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自恋者的福音 10个用镜子造成的奇幻建筑

2015-05-16 02:23:3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每一位自恋者可能都希望在家里摆满镜子随时欣赏自己那倾世的容颜……不过,要是你已经修炼到了自恋的究极境界,你或许应该考虑用镜子给自己造一座能够充分满足你自恋之心的房子。比如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10个用镜子造成的奇幻建筑……(来源:IDEAT理想家 文:猫文)

  日本镜屋餐馆“Mirrors”

  设计: Bandesign 

日本镜屋餐馆“Mirrors”

  日本建筑设计公司Bandesign为这间温馨小餐厅的转角立面设计了一对从上到下的整体镜面,让街对面的樱花树成为墙面上永不厌倦的风景。两面墙围成的直角花园里,一颗茶花映入墙中,单调的枯山水风格助长了镜面制造的欺骗性视觉效果——从一些角度看上去,好像有两间餐厅,不,是四间?八间?

  瑞典树屋旅馆“Mirror Cube”

  设计: Tham & Videgard Arkitekter 

瑞典树屋旅馆“Mirror Cube”

  “Mirror Cube”是一间位于瑞典位于北部小镇Harads森林中的创意旅馆,它是当地“Treehotel”(树屋旅馆)中最具知名度的一间,深受旅行者们的欢迎。这是一个4X4X4米的正方体,所有墙体都覆盖满了镜子,包括底部。由于周围都是清一色的森林风光,这里营造出一种“小隐隐于林”的寓意。

  波兰林中别墅“Izablin House”

  设计: Reform Architekt 

波兰林中别墅“Izablin House”

  在波兰华沙郊外的静谧森林中有一间神奇的私家别墅,乍看之下这间灰白色的方屋子就像是悬空而立的树屋。一切都是下面的镜墙在作祟,由镜子铺就的一楼墙面把整个建筑的主体隐没在森林中——幸亏这屋子没有直接连上公路。它的设计者是波兰建筑设计公司Reform Architekt的创始人Marcin Tomaszewski。

  荷兰镜墙艺术工作室

  设计: Bureau Lada 

荷兰镜墙艺术工作室

  来自阿姆斯特丹的建筑设计公司Bureau Lada打造了这间私人的艺术工作室,为从事现代艺术的人们提供了一处安静别致的创作之地。这间完全由镜面围成的,具有隐形功能,不过真正令人惊喜的却是建筑内部一个开阔的中庭,这种内外差异算是对艺术家们的“会心一击”。

  意大利别墅“Mirror Houses”

  设计: Peter Pichler 

意大利别墅“Mirror Houses”

  建筑设计师Peter Pichler把这座位于意大利博尔扎诺郊外的豪华度假别墅,做成了兼具现代与田园风情的艺术品。整个别墅由两座建筑组成,镜面的墙体将四周的山峦风光一网打尽。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建筑 建筑设计 镜子建筑 玻璃建筑 豪宅设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