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有些建筑 就这么烂成了城市名片

2014-07-31 07:40:01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远大集团在年初雄心勃勃地说要在10个月内建出世界第一高楼,然而目前该工地已处于停工状态,第一高楼成为了一个大水坑。这种“挖坑不填”的事情在建筑界上并不少见,本来能成为天际线的高楼就这么烂在空气中,有些成为了城市疮疤,有些反而成为城市名片。

  委内瑞拉大卫塔

有些建筑 就这么烂在空气里了 委内瑞拉大卫塔

  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有一栋高高耸立的烂尾楼。这栋楼名叫大卫塔,委内瑞拉曾计划将其建成新的金融中心,那里有直升机停机坪,可观赏阿维拉山脉美景。但是这幢拉丁美洲最高的摩天大楼的地产商因资金问题破产,“大卫塔”的工程被迫中断,现在沦为烂尾楼。

有些建筑 就这么烂在空气里了贫民的安全天堂

  如今,许多加拉加斯市居民将此视为“贼窝”和不尊重财产的象征,但里面的人将其视为贫民的安全天堂。皆因被废弃20年后,一些棚户区居民开始搬进这幢烂尾 楼,而委内瑞拉政府一直对此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今这里的居民人数已经壮大到了3000人。这座高楼被贫民临时占据,成为世界上最高的贫民窟所在地,大约3000名贫民生活在这里。

有些建筑 就这么烂在空气里了 “大卫塔”同时因著名美剧《国土安全》曾在这里取景而闻名于世。
巴塞罗那圣家堂
有些建筑 就这么烂在空气里了 巴塞罗那圣家堂

  说起最著名的烂尾楼,天才建筑师高迪的遗作圣家堂估计是最多人知晓的,同时它也是去巴塞罗那的人必去的景点。

  实际上,要说它是烂尾楼也实在是有点冤枉它。圣家堂只是一直在建设中,至今也只是建好了很小的一部分,还有很大一部分目前只存在施工图里。

有些建筑 就这么烂在空气里了圣家堂从1882年开始兴建

  圣家堂从1882年开始兴建,共计18座高塔,以中央170米高那座代表耶稣基督。其周围将环绕4座130米、代表圣经四福音书(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 加福音,约翰福音)的作者——玛窦、圣马尔谷、路加以及若望的大塔楼。北面的一座後塔将有140米高,代表著圣母玛利亚,包括“荣耀立面”在内,至今没有 一座是盖好的。目前大家所看到的也不是主教堂的部分,官方预计2026年竣工。

有些建筑 就这么烂在空气里了 圣家堂是超越了一般意义的建筑,是巴塞罗那的象征

  有人说,圣家堂是超越了一般意义的建筑,是巴塞罗那的象征。事实上,其建造过程本身就是一个传奇的故事。建筑师安东尼奥·高迪以他的天才和执着,塑造了这座城市的生命。高迪的作品多在巴塞罗那,著名的有米拉公寓和贵尔公园等,而圣家堂是他倾注了40多年心血的代表作。高迪与其同时代几位艺术家的努力,使得巴塞罗那独特的城市气质得以淋漓尽致的体现。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烂尾楼 第一高楼 远大集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