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冲泡植物种满自家后院 渴了信手拈来多美好

2015-08-24 09:49:2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清风拂面的午后,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在自家的花园里享受一刻午茶时光。如果在花园中配植上一些可以用来冲泡的花草植物,想喝茶的时候就可以信手拈来,那会是怎样一座Tea Garden 呢? (来源:时尚网 作者:蔡丸子 摄影/朱樱桃)

花园再小,也可以种上自己喜欢的花草花园再小,也可以种上自己喜欢的花草

  松果菊

松果菊松果菊

  花朵类

  菊花

  无论是黄山贡菊或徽菊,还是杭州杭白菊,或者北京的京菊,都非常适合在花园里种植,是既能观赏又能泡茶的首选植物。菊花是短日照植物,只在秋天开花,而根据开花的顺序,这几种茶菊要比普通的观赏菊延后两周,一直到霜降到来。菊花普遍比较抗旱,也耐严寒,如果可以把它种得恰到好处,将是花园中最美的秋色。

  金盏菊

金盏菊金盏菊

  金盏菊是天生娇艳的草花,橙黄色的花朵闪耀如太阳一般,所以格外需要光照的能量。金盏菊在古代西方曾是药用材料或染料,如今还是化妆品原材料。它的花瓣还可以成为菜肴的装饰,或者掺入沙拉中增添风味。金盏菊可以直接冲泡它新鲜的花瓣,也可以将花瓣晒干待花季结束饮用。金盏菊看起来很普通,但确实功效强大。

  洋甘菊

罗马洋甘菊罗马洋甘菊

  洋甘菊有疗愈的功效,它们甚至被称为“ 大地的医生”,而无论是罗马洋甘菊还是德国洋甘菊,它们在花园中的表现一样不俗。每年的春季,每一朵洁白的花朵都拥有金色的花蕊,有苹果般甜蜜的香气。罗马洋甘菊可以在花园中生生不息,因为它的种子细小,花期过后就会飘散到花园的四处,来年的春天就会看到它们自播的成果。用洋甘菊冲泡的茶水有着淡淡的香甜,还可以用来提炼成花水喷雾。总之,只有自己种上洋甘菊,才更有条件体验它的种种好处。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花草植物 冲泡植物 柠檬 夏枯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