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爱上看时间 5块不务正业的美丽时钟

2015-03-30 09:47:5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这五个钟表,除了承担钟表报时的功能,还寄托着制作者对于时间与生命的思考。(来源:外滩画报)

活在当下

  圭表、日晷、漏刻、浑仪,人类对时间的记录充斥着整个文明史。几个世纪过去了,这些粗糙的时间仪器在匠人的手下,成熟为能够精确到秒的钟表。今天,更成为受尽艺术家青睐的灵感来源。

  下面的这五个钟表,除了承担钟表报时的功能,还寄托着着制作者对于时间与生命的思考。

  活在当下 | 四季的色彩都被装进时间里了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的设计师Scott Thrift来自布鲁克林,在这之前他是一名电影从业者。

  谈到钟表的灵感来源,他说“每个人都在强调时间的重要性,但是时间不可捉摸。在生活中,我常常遇到这样的景象,突然之间,往事涌上心头,才意识到时间已经在不知不觉之间飞逝了那么多。”

  为了抓住生活中碎片似的瞬间,他用肉眼可见的,四季的颜色变化作为载体,为抽象不可捉摸的时间赋予诗意的色彩。

  蓝、绿、黄、红将表盘划分为4块分明的区域,每个色彩呈现由浅到深的渐变,分别代表春夏秋冬。冬天,指针竖直地停留在雪花一样的银白色区,随着季节的变化,它从初春的嫩绿滑动到盛夏的明黄、秋日的殷红直到下一次银色寒冬的到来。

  售价:$200

   365编织时钟 | 让时间为你织一条围巾

365编织时钟

  挪威的女设计师Siren Elise Wilhelmsen一直致力于挑战物品的传统概念,她希望在自己的设计中,能使简单的材料同时具备设计性与功能性,编织时钟的诞生就是基于这样的理念。

365编织时钟2

  除了计时,表盘被安装上精心设计的编织组件。尽管这些部件一副复杂的样子,操作却简单明了。将线团缠在位于编制表盘左上角的绕线器上,随着指针的摆动,系于其上的线头随之编织,一年后,一条长达两米的羊毛围巾编制完成。因为时间的关系,围巾上的一针一线都饱含非同寻常的意义。

  一百万次 | 时钟的美学漩涡

一百万次

  “被淹没在时间漩涡里”被瑞士设计工作室“Human since 1982”复刻在现实世界中来了。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时钟 创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