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没个高智商不敢去旅游 智能盗窃大揭秘 !

2015-09-28 07:37:3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数字生活正在形成一种趋势,无论是盗窃,还是防盗都不是当年的《天下无贼》把钱放怀里抱一晚那么简单了。当我们在外旅游时,公共Wifi、信用卡消费、二维码扫描,你能想到的一切都注意了,就能万无一失?或许你再小心谨慎的同时需要一些小装备来当你的“小卫士”替你站岗!

  随着科技的发展,小偷们正在寻找新的方式来偷窃旅游者的信息,因为人们在旅游时往往警惕性会降低。我们在旅游时也许会因为自己可以在宾馆里,咖啡馆里用公共Wifi把自己的心情发到博客上或者从ATM取出现金而心满意足,但却不知道危险就潜伏在我们身边。从假的Wifi到信用卡诈骗,他们有无数种偷窃我们信息的方式。今天咱们就聊聊这些事。

1旅游防盗大全

  公共Wifi必加转换器

  公共wifi的大规模覆盖引发的网银账号被盗、个人信息泄露等案件也成逐年上涨趋势。据360一项全国调查显示,国内80%的WiFi能被轻易破解,这些被测试者的WiFi多使用了简单数字组合的弱密码,一般可在15分钟内破解成功。而在全国超过1亿个家用WiFi中,约有3.3%的WiFi密码使用低级加密方式,也就是说,有超过400万家用WiFi密码设置不安全。  

  在外上网,用一个密码转换器,比如洋葱路由器。或者至少选择有手机号认证的Wifi,至少第一步是安全的。

在外使用wifi注意事项在外使用wifi注意事项

  在外使用wifi注意事项

  1。关掉共享,不要自动连接WiFi网络。伪造wifi攻击是利用“自动连接”的这个设置项,假设你曾链接过CMCC网络,某黑客自带3G路由,做一个“CMCC”的无密码wifi,在里边配置将所有流量都经过你的监控软件,利用一个小漏洞,即你的手机会自动连接以前连接过的所有wifi,刚好CMCC又是无密码的,伪造特方便。

  2。拒绝来源不明的WiFi,警惕同一地区有多个相同或相似名字的WiFi。公共场合使用WiFi热点时,一定要与现场的工作人员确认,在确定是官方提供的WiFi信号后再使用。出现多重相似wifi的情况,很有可能有黑客搭建钓鱼WiFi,以官方WiFi名称命名,诱骗用户点击最终截获手机中密码等高敏感信息,因此要格外留意。

  3。尽量不使用陌生WiFi网购。在公共WiFi下最好不要登录涉及支付、财产相关账号密码。  

  住宿安全小心为上

  你是不是有这样的经历:当你在汽车旅店、招待所或者宾馆睡觉时, 睡到半夜会不时看看“脆弱”的门锁,心理想着会不会等你睡着了,别人突然闯进来要了你的命。别怕,这款“门挡”报警器可以充当你的“守护神”。

门档报警器门档报警器

  当有人试图开门时,这款设备就会发出警报,来把你叫醒。并且,这种突如其来的警报声也会把入室者给吓跑。 

  额外提醒,酒店消费后,最好不要遗留票据,据防骗服务中心说,今年一季度就有32058个身份证被骗记录。小偷们不仅用网络偷窃,他们还会在一切你待过的地方发现你的信息,所以一定要在离开酒店或者下出租车时把自己所有东西都带走。  

  在外饮食提高警惕

  当你在某些国家旅行中,一定要警惕当地的水和食物。这款名为SteriPen的消毒笔利用紫外线杀菌,可以在短短的几秒钟为你带来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103494316  消毒笔SteriPen

  行李上锁很必要

  旅行周期长的时候,难免会携带大量行李。也许你不能时时刻刻将行李杆握在手里,这时候不妨来一款带智能报警的行李箱。

  Bluesmart 拥有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功能,集成一种叫 TSA 的安全锁定系统,通过手机 App,可以锁定或解锁行李箱,比传统密码锁激进多了吧。与手机互联后可以设置一个安全距离,超过距离后会在手机上推送警告提醒。另外还内置 GPS 模块,丢失后可以全球定位来确定箱子所在的位置。

BluesmartBluesmart
BluesmartBluesmart

  小心信用卡诈骗

  有些人会直接拿走你的卡花大把的钱,有些人会偷取你的信用卡信息。他们会用射频识别技术利用电磁场来读取你的信用卡信息。

  家中安全不能忘

  有些人会了解到旅游者要长期出门,伺机行窃。在出行前,我们应委托他人帮忙浇花,收集信件以及时不时打开和关闭窗帘迷惑小偷,使他们不敢入室。 

原门升级成智能原门升级成智能

  Haven由钢铁、玻璃纤维增强尼龙和铝合金制成,从外形上看Haven并不能算是传统意义上的门锁。其支持WiFi和蓝牙无线连接技术,通过固定在门框前地板上,连接门与地板。这样设计的好处是,与那些嵌入式的智能锁相比而言,Haven降低了安装复杂性,用户无需为了一个智能锁而对原有的门进行大幅改造,而且配合原有的门锁,安全性进一步提高。与一般的智能门锁相同的是,它们都可以通过配套手机APP控制,不过Haven还可以通过传统的踩压控制其升降,当用户丢失手机时,用户可以通过数字钥匙在任何一台电脑上访问官方网站给自己的Haven解锁。并支持把数字钥匙分享给客人并设置访问权限。

  Haven智能门锁采取了不一样的家居安全设计,把锁从门移到地板上。在智能家居领域,除了智能灯泡之外就要数智能门锁给我们带来的方便更多了。智能门锁不仅可以让我们不用掏钥匙开门,同时还能在卧室里就看到是谁在敲门,出门在外也能随时掌控家中的情况。目前在市面上出现的智能门锁已经有许多种,有的可以直接代替门锁、有的是附着在门上无需换锁,但是Haven的设计却让人眼前一亮。

  新浪时尚综合羊城晚报,环球网报道。

文章关键词: 盗窃 智能 WiF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