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北京国际设计周:10个最值得一看的展览

2014-09-30 09:35:3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这个十一,留守北京的你完全可以选择不给自己“添堵”;来北京过“国庆”也可以换个更有意义的方式——去看展。去北京国际设计周,来场关于设计的头脑风暴吧!

  79罐巴塞罗那设计馆

巴萨骑士精彩动态表演
 
 

  巴塞罗那馆位于751时尚设计广场,这是北京艺术荟萃的地区之一,展馆所在的79大罐是艺术区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之一。展馆内举办的大型主题展《巴塞罗那, 设计启迪未来》将城市作为设计及创意的完整生态系统进行展示,包括一座大型的视听装置及一百多个信息台座,令观众从不同角度亲身体验和发现巴塞罗那:建筑遗产、当代建筑、城市规划、平面设计和产品、室内及时尚设计、应用于设计的新技术、文化机构及设施、文化遗产及节日等。

  这一展览还将重点展示30件代表当 今设计以及向二十世纪的加泰罗尼亚经典设计致敬的精选产品。

  此外,与去年的主宾城市阿姆斯特丹带来“大黄鸭”一样,巴塞罗那今年为设计周带来一项别具一格的装置艺术品——“巴萨骑士”,这是一款采用废铁循环再利用的环保理念设计组装而成的“神马”,象征着整个主宾城市项目,同时暗合了中国文化,寓意着今年是中国农历马年。

  时间:

  开幕9.27(巴塞罗那馆开幕)

  展览9.28-10.3

  地址: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51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

  巴塞罗那在大栅栏

  我们对于一个城市如何处理或创造空间,有没有可能进行混和、分享、扩展与交换呢?在京城最古老也是最中心的街区之一大栅栏,策展人打油(GerardAltaió)与OscarGuayabero合作完成的“巴塞罗那在大栅栏”项目就试图探讨这一话题。

巴塞罗那与北京的后数码时代设计巴塞罗那与北京的后数码时代设计

  大栅栏项目分为Allioli公共空间设计合作系列项目、“巴塞罗那之家”系列设计展示项目与“姐妹连结,巴塞罗那和北京的后数码时代设计”项目3个部分。

  流行设计和作者设计展、巴塞罗那城市视觉展—设计元素“B”、”都市行动”城市设计改造成果秀等“巴塞罗那之家”系列设计展示项目将于9月23日至10月3日期间在大栅栏三井胡同21号展出。

  而 由OfffLet’sFeedTheFuture策划的设计工作室之间的合作项目,“姐妹联结,巴塞罗那与北京的后数码时代设计”将进行一次集体的设计展 示,5对两两一组的工作室(每个伙伴关系中都有一家来自巴塞罗那,另一家来自北京)都将会举办一个作坊和展览活动,合作双方的创作往往有着类似的方式或风 格。

  时间:9.25-10.3

  地点:大栅栏劝业场一楼

  设计猫主题公园

设计猫主题公园
设计猫主题公园

  DesignMore “设计猫”是北京国际设计周在2014年推出的原创品牌。在线上,设计猫的实体是一个落户在天猫的设计品卖场旗舰店。在线下,设计猫的实质是一个设计品线 下体验品牌,今年9月30日至10月7日,设计猫主题公园将在朝阳公园开幕,设计爱好者们可以在活动期间,现场体验上千款国内外设计师的作品,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移动端的设计猫天猫旗舰店,购买该款产品。

  时间:9.30开幕

  地点:朝阳公园礼花广场

  椅子上的艺术

  “椅子上的艺术”是由葡萄牙葡萄牙帕雷德斯市政厅发起的一项鼓励设计和当代创意、推动行业创新和跨界发展的国际活动。这次主办方将“椅子上的艺术”带来了北京 国际设计周,其中不乏两个趣味十足的板块,一是“帕雷德斯式的体验”,向葡萄牙设计师发出挑战,通过设计回答一个共同的问题:如何避免奢华的设计,进行简 单的表达;二是为每一位设计师指定一个著名人物,要求设计师设计的椅子必须充分反映人物的个性特征和形象,在这场对话中设计既是诠释语言也是铸造工具。

blob.png

  时间:9.26-10.6

  地点: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中心展厅

  生长的天际线:1895-2014中国百年城市设计

  作为2014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开幕展,“生长的天际线:1895-2014中国百年城市设计”试图从城市的角度切入,探讨中国现代城市从哪里来,要到哪里来,分为“回望百年”篇、“未来构思”篇和贯穿其中的”百年设计时间轴”三部分。

  时间:9.24-10.6

  地点:中华世纪坛二层

  威尼斯100展览

  威尼斯100展览指涉了“穿越中国—从北京出发”的区域协同 ——后者由北京国际设计周(BJDW)呈现,是2014年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的官方平行展,于威尼斯老海军造船厂展区举办。该活动的策展人是设计周的创 意总监毕月女士和DONTSTOP Architettura事务所的建筑师Michele Brunello,内容是两座城市之间长达三年合作的首个成果。

威尼斯100设计展威尼斯100设计展

  这场特展最初针对历史老区大栅栏这一案例,从而探索京城的空间变迁,其面向观众的呈现方式也在2014年北京国际设计周活动框架更广的范围下重新定义反响的脉络。 而威尼斯100大栅栏则是在大栅栏的Gran Bazaar呈现,这里的空间设计出自SANS Practice之手,作为对这里传统会馆建筑的致敬。这个展览对DONTSTOP Architettura策划的“穿越城市”进行编辑呈现,回顾了过去100多年北京的空间变迁,而七个本来表达“跨越大栅栏”的主题探索活动则以前所未 有的精选研究课题进行重新回顾,这些课题遍布中国各地,与大栅栏的更新复兴项目还有不同区域那出乎意料地差异多样的城市重建直接相关(例如有的研究针对改 造了的工业单位空间,有的探索了巴塞罗那的历史街区,还有的研究了深圳附近的城中村)。

  为了实现这个目的,2014年的大栅栏试点项目系列积极探索了建筑更新、公共设施和文化遗产等领域,尤其聚焦传统工艺实践这一话题,涵盖一系列前所未有的、与本地工艺人、当地设计师的合作,活动增强了2013年以社区为推动角度的活动的参与深度。

  地址:大栅栏劝业场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北京国际设计周 展览 巴塞罗那在北京 设计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