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趴着用马桶你可见过?7款设计说明马桶进化史

2015-07-18 09:11:5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马桶,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工具,不论贫穷富贵这个东西人人都要用吧。据资料记载,冲水马桶的雏形最早在 4000 多年前出现在印度河流域,但马桶这个词语其实是来自中国。(来源:设计癖)

  北宋时期欧阳修的《归田录二》中提到木马子,《辞源》中对其解释为木制的马桶,而真正影响现代马桶发展的还要从1596年,英国贵族约翰-哈灵顿发明的第一个实用马桶说起。为了我们现在生活的便利和卫生,我们觉得是不是 该纪念一下那些伟大的设计?

image5马桶发展历史

  1、第一个实用马桶

  1596 年,英国贵族约翰-哈灵顿发明的了第一个实用马桶,这个马桶由水箱、抽水阀门和木质座位构成,这个马桶也被当时的女王使用,因为带有冲水阀,也被看做是现代抽水马桶的开端。

第一个实用马桶第一个实用马桶

  2、卡明斯改进马桶

  1775 年,英国的钟表匠卡明斯对马桶的储水器进行了改进,使得马桶每次用完水都可以自动关闭阀门,还可以让水自动灌满水箱。

  3、约瑟夫-布拉梅抽水马桶

  1778 年,英国的发明家约瑟夫-布拉梅对抽水马桶进行了改进,发明了防止污水管逸出臭味的 u 形弯管等,自此,抽水马桶的雏形已基本形成,现代的马桶基本也采用这些设计。

约瑟夫·布拉梅抽水马桶约瑟夫·布拉梅抽水马桶

  4、陶瓷马桶

  在中国的瓷器进入欧洲后,马桶的进化史要翻开新的一页,陶瓷成为了制作马桶的重要材料。1883年,托马斯-图里费德让陶瓷质地的马桶实现了市场化,成为使用最广的卫生用具,也成为了我们现在最为常见的马桶。

陶瓷马桶陶瓷马桶

  5、洗脸盆马桶合二为一

  进入现代,马桶的样式也千差万别,设计师 Steven M. Johnson 将洗脸盆、浴盆与马桶相连接,合二为一,这样使得用水量大大减少。

洗脸盆马桶合二为一洗脸盆马桶合二为一

  6、趴着用的马桶

  设计师 NelsonAyala 还真是脑洞大开啊,改变了马桶的使用方式,这款趴着用的马桶的确很颠覆眼力,还真想试试这样的马桶是不是更舒服。

趴着用的马桶趴着用的马桶

  7、最聪明的马桶

  这个马桶可以体检,所以叫做最聪明的马桶。与之配套的在地面上的是体重检测,马桶上安装有尿液检测器,可以分析尿液成分和血压、体温等。这款马桶由日本品牌 TOTO 为大和住宅工业公司特别设计。

最聪明的马桶最聪明的马桶

文章关键词: 马桶 马桶设计 谁发明了马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