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那些知名的大楼都被这家公司包揽了

2015-06-19 06:37:06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尽管建筑设计行业近几年有点下滑的趋势,但是仍然有一家建筑设计事务所用雄厚的实力站立在行业的尖端。这家福斯特建筑事务所有着高达1.85亿英镑的费用账单,单去年就达到了可怕的4500万英镑,可谓设计界的大牌。但更豪气的是,你所知道的一些知名建筑,都被这家公司包揽了。(文/alice)

  香港汇丰总部大楼

香港汇丰总部大楼香港汇丰总部大楼

  汇丰总部大楼成为了香港夜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栋世界著名的建筑就是福斯特建筑事务所设计的。

玻璃幕墙的设计,能够善用天然光玻璃幕墙的设计,能够善用天然光

  整个大楼设计的特色在于内部并无任何支撑结构,可自由拆卸。所有支撑结构均设于建筑物外部,使楼面实用空间更大。而且玻璃幕墙的设计,能够善用天然光;地下大堂门向着正南正北,冬夏都能保持大堂凉爽,节省不少冷气费。加上其设计灵活,可按实际需要轻易进行扩建工程而不影响原有楼层。楼内还有一部文件运输带,可每天自由传送数吨重的文件。

这栋世界著名的建筑就是福斯特建筑事务所设计的这栋世界著名的建筑就是福斯特建筑事务所设计的

  建筑重点是“衣架计划”的设计方案。整个地上建筑用四个构架支撑,每个构架包含两根桅杆,分别在五个楼层支撑悬吊式桁架。桁架所形成的双高度空间,成为每一群楼层的焦点,同时还包含了流通和社交的空间。

  英国千禧桥 

英国千禧桥英国千禧桥

  2000年这个世纪之交的时刻,除新建了伦敦东南的“千禧大棚”和市中心的“摩天转轮”之外,在泰晤士河的水面上也架起了一条耀眼的“银带”——千禧桥。比起那些古老、雄伟、茁壮、钢劲的的28位“前辈”来这位刚出生的“小妹妹”就以她简洁明快的结构、轻巧纤细的造型和连续流畅、充满活力的美感显得格外与众不同,被誉为“眨眼桥”。

充满活力的美感显得格外与众不同,被誉为“眨眼桥”充满活力的美感显得格外与众不同,被誉为“眨眼桥”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建筑设计 汇丰总部大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