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有个这样的家 可以天天做梦了

2015-06-05 06:52:1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家是做梦的地方,因为人必须先停下来,才有能力织梦。美该是让人温暖的对象,还必须竭尽所能地舒适,这是刘汉仲选择家具和设计空间的最高原则。(来源:ELLE家居廊 摄影 朱海@Delemanagement 造型 Sun Xinxi 文 Hsieh Huiching 编辑 Iris)  

刘汉仲刘汉仲

  刘汉仲,1958年出生于台北,毕业于 淡江大学土木工程系,1988年创立梦 工场室内设计公司担任总经理,同时也是鼎鼎集团设计总监。太太柯伶芳 毕业于商业设计学院,在同公司担任总监。育有两子,皆就读建筑学系。

  两人身后的昰北欧灯具大厂L o u i s Poulsen的雪花灯Snow。座椅是Mario Bellini为Cassina所设计的单椅Cab。红 色电视柜Flat出自Cassina。对页:玄 关连接餐厅的设计,餐桌上的白色葫芦 造型器皿出自八方新气。天空蓝午茶杯 组出自Wedgwood浮雕玉石系列,墙边 亮眼的Calamobio边柜,是Alessandro Mendini设计的限量版,Zanotta出品。

  经典的大师作品被巧妙地混搭,以新古典风的护墙板延伸视觉的整体调性。

客厅的Flat 电视柜为Cassina 出品。客厅的Flat 电视柜为Cassina 出品。

  客厅的Flat电视柜为Cassina 出品。边上是 Bang&Olufsen 的BeoLab18 木头音响。Snow 立灯由Louis Poulsen 出品。两张单椅是大师 Mario Bellini 为Cassina 设计的Cab。中间玻璃 材质Neutra 茶几为Fiam Italia 出品。布质沙发 是Piero Lissoni 为Cassina 所设计的Nest。

Calamobio边柜Calamobio边柜

  “ 与博物馆级的作品相处,任何时刻都是奢华,家的空间必须美且舒适至上。”

灰色沙发组后为书桌办公空间灰色沙发组后为书桌办公空间

  灰色沙发组后为书桌办公空间,以许多中国风的小物件和中西混搭风格灯具布置,其中许多作品皆出自两夫妻 的陶艺学习作品。墙面的书柜区以活动拉门设计,中间画作可随意替换。 

此区曾是城市最繁华的核心地带此区曾是城市最繁华的核心地带

  右手边有着静谧伫立于两条交叉快速道路间的台北古城北 门,左手边则是戒备森严的行政特区,室内设计师刘汉仲的新家位 于城中偏西,在东区时尚精品旅店与购物商场林立的景象尚未成立 之前,此区曾是城市最繁华的核心地带。

  那是个楼高31层的大厦,在周围限高的一片低矮建筑群中显得 一枝独秀,暗黑色大理石墙面的迎宾大门低调却也豪气万千,新古 典主义的气息弥漫于空气中,也展露于接待人员的应对态度,处处 谨慎且尊荣礼遇。上楼,推门,见识循序渐进的整体感,原来一个 家的设计不仅是关起门来自己的事儿。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从踏入建 筑大厅开始,刘汉仲的设计思考便已悄然展开,这便是他喜欢的循 序渐进,避开了柳暗花明的臆测。

橘红色Cassina电视柜Flat为整体视觉焦点橘红色Cassina电视柜Flat为整体视觉焦点

  走入迎宾客厅前,先得穿越摆着Alessandro Mendini为Zanotta设 计的全球限量柜Calamobio,搭配壁上对称的两盏全手工法国水晶 灯,此灯是主人最喜欢的壁灯设计,而他希望一入家门便能有股温 暖相迎。接着领进以橘红色Cassina电视柜Flat为整体视觉焦点的客 厅,另一面的书柜墙还根据这抹橘红颜色,由太太花了3个月的时 间亲手一笔笔画了幅中国风油画,以达到相互呼应的色彩效果。其 他家具也以此主色做出了东西风格的混搭:Mario Bellini的Cab单椅 成双,喜多俊之的Aki Biki Canta椅成对,Piero Lissoni的Nest沙发一 摆,衬上穿透视觉的Fiam Italia玻璃茶几Neutra,以及北欧灯饰Louis Poulsen的Snow在角落共鸣。尽情混搭的国际大师作品,在充满新 古典风格的护墙板主轴中,堆砌出了摩登却又经典的气氛。走近主 卧寝室,雕功细致的百年门片被安置在Philippe Starck的Volage双人 床后作为装饰,在满眼Tiffany蓝的欧风护墙板中,再度点上布面料 Fritz Hansen的Egg Chair,彼此都添了份特殊的玩兴,使得整体气氛 大器却也细致柔美。

家对刘汉仲而言是个做梦的地方家对刘汉仲而言是个做梦的地方

  这里是刘汉仲第四个家,室内空间约有198平方米,多数家具 皆是一直跟随搬迁的,而他的设计也总是从客户所喜爱的家具类型 出发,因为他是这么认为的:假如把住宅比喻成服装的话,那么室 内设计师应该是个深谙配搭之道的造型师,而非从无到有的设计 师,因为学有专精,大至家具小至陶艺俯拾皆是深奥学问。 家对刘汉仲而言是个做梦的地方,因为人必须先停下来,才 有能力替自己与家人织梦,而其以为的美该是让人很温暖的东西, 好比家中随处可见,踏遍世界各个角落所收集而来的片段美好回 忆。有一点缺少不得,家中所有物品不仅要美,还必须竭尽所能地 舒适,全方位地紧紧看顾着空间里人的身与心。

卧室卧室

  墙上欧风画作、床头墙面的百年实木雕刻门片,搭配 Philippe Starck为Cassina设计的Volage床,是摩登 又古典的绝妙组合,在Tiffany蓝的连接下,空间气氛 显得舒缓柔美。对页:浴室为了解决自然采光和梳妆 镜的双重需求,巧妙的将梳妆镜设计成可以推拉隐藏 到侧面的墙体内。浴室透明Stone凳为Kartell出品。

浴室浴室

  经典是温度,科技是服务, 设计空间则是找到两者完 美结合的过程。

文章关键词: 家具装修 家居设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