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下雪运动不能停 入冬装备你配齐了吗?

2015-11-20 07:31:1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一般而言,到了秋冬季,你就该停掉“夏季运动”了吧。自行车要收起来保养,三季帐篷和睡袋也要清洗晾晒,越野运动服也会搁置起来,直至冬雪融化。但是,现在,世道变了,应季装备应有尽有,听说北京马上又要下雪了,你的装备配齐了吗?

  保暖衣物篇

  随着科技进步发展,胖胎自行车能让你探险的脚步四季不停。更轻、更多功能的隔热衣料能让你无惧小阳春的暖热,也不怕早春的料峭。新型帐篷既能应对冬日的寒风, 也能抵御夏日的紫外线。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制造商做不到的。

  运动时穿上防滑鞋

  冬天的时候地面较滑,很容易出现滑倒摔倒的危险。因此在运动的时候,建 议大家选择软橡胶底的鞋作为跑鞋,同时鞋底的胎面花纹要宽且深。因为过密的鞋底花纹起不到防滑的作用,而且过硬的橡胶底会在寒冷的空气中变得更硬,那样的 话简直就像穿上了滑雪板,在运动时双脚就会不受身体控制,进而发生增加意外和危险的概率。

   切忌棉质衣物

  都说纯棉的衣物很好,但是专家表示,冬季锻炼的时候棉质衣物并不是最好的选 择。原因是人们运动过后会出汗,同时体温上升,人体自身与外界形成巨大温差。被汗浸透棉质衣物粘着在皮肤上使人发冷,易感风寒。所以专家建议,即使是在冬天,运动的时候也最好选择那些吸湿速干面料的衣服。

  MUJJO 防滑全掌触摸手套

MUJJO 防滑全掌触摸手套MUJJO 防滑全掌触摸手套

  这双羊毛衬里的针织手套不仅手感舒适,而且保暖性能更优;手腕部分则搭配使用了黑色哑光皮质的纽扣和扣带,从细节之处提升了手套的整体品质。另外,掌心面上的防滑颗粒保证了拿握时的稳定,让手机等不会在使用过程中轻易滑落。

  最重要的是:这双手套的触屏功能涵盖了所有手指和掌心区域,并兼容市面上大多数的电容触屏设备,让用户可以尽情地戴着手套刷手机。

高蓬松度羊毛 照片由Voormi公司提供高蓬松度羊毛 照片由Voormi公司提供

  Voormi滚线夹克

  许多试穿新型防水衣物的测试者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穿着它走进雨中,让孩子们用水龙头向自己喷水,或者直接把衣物浸入水里。所以,当我测试这件产品时, 我不得不承认,当看着水流像从涤纶面料上滚下时,那种感觉简直太奇怪了。是的,Voormi滚线夹克是用带有防水薄膜的羊毛制成的。

  防水,羊毛。在此之前,这两个词汇根本无法同时出现,但是,这一次,也是第一次,单层的布料把防水薄膜与纱线的纺织直接结合在了一起。传统上,防水/ 透气的外衣都是将一层薄膜压在外层,或者夹在两层之间制成的,这两种工艺在如今的户外衣裤中十分常见,由此制造的衣物会发出吱嘎吱嘎或沙沙沙的声音。

  然而,Voormi公司的核心构造技术,将纱线直接穿过薄膜,创造出了单层的外衣,因而更安静、更轻柔,而织造过程中在薄膜上留下的空隙一般情况下会让布料湿润,但是Voormi公司却找到办法将这些缺口密封了起来。(该工艺属于专利。)

  诚然,被水龙头喷洒,相对于现实状况而言,显得似乎无关紧要,但是,这款滚线夹克能为在凉爽的秋季徒步远足的你提供隔热层,既能散去体热,也能阻挡细 雨,而且能比抓绒衣应对更多变的天气。Voormi公司能否夺得这块价值10亿美元的防水/透气布料市场,仍然值得探讨,但是,这款滚线夹克显示出它已经 有了一个坚实的开端。

  售价:399美元

高蓬松度羊毛  照片由Patagonia提供高蓬松度羊毛  照片由Patagonia提供

  Patagonia美利奴保暖衣

  谁都知道羊毛是一种神奇的纤维,但是,跟羽绒一样,这种古老的天然绝缘物也在21世纪的新科技下焕发了第二春。Patagonia公司的美利奴保暖 衣,采用可持续生产的美利奴羊毛,将其与可回收的聚酯纤维混纺,然后再在其中织入纱线,创造更大空间。更大的空间,就意味着能存住更多热量,因此也会让衣 物更加暖和,同时还能保持弹性和透气性。该保暖衣还有男女款的连帽衫、裤子。全贴身式设计,更大的舒适度,会让你感觉身上如同裹满了羊绒。

  美元:129美元

集成收发器的服装 照片由Black Diamond提供集成收发器的服装 照片由Black Diamond提供

  Black Diamond公司的专业使命系列裤子

  登山运动员一般会把雪崩收发器装在衣服里面的胸式安全带上,这样便可以避免滑倒时松脱。但是,当紧急情况发生时,分秒必争,想要拿到收发器却十分不便 而且非常耗时。Black Diamond公司的专业使命系列裤子则在右侧带拉链的裤兜里设计了一个隐藏的口袋。这个口袋能牢固地将收发器固定住,而且更重要的是,能使收发器变得唾 手可得。

  Black Diamond公司自家就有收发器品牌Pieps,不过,这个位于裤子上部的口袋也能适配大多数其它公司的收发器,能让收发器既牢靠又不显眼。此外,还有一条缝在裤子上的系索,能防止救命的收发器掉进雪里,还有一个卡子能防止收发器从裤管中滑出。

  专业使命系列裤子使用的是Gore-Tex Pro面料,既防水又透气。裤子版型现代,宽松而又不至于松垮。侧面的通风孔可保持凉爽,裤管下端新型的拉链能与靴子的带扣相接,这样你穿靴子时就不用每次都把绑腿拉起来了。

  售价:549美元

冬靴 照片由Hoka公司提供冬靴 照片由Hoka公司提供

  Hoka公司的1•1 Tor超嗨防水靴

  亲爱的Hoka公司:

  我们知道,你们是一家与现有巨头竞争的鞋业新秀,希望能吸引更多眼球。所以,你们奇异的配色方案和狂野的样式让你们脱颖而出,并将焦点聚集在了最大化 的缓冲垫上。不过,我有一个小小的想法,或许,你们可以在你们的新品冬靴Tor超嗨防水靴的样品中加入一些更加精细的色彩,好让那些穿上靴子的人看起来不 那么像“太阳剧团”的演员。

  是,你是对的,这真的不管我们的事,但是,关键有一点:很少有样品鞋子能像这款靴子一样在各种条件、各种用途下都如此舒适。一半靴子、一半鞋子,既有 高鞋帮,又有厚软底,这种混杂的设计,能让穿上它的人穿越尘土、泥淖,爬得了陡坡,走得了石路,无论是奔跑、攀登,还是慢跑、徒步,皆能轻松应对。 eVent面料比其它任何面料都能抵挡水汽和寒冷。靴子的结构所提供的支撑力恰到好处——一分不多,也一分不少。靴子的重量不到一斤,穿上它,即可轻松取 得不错的成绩。嗨,这是你们的公司,但是,这款靴子出类拔萃,我们真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穿上它。

  售价:230美元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户外 装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