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春节来临 拍摄绚丽烟花该选什么器材

2016-02-07 00:31:1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来到了,每逢佳节全家老小都会齐聚一堂。在这个其乐融融的日子里,一定也少不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大家围坐在电视机前聊家常看晚会。除此以外,放烟花也是过年的必备节目,一年才有这么个时刻可以欣赏到烟花,相信不少人也会想记录下这难得美好时刻吧!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说说过年拍烟花的一些 器材准备和拍照小技巧。(文章来源:泡泡网)

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烟花虽然美丽,但是稍瞬即逝,从升到天空中炸开直至消失的过程也就短短几秒钟,是一种瞬间的美,我们应该如何抓拍烟花绽放的全过程呢?从拍摄难度上来说对于器材还是有一定要求的。一般来说卡片相机、微单相机都能够拍摄烟花,但是考虑夜晚的环境对于相机的感光度有一定要求,并且想要保证拍摄的效果,还是建议大家使用单反相机进行拍摄。如今市面上的大部分单反相机价格也已经非常便宜,所以价格已经不再是阻碍大家购买单反相机的因素了。

  在拍摄的方法上,我们可以借鉴光绘摄影的原理,使用慢门来长时间记录烟花从升空至燃爆的整个过程。只要在夜晚漆黑的环境下,我们就能利用长时间曝光来整个 “抓拍”下烟花的燃放轨迹,这样拍摄出来的效果也会更好。因此除了一台具有手动曝光功能的相机以外,还需要能够稳固相机的三脚架,以及广角、长焦镜头。

  要想拍的美 选好镜头很关键

  首 先在镜头方面更加推荐大家使用广角变焦镜头,如果想要拍摄特写那么你还需要一个焦段足够长的镜头。选择广角是因为烟花升到空中会散开,大的烟花散下来势必 会充满整个镜头,想要拍摄的更为全面当然广角是最合适的选择。尤其是我们在拍摄别人放的烟花时,在不知道烟花燃放的确切位置时,就更需要一个角度足够广的 镜头来为我们扑捉画面了。选择变焦镜头可以随时调整焦距,方便我们构图,焦距够用的情况下可以根据喜好拍烟花全景或者烟花特写。

  1、佳能 EF 16-35mm F4L IS USM

  佳能EF 16-35mm F4L IS USM是一枚具有超广角的实用方便的变焦头,在风光摄影中,16mm的焦段能够收录大约108°的视野范围内的所有景致。这枚镜头配备了佳能IS防抖系 统,在手持拍摄时,能够提供大约4级曝光的防抖支持,这大大的提高了手持拍摄的成功率。

佳能 EF 16-35mm F4L IS USM 广角变焦镜头佳能 EF 16-35mm F4L IS USM 广角变焦镜头

  镜头采用了3片玻璃模铸型非球面镜片与2片UD镜片恰当搭配,有利于提高画面边缘的画质。可在风光摄影中强化画面边缘的细节,并有利于在建筑物摄影中还原 直线条。此外,9片叶片的圆形光圈设计,使点光源虚化更圆润,丰富了表现力。这枚镜头同时还具备了F4的大光圈设计,这使得它能够适应一些较暗的环境。并 且具有一定的虚化能力,能够拍出背景虚化的照片。

   2、佳能EF 17-40mm F4 L USM

  这枚镜头是佳能公司2004年推出的一款广角镜头,由于出色的性能和合理的价格,这支镜头在佳能单反使用者中有口皆碑,使之成为佳能红圈镜头中普及率很高 的一支镜头。这枚镜头采用1片UD超低色散镜片和3片非球面镜,同时搭载有USM环形超声波马达,使得镜头可以快速得获取清晰锐利的景象,同时镜头有着一 定的防护性能,可以适应绝大多数野外拍摄环境。

佳能EF 17-40mm F4 L USM广角变焦镜头佳能EF 17-40mm F4 L USM广角变焦镜头

  作为上一代的小三元广角镜头,17-40mm F4/L至今有着独特的魅力。这枚镜头最大的特点就是极其出色的性价比,镜头画质出色,但是售价却一直非常厚道,也使得这枚镜头伴随无数摄影大师拍遍了世 界风光,在风光摄影界有着环球旅行家的美誉。作为佳能最为经典的一款广角镜头,如今虽然已经有了十年的历史,但是画质方面仍然足够出色,足以应付绝大多数 的拍摄场景,所以如果正需要一个高性价比的全幅广角,那么这枚镜头是非常好的选择。

   3、尼康AF-S 18-35mm F3.5-4.5G ED

  尼康D镜头时代,广角镜头中的金广角与银广角可谓是尼康广角镜头中的两名巨星。对于尼康的用户者来说,银广角的高素质与高性价比是不可替代的,新一代的银广角尼康18-35mm F3.5–4.5G也继承了这样的特征,是尼康用户中广受欢迎的一款超广角镜头。

尼康 AF-S 尼克尔 18-35mm F3.5-4.5G ED变焦镜头尼康 AF-S 尼克尔 18-35mm F3.5-4.5G ED变焦镜头

  尼康AF-S 18-35mm F3.5-4.5G ED是一支焦距范围为18-35mm的超广角镜头,最近对焦距离为28cm,配备了实现安静自动对焦的宁静波动马达,同时具有两种对焦模式-手动优先自动对焦和手动对焦。作为尼康 AF-S 18-35mm f/3.5-4.5G ED是尼康老镜头升级计划中的重要产品之一,新版银广角相比于旧版有着较大幅度的提升,宁静对焦马达的加入也使对焦更加迅速、安静。

  4、尼康 AF-S VR 70-300mm F4.5-5.6G IF-ED 

  尼康 AF-S VR 70-300mm F4.5-5.6G IF-ED是一款高性价比长焦镜头。采用尼康自家的超声波马达,对焦行程中可以始终保持高速而宁静。具有VR防抖机制,提供约为四级的抖动补偿。在光学设计上这支镜头采用了尼康引以为傲的ED镜片,在成像质量上非常不错,分辨率和色彩极佳。

尼康 AF-S VR 70-300mm F4.5-5.6G IF-ED尼康 AF-S VR 70-300mm F4.5-5.6G IF-ED

  尼康AF-S VR 70-300mm IF-ED是一款具有300mm长焦的变焦镜头,也是尼康用户普及率比较高的一款长焦镜头。这款镜头用料十足,配备了SWM驱动马达以及VR光学防抖系统,可以降低3档的快门速度仍能获得锐利影像。

  5、佳能 EF 70-300mm F4-5.6L IS USM

  佳能EF 70-300mm F4-5.6L IS USM镜头可以看作是佳能EF 70-300/4.5-5.6 DO IS USM镜头的升级版本,佳能绿圈镜头有着与L级镜头齐名的成像口碑,这次将这支便携的长焦镜头升级为红圈L级镜头,在做工以及性能上都有较大的提升,适合 有更长焦段需求的用户。

佳能 EF 70-300mm F4-5.6L IS USM佳能 EF 70-300mm F4-5.6L IS USM

  佳 能EF 70-300mm F4-5.6L IS USM是面向专业摄影师和摄影发烧友所开发的高性能L级远摄变焦镜头。光学结构上采用了2片UD镜片。全焦段都可实现高画质的成像。搭配APS-C画幅机 型时,35mm规格换算焦距相当于约112mm-480mm,可以作为超远摄变焦镜头使用。通常情况下,利用远摄镜头拍摄时往往容易发生手抖动,而这款镜 头手抖动补偿机构的效果相当于约4级快门速度,可以提高远摄摄影时的成像稳定性,在昏暗条件下进行手持拍摄也能减少失败。

   要想画质高 脚架来帮忙

  三脚架其实是整个烟花拍摄过程中的核心配件。因为拍摄烟花都在夜晚,而且需要进行长时间曝光拍摄,所以我们需要相机的稳定性。使用三脚架既可以随时调整拍 摄的角度、高度和方向,也能够充分的保证相机的稳定性。另外,我们将相机固定在三脚架上之后,还能够设置相机的定时自拍模式,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相机的抖 动。

  1、曼富图Befree系列MKBFRC4-BH 碳纤维三脚架

  曼富图Befree是一个主打轻薄旅行拍摄概念的产品系列,而Befree碳纤维三脚架是该系列的高级脚架,采用了独特的反折设计,使脚管可以将云台和快拆板完全折叠在内,并且可以快速实现三种模式的翻折。是专为旅摄用户而设的专业便携三脚架。

曼富图 三脚架 碳纤维 Befree系列MKBFRC4-BH曼富图 三脚架 碳纤维 Befree系列MKBFRC4-BH

  曼富图Befree碳纤维三脚架收纳长度只有40cm,而展开后的高度可达144cm。 实心铝合金云台,增加了支撑的稳定性,曼富图Befree三脚架自重1.1kg,最大有效承重4kg,一般的无反以及中端单反相机,都能稳固使用。

  2、思锐N-2205X

  思锐的这款三脚架采用5节的设计特点,与一般的三脚架相比脚管节数偏多。较多的脚管节数也是的这款三脚架可调节的幅度也相对较大,其最高高度可以达到1760mm(含云台)。此外,这款三脚架可以拆卸为独脚架,拆卸后其独脚架的最低高度为530mm。

  整体来说,这款三脚架套装具备良好的便携性与实用性,买了这款脚架后就不需要再另购独脚架。而且它可以进行反向折叠以及中轴倒置,为使用者提供了更加丰富 的拍摄角度。此外。这款三脚架套装在细节方面也有许多人性化的贴心小设计,如最细的一节脚管上标有刻度,可以方便我们对三脚架的水平方向进行更为精确的调 整,让用户使用起来更为便携。

  拍摄烟花看似是很简单的事情,其实它比一般的摄影要有一定难度,因为抓住烟花绽放的时机是很难的,我们只能够通过练习来慢慢适应。刚开始拍摄烟花可能效果并不理想,但是不要气馁,多加练习,一张烟花的大片一定就会出自你手。作者:韩宇琦

文章关键词: 烟花 镜头 三脚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