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突降温!你的户外装备也该换季了

2015-10-21 00:08:1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初秋时节,既是出游的最佳季节,也是进行户外旅行的适宜节气。也许你觉得运动会产生热量,也许你认为体格健壮,但是保温防护一定不能大意。

  秋季户外运动全面防护清单

  防受凉

  秋日清晨气温低,記得帶件長袖外套去户外活动,应根据户外的气温变化来增减衣服。锻炼时不宜一下脱得太多,应待身体发热后,方可脱下过多的衣服。锻炼后切忌穿着汗湿的衣服在冷风中逗留,以防身体着凉。

  穿衣服也是有学问的。通常在旅行中,无论是徒步、登山,还是滑雪,都需要采用“叠层穿衣法”。叠层穿衣,通俗地讲就是一层一层地穿衣服,但又不是简单地将衣服叠加,层数越多越好。冷慧告诉大家,一般三层就可以起到保暖的效果。

  第一层需要穿贴身的排汗内衣、内裤和袜子,能够吸附汗水,防止身体水分流失,保持体温;中层为保暖层,包裹全身的衣物或者背心都可以,不过要选对材质;最外面一层,冲锋衣裤,则主要起防风防水、保暖、透气、耐磨作用。

  突发情况下可使用保暖装备

  除了自身的穿着保暖以外,推荐两类突发情况下的应急保暖装备,一种是应急毯,另一种则是Grabber暖贴。

应急毯保温毯

  防寒保温毯的使用非常简单,将它完全展开,包裹全身,尽可能减少身体裸露的部分。

  防寒保温毯适用于多种场合用途。举例如下:

  在现场急救中为它来包裹伤病者的全身帮助保持体温,应对失血造成的人体失温或寒冷气候,是标准急救包必备物品。
遭遇地震等自然灾害时,很多人在废墟残骸中等待救援时面临体温下降的问题,防寒保温毯衣可以有效地保存体温,增加生存的希望。必要时也可用它制成简易的储水器,来保存雨水以供饮用。

  在户外活动时应当人手一个。去攀爬雪山极地就不用说了,即便平时户外自驾、徒步、骑车、野营都应随身携带。由于户外活动到了夜间往往气温较低,这时防寒保温毯便可派上大用场。比如一旦睡袋温度不够的时候,可以把防寒保温毯铺在帐篷里,或者用防寒保温毯包括在睡袋外面。防寒保温毯的好处是即使完全泡到水里,只要用的时候打开把水珠抖掉,丝毫不会影响到保暖效果。下雨的时候也可以紧急用来搭建临时帐篷,或者临时雨披来用。如果户外活动出现意外状况,没有任何装备而需要在山里过夜的时候,急救毯就是你的睡袋。能够为生命提供多一份的保障。

  篝火酒精炉

篝火酒精炉

  由三根原木相互交叠搭建的篝火中得到灵感,设计师Michael Kononsky带来了“Trea”——一款便携式酒精炉的创意。它由三根不锈钢杆构成,杆内深藏酒精,可以非常容易的折叠起来、方便随身携带。不管是用来烹茶还是热饭,都能为你浪漫的户外之夜增添一抹华丽色彩。

便携篝火酒精炉
篝火酒精炉

  防运动过度、拉伤

  秋天是锻炼的好季节,但此时因人体阴精阳气正处在收敛内养阶段,故运动也应顺应这一原则,即运动量不宜过大,以防出汗过多,阳气耗损,运动宜选 择轻松平缓、活动量不大的项目。体弱者,登高时间要避开气温较低的早晨和傍晚,登高速度要缓慢,上下山时可通过增减衣服达到适应空气温度的目的。高血压、 冠心病等患者更要量力而行,以防产生不测。

  物极必反,过于避免运动也是不可取的。人的肌肉和韧带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粘滞性增加,伸展度下降,关节的活动幅度减小,神经系统对肌肉的指挥能力下降,运动前若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会引起关节韧带拉伤、肌肉拉伤等。准备活动的时间和内容可因人而异,一般以做到身体发热为宜。

  Athos智能运动衣检测肌肉、心率

Athos智能运动衣Athos智能运动衣

  Athos智能运动衣的功能很简单,主要是监测肌肉运动和其他生理指数,以此来分析用户的运动模式并且给出合理的锻炼方式。其功能实现的途径是在运动紧身衣上嵌入一个名为Core的芯片,这个设备可以监测心率、呼吸频率等16个人体的身体指标,测量多达14个身体部位的肌肉工作,两种LED灯的颜色显示用户锻炼的不同情况。Core本身支持蓝牙4.0,并且防水防汗,可惜的是它也只能支持IOS系统。当然除了智能功能,这款产品本身还是一件不错的运动服饰,运动衣分男、女两种款式,健身服的面料采用双向拉伸尼龙和氨纶制成,不仅耐磨,吸湿排汗,而且穿戴舒适。

  Jabra Sport Pulse心率蓝牙耳机

那些已经开卖的智能运动服装都在这儿

  在运动的时候,除了运动服装之外,耳机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元素,因此一些耳机厂商也开始在产品中融入了监控追踪功能。Jabra推出的这款Sport Pulse无线耳机就可以监测心率并与App配合使用

  用户可以通过Jabra Sport Life应用控制音乐以及计划、追踪和评价自己的健身情况。这个应用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提供个性化的实时语音指导。用户可以设置距离目标、时间目标或者燃烧的卡路里目标,进行有氧能力测试和调整心率区间水平,进而优化训练方式。Sport Life应用可以追踪心率信息,而心率信息是由集成在耳机的心率监测器提供在连同心电图机的准确度测试中,耳机数据的准确度达到99.2%。

  防秋燥

  秋天气候干燥,温度较低,是肝气偏旺、肝气偏衰的季节,易引起咽喉干燥、口舌少津、嘴唇干裂、鼻出血、便秘等症。对于运动者来说,锻炼后应多吃些滋阴、润肺、补液生津的食物,如梨、芝麻、蜂蜜、银耳等。

  运动后还要多喝开水,多吃甘蔗、梨、苹果、乳类、芝麻、新鲜蔬菜等柔润食物,以保持上呼吸道粘膜的正常分泌,防止咽喉肿痛。如运动时出汗过多, 可在开水中加少量盐,以维持体内电解质平衡,防止肌肉痉挛,补充时以少量、多次、缓饮为准则。此外,如进行长跑锻炼,还要饮用适量的糖开水,以防低血糖, 出现头晕、出虚汗、四肢乏力等不良生理反应。

   随时随地喝热水的暖水壶

  暖。水壶(Warm Tech)是一款运用了电磁效应技术的手摇发热保温瓶。使用这款水壶时,日常的走动或者摇晃都可使电流导热,因此无需额外能源供应即可升高水温,让户外活动、寒冷地区民众也能简单便携的饮用温水。

暖.水壶
暖.水壶原理

  注意拉伸和放松

  户外运动具有时间长、运动量大的特点,大量的长时间的运动后,肌肉会疲劳,变得僵硬而没有弹性,短时间内很难恢复,拉伸和放松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难题,还可以通过热水浴、心理放松等方式达到放松肌肉和身心的目的。

  热水澡的吊床Hydro Hammock

热水澡的吊床Hydro Hammock热水澡的吊床Hydro Hammock

  可以在冬天惬意地享受热水澡的吊床Hydro Hammock。没有什么比舒适的吊床更适合户外野营了,可如果像“Hydro Hammock”这样为其加上温泉功能,那估计坐进去就没人愿意下床看风景了。这款吊床分单人/双人模式,配有热水循环系统,便携式热水器,最多能够承载50加仑热水和两个成年人的重量。其采用可以密封的高强度合成织物材质,并且还能够防滑,不是温泉胜似温泉。

文章关键词: 户外 装备 秋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