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加拿大Lansdowne House:童话式豪宅

2014-09-19 08:00:2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兰斯顿大道,有这样一处高端住宅区,充满了各式各样好看的小楼房。其中的一栋别墅由 Affleck de la Riva 建筑事务所设计,采用不对称结构,结合周围的绿化环境,让建筑看起来很有童话里的感觉。(本文来源于外滩画报)

楼房内部使用了大面积白色涂料和巨大落地窗的采光设计

  每个城市总会有那么几条迷人的街道,游客罕至,只有当地人才知道。在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的郊区,有一条兰斯顿大道,这条路有很多陡峭的坡度,以其独特的地形和路两旁的历史遗迹而闻名。由坡底沿公路向上走,路边矗立的都是统一的半独立式房屋,正是由于这群房屋建筑的结构特殊,使得这条路给人的感觉特别不同,站在坡底向上望去,望不到头,充满着一股神秘的气息。

  这是由 Affleck de la Riva 建筑事务所设计的半独立式住宅,因为建在山路上,该项目也是一种不对称住宅的尝试:建筑一共有上下两层,外墙采用红色砖墙和灰色板岩的结合,转角的飘窗以非正式的风格布置在红色砖墙中,采用了巨大的玻璃窗门。结合周围的绿化环境,让建筑看起来很有童话里的感觉。

一共上下两层的建筑,外墙采用红色砖墙和灰色板岩的结合

  走进屋内,首先令你惊讶的是这里的空间之大。墙面使用了大面积白色涂料,再加上巨大落地窗的采光设计,令整个房屋内光线充足。一楼主要是客厅、餐厅等公共空间,二楼则是较为私密的卧室区域。值得一说的是,设计师在室内也运用了很多玻璃材质,比如客厅内最醒目的那个部分:玻璃楼梯。在本来就很高的空间高度中,玻璃材质的使用更加拉长了视觉效果,和二楼的“空中走廊”共同构成一道景观。

客厅最醒目的部分是玻璃楼梯
二楼的空中走廊也是景观之一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开放式厨房和餐厅,以白色和纯木色为主,从空中垂落下来的水滴状吊灯也是亮点。在家具的选择方面,设计师则大胆地使用了与主色调很有冲撞感的红色座椅,起到了活跃氛围的作用。餐桌所处的位置是两层挑高,设计师说这样布局的用意是让人在用餐的时候不会有压抑感,甚至希望他们的胃口和这里的空间一样大。

开放式厨房和餐厅以白色和纯木色为主,搭配红色座椅,十分有活力

  卫生间的设计与其他空间完全不同,这里采用了黑色大理石与深色木材,走进去之后会感觉冷冷的。最酷的地方在于洗手池,采用直立式设计,背景则采用绚丽的灯光画,两者都有在视觉上拉高空间高度的效果。

卫生间的看点就是直立式设计的洗手池和绚丽的灯光画背景

  回到客厅,顺着楼梯走上二楼,依然是以白色为主色调。楼梯和走道边都是用玻璃代替了传统的墙壁和围栏,不仅简单,还令空间显得更宽敞。楼梯通往卧室的走道,是用浅蓝色的磨砂钢化玻璃制成的,第一次走在这上面可能会觉得不安,但实际上它很结实。此外,设计师别有用心的地方在于,透过玻璃可以隐约看到楼下的所有情景,这样的话一家人即便是身处不同楼层,也有随时可以沟通的安全感。

文章关键词: 建筑 Lansdowne 豪宅 家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