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厂房”时尚气息 工业时代找家居灵感

2014-07-30 09:50:40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收藏本文

  导语:工业风源于将废旧的工业厂房或仓库改建而成的兼具工作与居住功能的LOFT,人们对它的追捧很大程度上是一种怀旧情结。

本周专题| 从工业时代找灵感“厂房”里的时尚气息

  建筑师文丘里说:“创新,可能就意味着从旧的现存的东西中挑挑拣拣。”这句话正概括了当下的设 计趋势——从历史中寻找灵感,再进行现代意义上的诠释。工业风源于将废旧的工业厂房或仓库改建而成的兼具工作与居住功能的LOFT,人们对它的追捧很大程 度上是一种怀旧情结。后来,经过设计师的演绎,保留了原有建筑的部分风貌,如裸露的墙砖、质朴的木质横梁,以及暴露的金属管道等,使它可以出现在每个人的 家中。

本周专题| 从工业时代找灵感  复古工业风 / 玩味经典设计

   复古工业风 / 玩味经典设计

  工业风本就是一种个性化的产物,复古的工业风带着颓废艺术范儿的格调,散发着强烈的旧工业气息。裸露的红砖搭配怀旧气质的皮革、金属、机械等塑型元索,将刚性工业风的新锐和个性融入其中,营造出如同电影胶片般的视觉效果。

  “复古”一直以来作为一个经久不衰的装饰风格,存在于包括服饰、工业造型、室内装潢等所有设计领域。当代多见的“复古”风格和普遍意义上的“工 业”风格其实拥有相同的历史背景——19世纪欧洲新艺术运动和18世纪工业革命时代,但复古工业风在设计上绝不仅仅是将两种风格简单叠加,而是理念形态上 的完美融合。借用经典复古元素打造的工业风已经有很多成功的案例:比如红砖裸瓦,棕色木作,搭配一些老格调的复古家具;古董级的吊灯,用铁锻造出的字母装 饰书桌,将电线直接裸露在外并随意绕出错落的美感;或是工业风的代表元素即金属钢架,搭配水泥地墙加视觉的挑空高度及方正的空间格局。

  复古就像女人的一条小黑裙,经典并且百搭。复古和工业如同一对非此即彼的兄妹,复古的柔和给空间增加了一种极静谧的气质,和工业风的粗犷与棱角散发的冰冷气息融合,迸发的中性气质正是经典的复古工业设计。

本周专题| 从工业时代找灵感  淳朴工业风 / “厂房”里的时尚气息

  淳朴工业风 / “厂房”里的时尚气息

  淳朴工业风的灵感来自19世纪80年代到20世纪20年代期间北欧公共场所和工作空间,如今人们都向往返璞归真的家居生活,或舒适朴素,或天然 混搭,这种淳朴让人感觉踏实。特别是那些原木风格的家具,甚至是采用回收的老木头做成的新家具,从纹理到颜色都给人一种历经沧桑的感觉,大工业时代的记忆 仿佛真实地印刻在每处虫蛀上。

  别具一格的淳朴工业风可以利用软装使所有空间协调一致,但又各具特色。比如,客厅家具采用大地色与绿色,同时结合使用牛皮、藤条等天然材料,卧 室家具则可以改用其他的色调,但添置一些大地色或绿色的手感略显粗糙的纺织品,如靠垫、地毯、休闲毯等,可使空间增添一些淳朴气息,也更具工业感。

本周专题| 从工业时代找灵感  极简工业风 / 时而冷静,时而素雅

  极简工业风 / 时而冷静,时而素雅

  极简工业风也被称为轻工业风,它的冷静与素雅大多隐藏在细节里,一触即发。充满怀旧气息的灰白墙,在用色上不仅突出工业风的冷酷格调,也很有后现代的时尚感,搭配一些白色和咖啡色家具作为点缀,更能体现出空间的轻盈感。

  老式的裸露电线的长吊灯,简约的实木餐桌,再配合复古的茶具和渲染的色彩,营造出时而冷静、时而素雅的感觉。极简工业风追求一种斑驳的简单美, 整体色彩不会太花哨,以中性色为主,比如米绿、灰蓝、灰紫、浅棕色等,糅合大面积的白色基调,营造出被时光洗礼后的岁月感。除了木质家具,造型简约的金属 框架家具也能带来这种冷静的感受,虽然家具表面失去了岁月的斑驳感,但金属元素的加入更丰富了工业感的主题,让空间利落有型。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家具 家居设计 工业风家居 复古家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