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阳光房都是治愈系

2014-07-05 09:46:24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天知道,想在熙熙攘攘的纽约找个宁静的角落安家是有多么不容易!巧的是,曾为奥斯卡影后Hilary Swank、绯闻女孩Leighton Meester设计晚礼服的知名时装设计师Jill Stuart,就找到了一间适合SOHO的治愈系阳光房。

客厅里Knoll的沙发显得典雅大方,墙壁上Candida的老式巨幅照片有着岁月沉积出的淡淡美感。客厅里Knoll的沙发显得典雅大方,墙壁上Candida的老式巨幅照片有着岁月沉积出的淡淡美感。

  因为工作的需要,Jill选择把工作室就安在家里,这间拥有6个卧室、5个洗手间的公寓完全能满足一家四口的各种需求,顺便让两个女儿也可以一同享受360o无遮挡的曼哈顿风光和蜿蜒流淌的哈德逊河。“这里就像一块沙漠上的绿洲,有着宁静安详的氛围,当我临窗远眺,自由女神像清晰可见,累的时候,就躺在浴缸里看船只飘荡,那是真正的心灵上的宁静。”Jill感言道。

根据餐厅尺寸而定制的长餐桌简洁稳重,上方别具特色的灯具来自Carlo Scarpa,为整个空间增色不少。根据餐厅尺寸而定制的长餐桌简洁稳重,上方别具特色的灯具来自Carlo Scarpa,为整个空间增色不少。

  当初Jill夫妇在选房时,几乎跑遍了曼哈顿的所有公寓,但没有像这间一样拥有超大的平层,使空间显得开阔而连贯,丝毫没有被遮蔽的感觉,内部良好的流动性和外面无敌的顶层风光,让他们无法不爱上这里。

任何一面白墙只要有了艺术画的点缀,就瞬间充满了个性与活力,墙上淡雅的画作出自Lisa Yuskavage之手,具有很强的装饰美感。任何一面白墙只要有了艺术画的点缀,就瞬间充满了个性与活力,墙上淡雅的画作出自Lisa Yuskavage之手,具有很强的装饰美感。

  考究,专注每个装饰细节

  门厅处,Mira Nakashima的舒适长凳,好像在欢迎每位客人。客厅中,Florence Knoll的休闲沙发则hold住整个空间。此外,室内所有悬挂的大小艺术画均为精心挑选之作,起着丰富或调节局部空间颜色和光线的作用,这也是Jill请来的室内设计师Selldorf最为得意的地方,“我将室内的整体风格定义为简单精致的现代风,艺术画的适当应用可作局部背景墙,让室内灵动起来。”她笑着说。

壁炉上方纯黑色基调的艺术画是Ghada Amer的杰作,有着深邃的纹理。壁炉上方纯黑色基调的艺术画是Ghada Amer的杰作,有着深邃的纹理。

  当然,这两个有着明确设计主张的女人进行的精挑细选还不只这些,餐厅里,开放式厨房的蓝色操作台显得典雅大方,充满艺术美感,名贵的人造大理石台面和红木高脚凳的搭配组合,有着经典的别样魅力。

把阳光房作为书房是个聪明的选择,窝在柔软舒适的沙发上跷着二郎腿,读一本好书,时间仿佛都变慢了。把阳光房作为书房是个聪明的选择,窝在柔软舒适的沙发上跷着二郎腿,读一本好书,时间仿佛都变慢了。

  特色,就在墙壁上

  可以说这间公寓最大的亮点就是墙壁了,由于它完全由玻璃组成,所以对于保护主人隐私和不打扰睡眠是个不小的挑战。在窗帘的选择上,Jill夫妇坚持流行的水泥灰色,虽然设计师表示对这个颜色没有把握,可最终还是尊重了他们的意见。丝绸质感的灰色窗帘无意中为房间提供了一个相对沉稳的背景色,一方面可以使室内光线瞬间暗下来;另一方面,也为家具以及艺术画提供了天然背景效果。

蓝色的复古小书桌,一把俏皮的折叠凳,打造出一方安静的角落,让人忍不住驻足。蓝色的复古小书桌,一把俏皮的折叠凳,打造出一方安静的角落,让人忍不住驻足。

  光线,是这间公寓最大优势,同时也是它的弱势。好处就在于生活在充满阳光的房子里,心情似乎也随之明朗起来。而它的劣势就是过分充足的光线会干扰室内的颜色搭配,所以冷静的中立色是聪明的选择。

主卧里宽大的床十分抢眼,为了避免阳光的不必要打扰,可随时拉起帘子,安然入梦。主卧里宽大的床十分抢眼,为了避免阳光的不必要打扰,可随时拉起帘子,安然入梦。
主人 / Jill Stuart主人 / Jill Stuart

  时光,往往就在光影的斑驳流动中悄然逝去,可房间带给Jill一家的无尽享受和心灵上的宁静与美好却是永久的。晴朗的早晨,一家人可以一边喝着黑咖啡一边微笑着注视远方的自由女神像。安稳的黄昏,也能品味夕阳下的哈德逊河,那必是另一番滋味。

  主人 / Jill Stuart

  面积 / 400平方米

  户型 / 顶层公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