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别刷二胎了 5G开始试用是什么情况!

2015-11-03 07:35:2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最近还在因为二胎政策刷朋友圈的同学注意了,还有一条消息能让你们的幸福指数极大提升。根据中新网的报道,中国电信和广东省政府已经签订一份合作计划,将率先在广东开展5G试用和部署。5G到底意味着什么?

  报道称,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于近日进行“十三五”信息化建设合作协议签约。根据该协议,中国电信将在广东开展5G移动通信网络试用与部署,建设世界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云计算中心,提升广东省高性能计算、海量数据处理、信息管理服务能力。

  此外,中国电信还将在广东建设4G+和WiFi相融合的泛在无线宽带网络,推动4G+高速移动网络覆盖。到了2016年,中国电信还将实现珠三角中心市区4G+连片覆盖,给广东人民带来更爽的上网体验。

  众所周知,5G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是4G之后的延伸,目前还正处于研究阶段,各种资料显示,届时速率至少1Gbps起,预计2020年实现全球商用。所以,即使5G首先在广东进行试用,筒子们还是需要等待上一段时间的。

  不过,中国移动牵头“5G系统架构设计”已经获得3GPP通过,南开大学信息学院教授丁守谦认为,在5G时代,TD-LTE将一举超越LTE-FDD。

  新浪时尚综合雷锋网等报道

文章关键词: 5G 中国电信 4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