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赵薇姚明梁朝伟 明星炒房谁输谁赢?

2014年01月28日08:11  来源:中奢网

  导语:梁朝伟除了喜欢有空拍电影,去法国喂一下白鸽,还很喜欢炒房。刘嘉玲虽然坐拥4亿中港物业,但比起梁朝伟的5亿物业还是“小毛见大毛”。名人明星在拍戏之余,都喜欢投资房产搞搞额外收入,有些人炒黄了也有些人赚翻了,下面就看看哪些是赢家哪些是输家。

一代楼王梁朝伟
一代楼王梁朝伟

  

  一代楼王——梁朝伟

  日前,有媒体有幸目击梁朝伟看楼经过,他在嘉玲和老友陈国熹陪同下沿山顶种植道慢驶入施勋道实地视察,有地产界人士透露,梁朝伟这次目标是位于富豪集中地的施勋道倚峦,更有意在过年前掷3亿入市!

  梁朝伟的影帝地位毋庸置疑,原来他在地产界亦有“一代楼王”美誉。梁朝伟早于90年代涉足投资,当时他以500万买入冷门的西贡海天湾别墅,梁朝伟持货足足二十年才以3千多万放售,升值六倍!相隔半年再以6千万买入浅水湾海峰园复式单位,持货至今市值1亿。二十年时间,将500万变1亿,非常有耐性,亦开始短炒过一下瘾,08年他以近3千万买入威灵顿街地舖,去年以8千万出售,劲赚5千万,从此获“楼王”美誉。

  最近梁朝伟又出手,以5千万买土瓜湾地舖,相隔数月再传出他有意购入山顶豪宅,最近频频视察施勋道一带豪宅,倚峦亦是目标之一,知情人谓:“梁朝伟有御用地产经纪,不会用生面口的,近排他看过施勋道一带,倚峦、倚云都有看,他说住山顶环境清幽很适合他,不知用来投资还是自住。”

  亿万女楼王——赵薇

亿万女楼王赵薇亿万女楼王赵薇

  初次执导,就成为第五位票房过亿元的华语女导演,这让商家在赵薇身上看到了更多商机。其实,赵薇早已不只是那个自言过得“很苍白”的偶像明星,她还是亿万楼王、红酒庄主……

  “女楼王”里,赵薇炒楼比她的两个好朋友刘嘉玲、王菲都要早。在投资房地产方面,赵薇经验丰富,颇有心得。“我就是看地段,虽然好的地段会贵一点儿,但是你想把它卖掉的时候,也会有人排队等候。”

  赵薇在上海西郊“湖畔佳苑”豪掷近2000万元购买了一栋超级别墅。“湖畔佳苑”地处“沪青平”别墅圈,升值潜力巨大。这里的业主非富即贵,不仅有像赵薇这样的大明星,还有上海不少跨国公司的高层以及台湾富豪。购买这样的豪宅,除去房款外,装修还需花上五六百万元,所以赵薇为住进这套别墅花掉了将近3000万元这种巨大的投入就是在演艺圈内也是少有的。

  2011年11月30日,法国,赵薇和老公一起签购了法国著名波尔多右岸圣爱美浓产区的Chateau Monlot酒庄。虽然这是一个不大的酒庄,但是交易价格超400万欧元,受到美国、法国,中国等国家媒体普遍关注,这不仅因为它产有每公顷单价最贵的葡萄园,也是亚洲第一个进军欧洲葡萄酒业的明星。

  赵薇早在2009年就已经产生在法国买酒庄的想法,之后通过各种渠道,先后探访了40多家待售酒庄,最终选定收购Chateau Monlot酒庄。“虽然在波尔多有很多待售酒庄,但是真正像这种特级园级别的却不多,非常难得。业内人士预计赵薇会在十几年后收回成本,并夸她比姚明有眼光。

  2012年9月,赵薇以酒庄庄主身份,获法国鲁拉德骑士勋章,并成为古老的鲁拉德红酒协会的首位中国籍高级会员。

  不打球就炒房——姚明

不打球就炒房姚明不打球就炒房姚明

  2011年7月,姚明的退役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在发布会上,姚明平静地说出这样一句话:“生活就像一个向导,他会为你打开一扇门,又关闭一扇门。我退役了,一扇门已经关上,而另一扇门,正在徐徐开启。”如果说,关上的门,是作为一名运动员的赛场生涯。开启的门,是作为一名商人的投资、管理之路。

  房地产火爆的时代,姚明大胆杀入。2006年,位于北京银泰中心的柏悦居开盘,并以平均售价每平方米52750元的价格,创下了北京高档物业销售价格的新高。姚明是第一批的购房者之一。2008年第二季度,该楼房每平方米的价格已经上升到了10万元。

  在2010年已经有人透露姚明和“姚之队”的确在炒房,不过不是在北京。虽然没有透露具体地点,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姚明更可能选择自己的家乡、房价越来越高的上海作为投资地点。也有消息表明,姚明还可能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抄底 ,同时由于姚明的魅力,导致大量移民融入休斯顿买房,源源不断地为这座城市的房产市场提供着“国际援助”。

  屡战屡败——布莱尔

屡战屡败布莱尔屡战屡败布莱尔

  本来就如履薄冰的最后首相生涯,又因为蹩脚的理财能力被丢进了MBA教案,布莱尔真是赔了大钱又丢人。

  在2007年,英国首相布莱尔悄悄寄给英国剑桥商学院一封私人信件,要求商学院将他个人炒房失败的MBA案例删除。18日晚,剑桥商学院特地在其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拒绝了首相的要求,并称剑桥商学院并不会因为首相的抗议而停止相关课程。

  布莱尔夫妇非同寻常的地产投资失利,显然值得其他人学习和借鉴。英国布雷顿金融研究所抵押贷款专家雷 伯尔格分析说:“在当时英国房地产走热的背景下,布莱尔夫妇的这笔失败投资显得非常让人难以理解。因此,他们被剑桥商学院选入MBA教程就非常正常。”

  据报道,布莱尔和夫人切丽近几年来先后进行过5次置业,但除一幢房屋目前获利,其余4幢均出现过巨额亏损。目前,布莱尔夫妇因为购买房产的贷款总额已经突破500万英镑,其总房款的95%来自抵押贷款。如今布莱尔每月至少要还贷2万英镑,而他作为首相的税后月收入,却只有0.96万英镑至1.55万英镑。

  最令布莱尔后悔莫及的是,夫妇俩在1997年过早地卖掉了伦敦北区伊斯林顿的住房,没想到此后房价大涨,使他们白白损失了100万英镑的潜在资本。后来眼看房价天天不跌反涨,布莱尔终于忍不住出手,在伦敦市中心买下了一幢价值365万英镑的豪宅,原本希望先将这套房子出租出去,拿租金来抵偿贷款。没想到那座房子不仅没升值,连租金也低得可怜。布莱尔夫妇现在如果将那套房子脱手,将亏损67.5万英镑。就这样,堂堂的英国首相就此成了“房奴”。英国媒体甚至揶揄道:“我们对此应该感到幸运,布莱尔目前是英国的首相,而不是财政大臣。”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