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十一逃跑计划 数码装备让你说走就走

2015-09-23 07:16:2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十一”是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了,你打算怎么挥霍?是有计划的举家老少前往热门景点?还是说走就走开启一段人少景美的偏僻旅程?总之只要是在路上,你一定需要聪明的旅行装备,带上你所需,让身体跟着心儿一起去外面看看去吧!

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智能定位篇

  想要说走就走智能定位绝对第一重要,你一定要让关心你的人了解你身在何处,或者你自己总要知道你身处何处。目前常用的定位方式有:GPS定位、基站定位、wifi定位、IP定位、RFID/二维码等标签识别定位、蓝牙定位、声波定位、场景识别定位等。用正常语言来说可以有以下几种承载形式。当然专业GPS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的,城市间穿行腕表,手环手机完全hold住。

  定位腕表--综合运动型户外腕表Fenix3:

  作为一款综合运动型GPS腕表,fenix3丰富而强大的功能让真正的户外运动达人找到一种“一表走天下”的豪迈感。它内置电子罗盘、气压计、高度计、温度传感器,支持登山、跑步、骑行、游泳、滑雪、攀岩、跳伞等多种运动,可以通过GPS定位功能记录详尽而准确的数据,来帮助用户了解自己的运动情况。由于最新EXO天线技术的引用,fenix3成为首款GPS内置在全金属机身的腕表,高分辨彩色屏幕具备阳光下高可视度,通过GPS和加速度传感器,同时满足户外运动和室内健身的需求。

  真正意义上的穿戴式导航设备 Epix

  Epix的出现改变了人们对传统手持机的定义,或许你很难想象,一款屏幕只有1.4寸的运动腕表如今可以取代过去挂在你身上略显笨重的手持机了,Epix可以加载显示全球范围的基础地图数据,并可免费订阅1年期的BirdsEye卫星图像,内置8GB存储空间满足用户加装更多地图数据的需求。采用的EXO?钢化天线技术即便被坚固的全金属机身保卫,也能全方位同时接收GPS和GLONASS两种卫星系统信号,从而实现快速精准的位置定位,传统户外手表的高度计、气压计、电子罗盘也全部兼具。Epix同样兼容ANT+协议的传感器,例如ANT+的心率带、温度计等来实现更多数据的扩展。除此之外,Epix支持Connect IQ?商店,通过私人订制化体现智能手表的魅力。完整的户外和导航功能让Epix不仅可用于追踪、定位,还可以凭借手腕完成指路导航。

  防盗防丢篇

  物品防盗也很重要,出门在外衣服丢了到也罢,如果身份证护照丢了可就麻烦大了。

  智能防盗钱包SafeWallet

  SafeWallet是一个防盗、防丢失的钱包,该钱包与手机蓝牙连接后,当有扒手向钱包下手时,手机便会发出报警声音,此声音的分贝可以将小偷吓到不战而退,同时也提醒主人注意。偷窃行为和报警声音只有1秒的延迟时间,因此一般来说小偷不会得逞。

  SafeWallet内置运动传感器、光传感器和BLE芯片组,这是实现防盗功能的关键所在。光传感器能够通过红外线检测SafeWallet是否在主人包中,当SafeWallet被小偷拿走时,光传感器无法检测包的前后面,同时结合运动传感器,手机便发出警报。

  如此说来,有人会担心自己拿出来不是也会让手机大叫?不会,SafeWallet在以下场合开启“安静的美包”模式:主人打开钱包付款;钱包放置在桌上;双击钱包;摇动电话;手机覆盖在钱包之上(这种情况说明,如果将二者塞在一起,小偷一下入手俩时,防盗功能失效)。如果主人需要宅一整天,也可以设置免打扰模式,SafeWallet便会安静。

  除此之外,钱包和手机还可以实现“互相寻找”功能:当你出门忘记带钱包,手机会发出提醒并告知钱包距自己的距离;反之,亦能找到对方。总之,只要有蓝牙连接,且二者距离保持在10米左右或者以内。

  可以定位的智能旅行箱Trunkster

  这款防丢旅行箱内置有GPS模块,可以进行卫星定位服务。同时,还带有1500毫安锂电池,为GPS定位模块提供电量,支持USB充电功能以及为其他智能手 机充电。用户只需要在支付26英镑,约合243元人民币,就可以开通这项定位服务。通过通过智能手机,在相应的客户端中,就可以定位到旅行箱的具体位置,从而可以轻松找到丢失的旅行箱。

  另外,这款旅行箱还有一个杀手锏。那就是内部带有重量感应装置,可以对旅行箱的中放置的物品实现称重并显示在旅行箱的液晶显示屏上,这样大家就可以知道托运的行李是否会超重而被加收费用了。而对于这款智能旅行箱的耐用性,大家也不用担心,在材料方面,采用了铝和聚碳酸酯等材料制造,不仅十分轻便,还具有一定的抗压性,可以说结实耐用。

  充电装备篇

  我想,除了钱以外,保证数码产品充足电量应该是现代人的硬需求了。不论你有再多的贴心数码,再多的好用app,没有电一样抓瞎。对于许多人来说,移动电源已经成为必备的工具,特别是智能机无法更换电池的情况下,但是,这常常是一种额外的负担。为何不把充电设备整合到日产用品上呢?更进一步,如果它能利用太阳能的话,是不是更好?

  太阳能旅行包 

  随时可以极为方便的给手机或其它数码产品充电。这个太阳能旅行包的包体上设有封装在基板上的非晶薄膜模块,同时还设有存储电能的电池及充放电路,充放电路上设有输入端、输出端,输入端与非晶 薄膜模块相连接,输出端与用电器相连接。省去电脑主体中设置蓄电池及相应电路部份,使便携式用电器更便携带,便携式用电器无论在室内或室外都能得到随时充 电,并且可折叠,不易损坏,方便外出旅行时使用。

  拥有这款太阳能背包,当你身上的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没电时,你就不必急急忙忙地去寻找咖啡店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可以充电外,这款背包还有25立方厘米的储存空间、一个笔记本电脑装套和手机袋。

  太阳能充电服

  通过一系列实验性的衣服,Pauline van Dogen 试图把科技的美感融入到时尚之中。在她设计的衣服上,太阳能电池组被放在了肩部或者两侧,隐藏在皮革或布饰之下。根据不同的情况,电池可以是柔性或者刚性的,数量可以是 46 或 72 块。在太阳下直射一小时,这些电池能为手机充上 50% 的电。

  当然,说服人们把这种技术穿戴在身上,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因此,在目前这个阶段,van Dogen 的设计更像是一个实验。它展示了未来的可能性,却难以成为实际的产品。不过,可穿戴的太阳能电池是有前景的,只要他能方便我们的试用有什么不能优化的呢!

文章关键词: 旅行箱 数码 装备 智能地图 逃跑计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