欢骑行和音乐,闲不住的英国人 Jake Jackson 在旅途中总是被传统帐篷折磨的狼狈不堪,于是他和露营行业的朋友一起动手干,设计出一款叫做 Cinch 的弹出式帐篷, Jake 对帐篷的大小自信满满,自称不管是二人、三人还是四人版的 Cinch 都是同一级别的帐篷中最大的,旅行途中也能得到尽情的休息。

CinchCinch

  作者 vickyxing

文章关键词: 帐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