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rpillar别墅:栖息于斜坡上的环保大宅

2013年07月08日06:39  来源:中奢网

  这栋Caterpillar别墅位于圣地亚哥郊区外的一个新住宅区内,屋主是一名艺术收藏家及其家人。为了减少施工时间和成本,同时起到一种环保作用,设计师决定用二手海运集装箱来完成这栋建筑。这栋房子一共使用了五个40尺的标准集装箱,6个20尺的标准集装箱和一个40尺的开顶箱作为游泳池。

Caterpillar别墅:栖息于斜坡上的环保大宅 Caterpillar别墅:栖息于斜坡上的环保大宅
Caterpillar别墅:栖息于斜坡上的环保大宅 Caterpillar别墅:栖息于斜坡上的环保大宅

  暂且不论建筑的实现过程,该房子的主要目的主要是两个:

  由于在当地,安第斯山脉是一个极其显眼的景观,所以设计师需要将建筑整合到这个城市景观里去。因此,安第斯山脉可以被视为一个明显的景色加以强调,同时也可以利用其倾斜的地面为建筑造型。

  第二个则是让外部空气能在内部流通,并轻松地穿过每个房间。

  为了实现第一个目的,设计师将建筑体量设计成仿佛是在斜坡上休息,同时也让建筑的造型耳目一新。倾斜的体量成为了卧室的天窗,将新鲜的空气和阳光引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