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花园狂人养成手册

2014-11-24 00:53:2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还记得热播美剧《广告狂人》中关于住宅和花园的各种设计吗?其实在生活中,想要让你的居所变成一个花园途径众多。无论你拥有庭院、阁楼抑或阳台,甚至就将家中一个小小角落进行“修葺”,惊喜就在身边。熟读以下“花园狂人成长手册”,让你家里的每一处都变为你想要的花园。

  现代简约花园

花园| 花园狂人成长手册风格特色:流线型+简约风

  流行材质:混凝土、铁艺和木头

  搭配花卉:一株绿萝就好

  速成物品:简约装饰物

  适宜范围:整个房屋

  狂人箴言:Less is more,越简单越好。

花园| 花园狂人成长手册现代简约花园

  现代简约花园整体给人感觉规整、结构性强,表现出硬景和建筑比植被多,或者说是植物表现出硬景的物件化。选用的植物通常为绿色、形状具可塑性, 然后再加上一些有色彩的垫子、容器或彩绘墙就能轻松打造出现代简约风格的花园。现代花园适合干净爽快、说一不二的人,硬朗的线条当然是彰显大气的最佳手 段。不拖泥带水,整体格局浑然天成。现代花园风格最适合在整个家居中使用,一体化的调调,再来一点绿色植物点缀,简约而不简单。

  美国乡村花园

花园| 花园狂人成长手册风格特色:休闲、随性、慵懒

  流行材质:篱笆木、铁艺

  搭配花卉:玫瑰

  速成物品:鸟舍、柳编家具、木质手推车

  适宜范围:前/后花园

  狂人箴言:HI,这是Jack的后花园,欢迎参观!

  美国乡村花园是一种私家自然式庭院的景观,起源于英国的别墅花园,通常有古朴、休闲的感觉。在幽静丰富的乡村花园里,人们总会觉得里面有特别的 摆设和植物。鸟舍、乔木、露台、柳编家具,以及鹅卵石的小道。典型的美国乡村花园还包括凉棚和环绕其上的花草植物。美国乡村花园通常较开阔,但可以考虑在 风大的地方竖立挡风板,以便在户外场所设计几块区域:美国乡村式花园应包含一些私密的场所,可以是一条简单的长凳和几株植物,也可以是一个华丽的户外用餐 地,上面搭建一个有藤蔓植物的屋顶,再配上一个较为古典的吊灯。这些私密的场所在房子或远或近的地方,用沙砾、鹅卵石或砖块小道较随意地连接就好。

  东方古典花园

花园| 花园狂人成长手册风格特色:文化底蕴深厚,艺术气息强

  流行材质:纸、木、棉

  搭配花卉:樱花、银杏、竹

  速成物品:佛像、佛塔

  适宜范围:阁楼

  狂人箴言:悟禅,悟道,沁心修身养性。

  东方古典花园总是有一种启发人们冥想的宁静感觉,看似简单的布置,却处处透露出哲理。在诸多花园风格中,东方古典花园最能让人放空心灵,是追求 “悟”与“破”的忠实粉丝的不二之选。布置东方古典花园时,务必注重“留白”,要留有足够的空旷空间,让你的“花园”保持既有欣赏的空间,又有活动的场 所,才能彰显格调。另外,不要忽略灯光的作用。有多重东方风格的灯光造型,或者照亮小道,或者点明雕塑和艺术品,还可以强化焦点树,增添夜晚唯美的效果。 至于阁楼的窗边角度一定要悉心设计,让你能够轻松欣赏室内外的风景。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花园 风格 植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